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18.风暴涌

218.风暴涌

吼!

吼吼!

大风!

十万将士高声呼喝,万众一心的意志使古玉不由自主地摁住自己的胸口。【】那里的心在狠狠地颤动,仿佛要将这辈子要跳动的次数一次跳完。

这就是战争意志吗?

在这一刻,十万将士因为同一个目标而拧成一条绳,在权柄的诱惑下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战斗力,恨不得现在就杀上北冥山掀翻宝座才好。

要是让周卓知道,这群人居然为了推翻他而爆发出这么强烈的战争意志,他会是什么表情?

一想到那副场景,三子突然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然而他这声轻笑却意外吸引了十万将士的注意力,杀气腾腾的意志刹那间锁定了他,凛冽的气息使他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

“对……对不起。”

十万将士众志成城,这种铺天盖地而来的压力一般人根本抗不下来了。为了自己宝贵的小命着想,三子最终还是选择了低头道歉。

“罢了,启程!”

古玉皱着眉微微摇头,想了想还是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卸磨杀驴。北冥山中的情况也许比他想的还要复杂,为了得到更加准确的情报,这个不知天高地厚小子现在还不能死在他的军营里面。

大军出征在即,笑出声算什么?

罢了,等大战之后把他放到前线弄死好了。

打定主意之后,古玉便挥手下令启程。

雄赳赳,气昂昂,十万将士赴宴亡。

与此同时,在那个充满了野心与欲望的小院子中,一群各怀鬼胎的阴谋家门再度聚集到了一起。反叛计划已经走到了试探对手实力的地步,他们有这个责任与义务聚在一起共同探讨。

“古玉已经启程。”

“三子传言,一切皆好。”

“陈仙医传出情报,陛下已经用药,毫无察觉。”

“他人呢?”

“为了保密,杀了。”

“糊涂,陈仙医一直为陛下治病,突然死了怎么解释。”

“走火入魔。”

“完美。”

“……”

三爷就这么静静地坐着,闭着眼聆听着这群人的议论。整个反叛计划都出自他的手笔,再也没有人比他更了解整个计划完美走到最后是什么结果了,这群人此时的议论在他听来只是小孩子的呓语罢了。

“我~本是~北冥湖畔~咿呀~”

“北冥湖畔~哎~牧牛童~哎哎~”

“那日~父亲叫我~哎哎~学手艺~”

“学呀嘛学手艺~”

“……”

想到高兴处,三爷轻轻哼唱着不知名的小调。而这曲小调仿佛拥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魔力,原本争得面红耳赤的人们突然闭口不言,默默地看向三爷品味着小调中的独特韵味。

老头坐在小院中,众人齐齐瞩目。

“学~呀嘛~学什么?”

“学~呀嘛~学下棋。”

“纵横十九道,黑白方寸间。”

“世人笑我痴,不曾赢过棋。”

“我笑世人……”

“哈哈哈!”

爽朗笑声传出小院,惊起了一群悠闲的麻雀。

“多事之秋啊。”

就在小院不远处,一个身着黑衣的青年默默注视着那群麻雀渐行渐远。等那群麻雀尽数飞走之后,他突然低下头压低了声音感慨道。

“大郎,你在说什么?”

黑衣人一直守在门口,听到大郎低语之后连忙沉声问道。

“没什么,我在为父亲高兴,他终于要下赢一盘棋了。”

大郎把头压得更低,让黑衣人完全看不出神色。

“哈哈哈,只要主上功成,那大郎可就是太子咯。”

黑衣人目光飘向未知处,仿佛真的看到了三爷坐上宝座的那一天。只要能够帮三爷完成他的心愿,他完全不在乎手底下多几条人命,哪怕……

哪怕是大郎的。

这位大郎一直对三爷独宠三郎不满,很有可能走错路。为了拴住大郎渐渐躁动的心思,他不惜代替三爷说出来这种近乎保证的话。至于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等三爷功成之后再说吧!

要是大郎还不收心,那他就只好当一会恶人了。

幸好,大郎也是识趣的人。

“哈哈哈,古叔说笑了,我怎么当得好太子呢。”

“哈哈哈。”

这种话只是客套而已,但是足以说明大郎也想着三爷能登上宝座。

这就够了。

不过即使黑衣人严防死守,但是周卓依旧得到了具体的情报。在那只黑暗力量的监控之下,他甚至连古玉誓师出征的时候说了什么都知道。

“他们来了。”

此时大殿之中没有人,但是周卓依旧在平稳开口。

“小院子里也全是人,都是朕的臣子,行政司的得力干将。”

“不光如此,武备司也在蠢蠢欲动,但是他们没有真的出面,而是由行政司那些所谓的智者在出谋划策,朕想知道那些将军们有多少背叛了朕。”

“去吧,朕准你们调动苍燕,不杀个干干净净朕怎么安心?”

“你们要过好日子,要安安稳稳的,朕就满足你们!”

“杀!”

一个杀字出口之后,大殿中瞬间窜出去十三道人影。这些人影无一例外地被一团黑雾所包裹,和观月那天在小房子见的那个人一模一样。

“来人,喂朕喝药。”

等所有人影消失之后,周卓再次面色苍白的靠在了宝座之后就,唤来那个熟悉的婢女喂他喝药。而那个一直伺候他喝药的婢女对这套流程早已轻车熟路,捧着药碗迅速走进了大殿之中。

“陛下。”

婢女恭恭敬敬地跪在台阶之下,捧着药碗向周卓征求许可。不过这一次她没有等到周卓的许可,反而等来了一句莫名其妙的问话。

“金狐,你跟朕多久了?”

金狐就是婢女,她此时已经懵逼了。

“奴婢不知道了,大概,得有个三五年了吧。”

“三五年了啊……”

周卓靠在宝座上,意味深长地又将她的话重复了一遍。

“朕自认待你不薄,你为何背叛朕?”

金狐闻言突然一愣,随后疯了一样的重重甩开手中的药碗,撒开腿就向着大殿正门跑去。

“定。”

在大殿之中,周卓就是无所不能的神,金狐凭什么逃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