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27.朝会

227.朝会

任凭在场大佬见多识广,也没见识过亿万生灵旁听朝会的常年。【】虽然那些生灵只是部分感知被唤灵钟召开,但是大佬们已经能够察觉到被亿万生灵注视的压力了。除了一直淡定的周卓,没有人能够无视这么庞大的压力。

“说话。”

见无人开口,周卓眉头略微一皱。

这就是不满了!

诸位大佬心头一跳,连忙你看我我看你的准备找个替死鬼出来。但是此时所有人都怕在万灵面前说错话,谁敢冒冒失失地跳出来装逼?

“呵呵,你们不说话,只会让万灵以为你们是草包,凭什么管理万里北冥上的亿万生灵?”

“既然你们不说话,那朕就先说了。”

周卓环顾全场,平稳而又坚定地露出了自己的獠牙。他早就觉得这帮人修行已经修傻了,北冥神国绝对不能托付在这群老油条手上。

“谨听圣喻。”

其实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是陛下的欲擒故纵之计。但是他们确实没有这个胆子贸贸然开口,只能低下头默默地让周卓这一刀砍在自己脖子上。

“从今以后,神国不再以修为为尊,有德者上位。”

“开辟考举之路,选拔各地有识之士,承担神国重任。”

很简单,周卓就是想用科举的办法在神国内大范围选拔可堪一用人才。这招还是在那个星球世界里的地球上学到的,但是却格外的管用。

额……

在场诸位大佬顿时面面相觑,有心想要拒绝陛下的提案,却完全不知道从哪里反驳才好。他们辛辛苦苦修炼不就是为了能够成为人上人吗,现在难道要让他们忍气吞声地接受一群小辈的管理?

这不可能!

刷!

这一刻,所有大佬的目光齐齐投向了最前方的观月。

这位也是利益相关者,他会不开口反驳吗?

而观月也没有让他们失望,确实立刻就站了出来。

“陛下,臣以为此举不妥,修为不够如何压服属下?”

对啊!

所有大佬默默为观月点了个赞,却没有看到他嘴角的冷笑。

周卓和观月相视一笑,多年老友的默契油然而生。

“观月多虑了,神国不以修为为尊。有德者自然要承担更多的责任,难道有人敢阻拦神国迈向大治?他们就不怕朕手中的利剑不长眼吗?”

“律法司听令!即刻编纂律法,规范神国官员一言一行。”

“入神国者,皆尊律法,干不了就去当闲云野鹤!”

这一刻,周卓的意志绝对不容许任何人动摇。那些所谓的大佬见状立刻就慌得找不着北了,但是他们又不敢直接开口顶撞这位神主,只好将目光再次投到了欲言又止的观月身上。

快反驳啊!

兴许是察觉到了他们的急切,观月犹豫片刻之后再次咬牙说道,

“陛下所言甚是,但是神国浩瀚,不知考举考些什么?”

说这话的时候,观月眼巴巴地看着台阶上的周卓,眼睛里赤忱的光芒看得周围大佬都快哭了。

这才是臣子的典范啊!

“考为政之道,军略之道,其余的朕都不在乎!”

“若天资不够,朕亲自为他洗筋伐髓,许他北冥山中修行一年!”

“可有异议!?”

卧槽?!

这种的大招都放出来了,这群大佬还怎么反驳。而且他们渐渐地也品出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看向观月的目光也略微有了一些异变。

这两位唱双簧呢?

没错!

观月就是在唱双簧。他不等群臣开口变态立刻如同连珠炮般发问,每一个问题都直指考举制度的细节。而周卓也是早有准备一般一一回应,二人三言两语之间就把一个框架给搭好了。

“考举便是如此,三年一次,能者进败者退,凡作弊者当场打入下册!”

等观月满足了之后,周卓立刻抽出太阴剑环顾全场,缓慢而又坚定地说出了自己最后的决定。

事到如今,大佬们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陛下圣明!”

反抗是反抗不了了,那就乖乖地点头同意吧!

“陛下圣明!”

与这群大佬不同,旁观的北冥生灵们却真心实意地向周卓致敬。他们在这个决策中看到了前进的方向,每一个人都有了一定的上升空间,他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接受神国的统治?

“免礼。”

周卓略一摆手,通天冠后的目光依旧平静。

“再议。”

这一次,大佬们可不敢再让周卓先开口了。

“臣有议。”

说话的是行政司的人,名为啼地。

“说。”

这是真正有勇气的人,周卓已经记下他了。

“启禀陛下,北冥幅员辽阔,各地风俗习惯不尽相同,一部律法可能无法适用于每一个地方,是否可以允许各地修编自己的地方法?”

嗯?

这个提议有点意思。周卓默默地坐直了一点,心里对啼地已经有了一个较为直观的印象。

眼光独到。

“准。”

“来人,命律法司于各地设立分部,结合根本法编纂地方法。”

“再议。”

有了啼地打底,在场的大佬们仿佛得到了莫大的鼓励,争先恐后地想要在周卓面前露个脸。虽然他们说出来的提议大部分都是无关痛痒的问题,但是积少成多之后还是让周卓看到了神国中不少的隐患。

他接下来需要做的,就是将这些隐患一点点填补起来。

“再议……”

听得多了,旁观的生灵们已经从激动变为淡然,但是对周卓的忠心却前所未有的炽热。

有这么一位大魄力的神主,他们以后的日子一定很好过!

而且,朝会上说的问题都是他们的切身体会,他们自然觉得自己已经亲自参与到了神国的执政中,那种满足感是什么情况都无法代替的。

心里一满足,自然就有人想要开口试试自己的斤两。

但是碍于在场的氛围,这些人最后还是选择了忍耐。

不过有一个小孩子不这么想,他实实在在地在北冥宫上空发出了一声大喊,

“陛下,我有话说!”

此话一出,北冥宫中突然一静。

“大胆!”

大佬们群情激昂,纷纷怒斥开口之人扰乱朝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