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197.圣人画像

197.圣人画像

随着一声轻微的轰鸣,周卓和那副圣人画像被关在了北冥山的大殿之中。【】而就在石门轰然落下的时候,一道浩瀚的伟力突然从永恒未知处传出,为这道石门打上了一个近乎不灭的印记。

封!

是的,本源世界的天道不允许任何外来者入侵到它的世界之中,即使那个入侵者只是一副圣人画像而已。没有人知道圣人究竟拥有何等的伟力,能不能通过一副画像再次重生也是一个未知数。

咚。

石门溅起尘埃,最后缓缓落定。

就在所有人都感知不到北冥之主之后,周卓的躯体突然……

寸寸炸裂!

“所谓躯体,只是束缚而已,让我们来好好大战一场吧。”

对于超脱凡俗的地仙而言,躯体真的只是束缚而已。在周卓的身躯逐渐开始自毁的时候,他那近乎不朽的神魂逐渐露出了庐山真面目。

金色人影在大殿中熠熠生辉。

只不过这一次,还有一道身影与他不相上下,共同分享着这份威严。

这道身影不曾散发出任何光芒,反而不停吞噬着周边的光线,宛若一个巨大而又深邃的黑洞。它只是这么静静地站在周卓的身前,就能抓住所有生灵的眼神。

这就是圣人!

只要站在这里,就没有人能够忽略他的存在。

然而周卓不是凡人,他的意志不会因为这幅画像而又丝毫的动摇。如果不是琢磨不透圣人画像存在的原理,他早在那方世界就能将其抹杀。

但是无所谓,站在最多只是多花一点时间罢了。

“封!”

祖字对圣人无用,这一点周卓早就知道了。所以他写出这一个祖字并不是为了和画像正面作战,而是准备将其拉入另一个平等的战场之中。

“假。”

又是一个祖字出口,当即就有一丝诡异的力量从永恒未知处中探出,缠绕在了圣人画像的身上。而那个普通黑洞般的存在也没有任何反抗的意思,就这么静静地站在那任由天道与周卓施为。

这就是圣人的底气,任敌人将所有的手段都施展出来,然后再正面将这些手段统统破除,带着煌煌天威一指头将所有敌人全部碾死!

“真。”

真假相互对立,二者相遇的那一刹那立刻发生碰撞,一点微不可查的缝隙在碰撞中心诞生,而圣人画像的眼神也在缝隙出现的那一瞬间发生了波动。

然而也仅仅是波动而已。

“请把。”

周卓可不在乎圣人画像怎么想,协同天道完成一次尝试之后立刻对画像开口邀请,语气中充满了跃跃欲试的意味。这道缝隙是他一直以来试图实现的灵感,相信一定会让圣人画像觉得不虚此行。

“善。”

圣人画像没有开口,但是周卓却听到了他的意思。

“请。”

周卓率先走入缝隙之中,圣人画像紧跟其后。

黑暗。

进入缝隙之后,周卓眼中只有无休止的黑暗。

这里是真与假的世界,黑暗在这里可能只是黑暗,也有可能是一束凡人无法想象的光明,其中的变化完全取决于周卓与圣人画像如何看待这个空间而已。

度过这道裂缝之后,周卓和圣人同时坠入一片全新的世界中。

名为假的世界。

虽然名为假,但是这个世界其实和真实世界一般无二,只是其中所有生灵和事件都是假的而已。然而作为周卓一直醉心的全新构思,这个世界自然不可能如此简单。

假中存真。

一个世界必然相对的两面,而名为假的世界中原本只有假,但是周卓与圣人画像的存在为它赋予了假的另一面,世界因此而正式开始运转。

而周卓的目的便是……

“请吧。”

周卓沉醉地往下看了一眼,随后纵身跃进了云层之中。而那层浓密的白云仿佛拥有近乎天道的伟力,开始逐步封印并改造他神魂。

“即使倾尽一生,我也要战胜你。如果一世不够,那就再来一世!”

就在云层即将彻底淹没周卓的时候,他突然抬头看了圣人画像一眼,微笑着说出了自己的战斗宣言,而其中的内涵自然只有圣人画像能够听得懂了。

“轮……回……”

是的,轮回!

不出意外的,圣人画像同样纵身跃入云层之中。

在双方尽数淹没在云层中之后,名为假的世界突然被铺上了色彩,开始缓慢而又坚定地运行。

当对立面成立,名为假的世界因此而完整,周卓与圣人画像借此开始了自己漫长而又有趣的战斗。

第一世,周卓是一位剑客。

他握天雷而生,三岁便将族中有名的强者败在剑下,五岁便拜入了天地间最强的剑修门派中,正式开始了自己拉风而又炫酷的一生。

二十年后,周卓以青莲剑仙的名头震慑整片天地。

在这一年,他遇到了自己这辈子最珍贵的对手。

蜀山之上,修士云集。

仙鹤起舞,万众瞩目。

“你来了。”

不知何时,一道青衣人影出现在了蜀山东方。

“我来了。”

与此同时,一道黑衣人影出现在了蜀山西方。

“你不该来的。”

青衣人影持剑而立,潇洒的气派让在场每一个人为之心折。

“我来了。”

黑衣人影背负四剑,说话的语气冰冷而又坚硬。

“那就开始吧。”

人影话音未落,一青一黑已经在众人头顶上碰撞在了一起。凛冽的剑气割破了近处修士的衣袍,让他们完全生不出一丝反抗的念头。

好……强!

这是所有人的共识。

“一剑西来,天外飞仙!”

“彼方有剑,紫气东升!”

恍惚间,修士们看到了东西两个方向各浮现出一朵紫色莲花,以及一位白衣如风的年轻剑仙。

“原来,你已经突破了。”

剑仙低头弥漫,随后寸寸崩溃在紫色莲花之前。

紫色莲花晶莹剔透,其中周卓的脸庞毫无表情。

随着他的崩溃,这个世界再次陷入了停滞之中,随后又在莫名伟力的推动下再次开始运行。

这一世已经终结,他们开始了新一轮的争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