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94.天蝎

194.天蝎

整片沙漠上空万里无云,金乌高悬空中肆无忌惮地散发着安宁祥和的气息。【】但是就在今天,这份安宁祥和被一前一后两道光芒打破了。

前方是一道黑色光芒,后方则是一道白色光芒。一黑一白犹如神圣与妖魔的化身,准备在半空中一决高下,充满了不死不休的意味。

然而黑色光芒似乎后劲不足,很快就被白色光芒给追上了。

嘶!

眼看自己跑不掉了,天蝎干脆在半空中稳住身形,转过头对着周卓龇牙咧嘴地连连嘶鸣。

然而身为巴掌大的黑色小蝎子,做出这幅表情实在没有什么威慑力。

“跟我走,我只想看看你身上的秘密,不会伤害你的。”

周卓顺势停下脚步,隔着不到一百米的距离对着天蝎轻声说道。天蝎毕竟是毒物榜上有名的生物,即使这只天蝎只是一只初生的小东西,但是万一惹得他玉石俱焚也不是什么好事。

他要活捉这只天蝎。

说话之时,周卓身上已经流露出了冰冷而又凛冽的气息。这是本源世界太阴之道与此方世界灵气融合之后的产物,虽然只是一个四不像,但是威力依旧不容小觑。

现在周卓该说的已经说完了,该做出的姿态也做足了,就等天蝎选择如何应对他的要求了。

嘶!

很显然,天蝎不可能答应周卓如此无礼的要求。他以那只在空中不断挥舞的蝎尾作为回应,告诉周卓他也不是什么好惹的普通生灵。

既然谈不拢,那就战吧!

周卓废话一句不说,一招夜战八方就飞了出去。层层森寒剑光将那只幼小的天蝎完全笼罩,锋锐的剑气已经割破了天蝎稚嫩的甲壳。

但是天蝎没有动,他在等一个机会。

嘶!

终于,他等到了这个机会。

当周卓起手刺向天蝎腹部时,一直作引颈待戮状的天蝎突然暴起。周卓只见身前一道黑影一闪而过,随后手腕处就传来了一阵麻木感。

“喝!”

见手腕被伤,他干脆扫出一片银白剑光护住自身,同时向后方退出百米离开了天蝎能够瞬间移动到的范围,然后才不紧不慢地抬手查看伤势。

这次是他大意了,他怎么都想不到这么小的天蝎就能突破空间进行瞬间移动。心有疏忽之下,被天蝎一尾刺中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周卓抬手一看,就发现此时整只手腕已经一片漆黑。而且还有丝丝缕缕的霸道黑气正在顺着他的手臂向上蔓延,目标正是他的心脏。

不仅如此,他还有一种断肢必定不可以重生的感觉。地仙的感觉向来都不可能是空穴来风,这就让他不由自主地放弃了断臂重生的想法。

那该怎么办?

就在他费心思量的同时,他体内的太阴法力已经开始自发运转,试图用太阴所属的净化神效驱散那些诡异的黑气,但显然是在做无用功。

要是天蝎毒这么容易被驱散,那天蝎还混个屁的毒物榜啊!

与此同时,不远处的天蝎也在试图脱离周卓的锁定。但是地仙庞大而又精密的神念显然不是他可以反抗的,挣扎无果之下他选择了放弃,暗中戒备的同时静静等待着周卓毒发身亡。

“这就是天蝎毒啊……”

就这么一会的功夫,天蝎毒气已经蔓延到了周卓的肩膀。它这还是在有太阴法力不停净化的情况下蔓延出来的,想想都让人有些害怕。

怎么办,总不能又放弃这尊化身再送过来一具新化身吧。化身又不是崇明山里的石头人,要多少有多少的。

就这么放弃化身周卓显然不甘心,但是在他犹豫了这么一会的时候,毒气已经蔓延到了他的胸口,差一点就可以入侵到他的心脏了。

要不,和天蝎一起死?

一想到这里,周卓看向天蝎的眼神立刻危险了起来,让不远处一直在戒备的天蝎莫名打了个寒颤,心头被浓浓的死亡气息彻底淹没。

作为一只小东西,他绝对逃不过地仙心意已决的必杀一击,也就是周卓一个弹指的功夫罢了。

嘶!

就在周卓犹豫不决的时候,天蝎发出了一声嘶鸣。

通过神念感应,周卓大致了解到了他的意思。

嗯……

我治好你,你放了我!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虽然这个提议很动心,但是周卓还是坚定地摇了摇头。化身没了还可以重新凝聚出一具送过来,要是这只蝎子跑了估计很难再碰到下一只了,哪怕杀了做成标本也比放了强。

既然心意已决,周卓的杀意立刻弥漫了开来。

森寒冰晶开始在空气中凝结,将每一寸空间悉数冻结。沙漠中突然吹起一阵清凉的微风,将周卓的心意传达给了那只来历诡异的天蝎。

我要杀了你。

在周卓的全力施为之下,天蝎绝望了。

嘶!

绝望催生出恐惧,使得天蝎心头一片冰冷。

嘶!

这是天蝎在求饶,但是周卓依旧不为所动。

嘶!

发现求饶无果之下,天蝎扔出了自己最后的筹码。正面硬刚他肯定是连周卓的小指头都刚不过的,为今之计只剩下谈判这条路了。

我愿意治好你,但是你要保证我的生命安全。

地仙神威在前,天蝎不求饶就是死路一条。

周卓想了想,发现天蝎的提议确实有点可行性。没人说过研究就要把实验对象给弄死,再加上天蝎的生命力肯定比一般生物顽强一点,要保证他的生命安全基本没有大问题。

“可以。”

话音刚落,周卓就将天蝎的神念束缚给松开了一点,留给他一个可以稍微自由活动的空间。

这是对天蝎的一个试探,要是这只小东西是在骗他,那他就只能用最后的生命时间把这个小东西弄死了,就算小东西说得天花乱坠都不行。

很幸运,小东西做出了明智的选择。

在周卓松开对他的束缚之后,他立刻瞬移到了周卓身边,用自己小小的蝎尾扎进了周卓的胸口,将那些霸道的黑气全部给吸了回去。

“跟我走吧,我只想看看你的秘密,并不想伤害你。”

周卓对小东西伸出右手,不紧不慢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