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20.暗流涌动

220.暗流涌动

“古玉入主北冥宫!”

“陛下不知去向,其家人徒弟不知去向,疑似潜逃!”

“……”

“北冥宫毫无抵抗之力,无双大败,缺月遁逃。【】”

“行政司大多臣服,唯有少数不服,以观月为首遁入北冥山。”

“……”

“律法司默不作声,严密封闭衙门,不准任何人参与进来。”

“武备司正在观望,三十三军皆有心思,不知是敌是友。”

“……”

数不尽的情报汇聚到小院子中,由一群智者分类汇总,从中选取出有价值的部分送到那张圆桌之上,由拥有最终决策权的十三位大佬亲自斟酌。

“我觉得可以动手了。”

说话的是武备司大佬,三十六军中最强的虎贲军将军鬼猿。这只恐怖的猿猴不仅拥有强大的武力,还具备着相当程度的智慧与阴谋天分。

在这十三人中,除了一直掌控全局的三叔,就属他说话最有分量。

“附议。”

见自家大佬说话,十三人中剩下的三位将军立刻开口附议。有军队在手的人说话都比一般人硬气,即使此时军方说话的人比文官少,他们也愣是表现出了唯我独尊的盖世气魄。

听不听话?

不听话就去死!

三十六军向来不是一条心,即使他们现在只有四个人,但是他们是三十六军中最强大的四只,跺跺脚就能逼迫三十六军中的一半归顺。

谁不服?

而且此时陛下去向不明,三十六军还剩多少衷心?

“唔……”

见这群武夫如此强势,剩下的九位文官立刻开始沉吟了起来。虽然他们也觉得现在是时候出手将古玉从宝座上拉下来了,但是出于对三爷的尊重,他们还是选择了等待三爷的决定。

“金狐怎么说?”

计划走到了这一步,三爷非但没有半分慌乱与急切,反而开口询问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这让十三人齐齐皱眉。

“一个婢女而已,问她干嘛,被那位一刀砍死都有可能。”

鬼猿对三爷如此谨慎很是不屑。文官造反果然不成,畏头畏尾的根本不是做大事的样子。

“哦……”

被人如此顶撞,即使三爷修养再好也有些挂不住了。大家都是带着一帮小弟出来混口饭吃的大人物,你凭什么敢这么不给我面子?

“那就动手吧。”

“武备司要快,古玉已经占了先机,不能让他争取到那些墙头草。”

这句话三爷不说还好,一说立刻引起了武备司的不满。

“哼,都怪你畏首畏尾,非要派人去搞什么试探,现在被那个乌龟王八蛋占了先机你后不后悔?”

鬼猿眉头一皱,立刻转头看向那个开口说话的将军,凛冽的杀意立刻把那个将军后续的牢骚堵了回去。

用古玉当炮灰是所有人的决定,这人说话不过脑子的吗?

蠢货!

三爷对蠢货向来宽容。他看不都不看那个蠢货将军一眼,继续开口布置后续的作战计划。然而金狐的杳无音信还是让他心里有些不安,已经开始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家人规划出路了。

或许,古玉那边的三郎也能成为一枚棋子?

随着计划的展开,十三人一一走出了小院子,前去劝说自己的部下和自己一同反抗古玉近乎无理的叛乱,而用的借口也十分有意思。

勤王平叛!

阴谋家们先是推出了一个棋子,再用勤王的正面形象干掉这枚棋子。这样一来面子里子都有了,北冥生灵凭什么反抗他们的统治?

只要事情顺利,周卓手上的本源都不重要了。

然而,真的不重要吗?

就在十三人蠢蠢欲动的时候,周卓正在若有所思地看着眼前的古玉。这个人从坐上宝座开始到现在,屁股根本就没有离开宝座的意思?

这张椅子坐着真的很舒服吗?

“金狐,你告诉朕,你想不想坐在这张椅子上?”

“奴婢不敢!”

废话,这个时候谁说敢谁就分分钟掉脑袋啊,金狐又不傻。

“那为什么这么多人想?”

说这话的时候,周卓目光已经再次飘到了山下。那里在一群人的呼喝下又集结起了大量的军队,这一次聚集起来的气势远比古玉的小打小闹强多了。

在大量士卒的法力干扰下,天空中聚集起了大量的乌云。这些乌云并没有在众多意志影响下形成一个具体的形象,仅仅是笼罩在北冥山上空,沉甸甸地压在每一个在场者的心头。

“心不齐,则意志不显,这群各怀鬼胎的人凭什么反朕?”

叛乱不是简单的请客吃饭,而是动辄就要掉脑袋的大事情。这群人事到临头都不能真正的同心协力,他们到底是多么疯狂才能做出这种事?

难道……

周卓心神一动,看向山上众人的眼神中已经充满了杀意。

人心不齐,最后必定要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冲突。到时候北冥大地之上注定要尸横遍野血流成河,而一直团结的北冥也必然会四分五裂,好不容易才建立起来的秩序顷刻间荡然无存。

而混乱对谁最有利?

魔道!

周卓一直以为魔道在北冥海团灭了,但是从目前来看,他们居然已经渗透进了神国之中?

这就不能忍了!

北冥对他来说意义非凡,他不允许这片大地四分五裂。

“都有谁参与了进来?”

周卓一边喃喃自语,一边扫视着山下众人。

与此同时,一本暗金色的古朴书籍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从金狐看到这本书籍的第一眼开始,她就有一种生命被人牢牢握在手中的感觉。

这是什么?

兴许是察觉到了她的疑惑,周卓漫不经心地解释了一句,

“这就是生死簿,记录着北冥所有生灵,生老病死尽在一页之中。”

说话之时,周卓还取出一只描金龙纹笔在生死簿上不停地勾勾画画,看得金狐心头发颤。

陛下那一勾是不是就杀了一个人?

“没有这么夸张,生死簿不是法宝,朕只是做个记号罢了。”

生死簿乃是天地灵宝,要是能借其杀人就太恐怖了一点。周卓此时充其量只能用它给那些人做个记号,还不能做到一笔勾人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