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16.暗流涌动

216.暗流涌动

在众人的默认下,古玉已经被当成一颗扔出去的棋子放弃了。【】这些人虽然内心的想法不尽相同,但是对权柄的占有欲却是如出一辙的。

少一个人就多一份权柄!

“好了,大体轮廓就是这样,诸位还有没有什么要补充的。”

作为一名修士,阴谋家用神念细致而又完美地向众人展现出了他的计划。等这群人看完纷纷陷入沉思之后,他才不紧不慢地开口询问道。

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

本源世界虽然没有这句话,但是道理到哪都是相通的。阴谋家相信北冥山上绝对不缺聪明才智异于常人的存在,因此丝毫不敢掉以轻心。毕竟这种情况下他们已经没有了回头路,稍有不慎就是棋局崩溃以命来填的下场。

别说,此时还真有人能够提供出合理的建议。

“三爷,我觉得吧,你用古玉去试探北冥山的举动太冒险了一点,难保古玉不会冷静下来看出点什么,到时候他再反水到那位麾下也不是不可能的。”

说话的是最外围的一个小辈,看上去颇有几分风流倜傥的模样。不过他虽然看上去不是很靠谱,但是说出来的话还是让所有人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思。

“三爷,怎么说?”

听到他这话之后,不止一个人转头看向三爷。

“不怕。”

三爷却丝毫不慌,只是赞许地看着那个小辈点了点头,举止中已经透露出些许欣赏的意思。

“你是王家的孩子吧,刀笔吏?现在看来屈才了啊。”

“多谢三爷夸奖。”

就算王家小子平日里轻狂成性,现在在三爷面前也丝毫不敢造次,低下头乖乖谢过三爷夸奖。这位三爷可是行政司中真正掌握莫大权柄的狠人,他还想指望着靠上这颗大树向上爬一爬呢。

“好孩子。”

对于王家小子的谦卑,三叔自然是大为满意的。

“你能想到这一点,说明用心了。不过你到底还是嫩了一点,老夫把毕生最疼的三子派过去充当联系人,你以为古玉还会怀疑我吗?”

三子?!

此话一出,在场所有的参与者同时懵逼了。

三子可是三爷的命根子,现在居然被派出去当联络人,这要是一个处理不好分分钟死在外面啊。而且以古玉一贯喜欢拉人下水的行事作风,事败之后定然要拖着三子一起去死。

这……

不过这些人只是犹豫了片刻,随后便将这件事抛到了脑后。反正三子死了也是三爷心疼,不这样还真无法彻底博取古玉那厮的信任,要是死了也只能怪他自己没有这个享福的命了。

然而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参与者还是暗暗震惊于三爷的冷酷无情,心中已经多了几分戒备。

这种狠人,必要时候把他们全填进火坑都是有可能的!

“还有什么问题?”

这一次,所有参与者彻底放开了提出自己的意见,安安稳稳地以三爷为核心坐在一起交流着自己的看法。然而这幅场面虽然表面看上去异常和谐,但是暗地里却是波涛汹涌得厉害。

与此同时,北冥山也做好了准备。

借着护卫陛下的由头,观月将无双军与缺月军调到了北冥山下,以两军之力布下了一个极简版的天罡大阵。这些士兵都是周卓最忠实的拥簇,自然会尽心尽力地守护着北冥山的安全。

这个举动很有趣。

它打消了不少人的心思,却让更多人坚定周卓此时已经伤重难治,说不定动动手就能够到那个权柄。

在这种情况下,有实力追逐宝座的人谁不动心?

古玉就是其中之一。

镇邪军就驻扎在北冥山西去百里,对于强大的修士来说,撑死了也就是吃个饭的功夫就到了。如此近的距离不仅助长了某些人的野心,更让这些人的野心具备了实现的可能性。

在军中大帐中,一个年轻人正对着一群如狼似虎的将军们侃侃而谈,丝毫没有畏缩之色。

“将军,父亲派我来联络你,不知将军何时可以举事?”

古玉淡淡地瞥了他一眼,表面上虽然没有丝毫异状,但是暗地里却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王家小子没有说错,如果不是三子前来联络古玉的话,他心里其实已经开始再打退堂鼓了。

不过现在这个情况不会发生了,出于对三爷诚意的尊重,他决定倾尽全力抢在所有人面前去争一争那个至高无上的宝座,毕竟这个时候谁占先机谁就赢。

不过必要的谨慎不能少。

“乃父为何不亲自动手?”

要是三爷有什么心思,他就得更小心一点了。

“父亲乃是文官,手中并无半分兵权,从来没听说过文官能够造反的,角逐宝座这种事只能由将军这种人参与,父亲只能在这个过程中锦上添花罢了。”

三子面色不变,躬身一礼之后毕恭毕敬地说道,仿佛真的把古玉当成了值得效忠的至尊,

“而且,父亲有把柄在将军手中,只等将军坐上那个宝座,他便要隐居山林不问世事了。”

“哈哈哈!”

古玉闻言放声大笑,眼睛满是得意的光芒。能够凭借自己的智慧抓住三爷这等举世无双智者的把柄,他自然有足够的底气去骄傲。

“你放心,若是孤坐上宝座,事后定然分你父亲一些权柄,毕竟我们是一条战线上的战友嘛!”

“多谢将军!”

三子闻言顿时大喜,做足了姿态给古玉行了一个大礼,眼神中还透露出些许对权柄的渴望。

这就是年轻人啊!

古玉心中不屑之情一闪而过,但是面上却依旧嘻嘻哈哈地与众人不停计议。只不过他其实已经打定了主意,事成之后绝对要杀三爷全家的。

分权柄?

去死吧!

“哈哈哈。”

一群人各怀心思,完全没有战友之间应该有的信任。

而就在这群人尔虞我诈的时候,周卓安然坐在宝座之上,目光不经意间投向了镇邪军的方向。

嘎吱~

宫门缓缓打开,观月瘦小的身形渐渐出现在周卓面前。

“陛下,已经办妥了。”

等到宫门完全打开之后,观月不慌不忙地弯着腰轻轻走到周卓身边,在他耳边小声复命道。

然而周卓却恍若未闻,依旧盯着镇邪军的方向看个不停。而观月自然不敢打断这位陛下的沉思,只好默默地侯在周卓身边等待进一步的命令。

良久之后,周卓轻轻拍了拍手边的宝座扶手,意味深长地说道,

“观月,你说,这宝座上的权柄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区区权柄蒙蔽人心,引得多少人为这个位置奋不顾身。数不尽的人为了那个遥不可及的目标抛头颅洒热血,人与人之间再也没有一丝信任可言,但是这个位置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启禀陛下,别的臣不好说,但是对于这权柄之道还是有些感悟的。”

观月微微一笑,终于明白陛下为什么会看起来有些萧瑟了。

“说来听听。”

“喏。”

“这权柄之道啊,说来也简单,无非就是欲望之道而已。”

“陛下创立神国,举世共尊,权柄归于自身。”

“对于陛下而言,权柄自然不算什么。但是对那些不知所谓的人来说,这些权柄就是最大的诱惑。”

“谁不想至高无上,谁不想脚踏众生,谁不想做人上人?”

“为了这权柄……”

听到这里,周卓对这个所谓的权柄之道已经没有了兴趣。

“行了,朕不想听了,去通知一下刽子手吧,朕要……”

“大清洗!”

观月闻言心中一凛,连忙跪在地上高举双手。

“接剑。”

话音刚落,周卓便取出太阴剑往观月手中一房,眼睛里的杀伐光芒从来没有这么坚定过。

既然这群人为了权柄可以奋不顾身,那就去死吧!

“喏。”

这一刻,观月只觉得手中的太阴剑有千万斤重。不过他从头到尾就是只忠于周卓的仆人而已,自然不会为那群找死的乱臣贼子求情。

在观月接剑之后,周卓起身走到了宫门口,背负双手俯视着自己脚下这片异常壮丽的江山。

“朕为神帝,脚踏日月星辰,世间可有朕这般人?!”

观月闻言连忙跪地,捧着太阴剑兴奋而又激动地喊道,

“世间再无陛下这般人!”

“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在周卓目光所及之处,所有的侍卫与婢女统统跪地高呼,无一例外地臣服在了陛下的威严之下。由于有大阵和周卓神威的双重封锁,这番动静还不能传出北冥山引起阴谋家的注意。

自然,此时也没有人察觉到了周卓的杀意。

“朕为神帝,统御北冥万民,不服者皆为叛逆,族!”

“传朕旨意,请古玉率军入北冥山,守卫朕之安全!”

“喏!”

就在周卓说话的时候,已经有侍卫跪在地上开始录诏了。这个可怜巴巴的侍卫录诏的时候手一直在抖,分明是被周卓旨意中的杀伐之气所摄,没写两个字就吐着血昏了过去。

没办法,观月只好亲自上阵了。

“传旨,行政司权柄重组,有德者者可自行推荐上位。”

“朕要杀他们个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