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31.挑战者

231.挑战者

时光正好,在周卓的强势之下行政区分部的铺设进展的异常顺利。【】即使有些地方对神国的统治很反感,但是当黑背大猩猩出现的时候,这些人立刻开始跪下来给周卓唱臣服。

哦不对,黑背大猩猩其实现在应该叫周无双了,在周卓的许可下正式接管了无双军的管辖权。

对于自己姓周这件事,黑背大猩猩没有任何排斥。周姓反而被他当成了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代表着周卓对他毫无保留的信任与看重。

他感觉很自豪。

所有的一切都走在正常轨道上,经过一次叛乱与大朝会之后,北冥生灵发自内心地接受了周卓的统治,并且已经开始为第一次纳税做准备了。他们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反抗的心思,只求自己或者自己的儿子能够进入书院修行。

“陛下,北冥现状便是如此了。”

在偌大的北冥宫中,观月轻笑着合上了手中厚重而又繁杂的奏折,对周卓微微躬身表示祝贺。

但是,现状真的这么美好吗?

北冥大地波澜不惊,这一点周卓的眼睛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但是北冥大地之外的地方呢?

波涛汹涌!

时隔这么多年,大世争锋已经来了!

和周卓同时代的人已经开始崛起,修为最高者甚至已经达到了窃法的地步。虽然这么点修为在周卓眼里并不算什么,但是如果算上单挑地仙的战绩呢?

非惊才绝艳者不可越级挑战!

而且根据可靠消息,有些天才已经开始触摸大道的边缘了。天道都曾出面提醒过周卓,他要是想建立无上天庭现在就必须抓紧时间了。

“大时代来了啊……”

周卓无奈地叹了口气,惹得观月惊奇地看了他一眼。

“陛下坐拥北冥,先天不败,为何还要为大世争锋而叹息?”

二人毕竟是多年老交情了,观月也能察觉到周卓对他的尊重,就不在坚持以仆人的身份自居,转而可以和周卓随时说一些贴心话。

“朕不是在担心。”

周卓摇头否定了观月的猜测,同时又长叹了一口气,

“朕是可惜,当年老友已然崛起,非惊才绝艳不足以形容其才情,朕万分想要去与他一战!”

原来他不是在担心,而是在惋惜。

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拔剑之后却发现举世无敌。

“朕此刻,求一败而不得,世间可有能与我正面一战之人?”

呵呵……

北冥之主神威在身,这位陛下已经走在了所有人前面,此时再回首去看那些老友如何能够兴起战斗欲望,观月此时只感觉他是在无病呻吟。

看着嘴角微动的观月,周卓就知道他完全不能体会到这里的心思。如果真的有一个人能和他一较高下的话,他就是自封修为与对方一战又能如何。只是他现在已然窥得天道一角,谁能与他一战?

然而说曹操曹操到,就在他黯然神伤的时候,一个令他感觉熟悉的老友已经踏上了北冥疆域。

“啊!他来了!”

北冥大地尽在周卓心中,那个老友刚进入北冥周卓就感觉到了他的存在,连忙从宝座上站起,准备回到后山换身衣服就去和他好好叙叙旧。

那人周身剑气沸腾,很明显就是来挑战他的。

朕心甚慰!

“陛下不可!”

观月见周卓起身,哪能还不明白这位的心思,连忙开口劝道,

“陛下贵为北冥之主,身份尊贵,一言一行都能牵动北冥生灵心思。若是陛下此次贸然拔剑对阵将至强敌,北冥生灵会生出何等想法?”

“他们能生出何等想法?”

周卓皱着眉头撇了撇嘴,但是身体还是很诚实的坐了下来。他已经知道观月接下来想要说什么了,但是嘴上还是要象征性地抗议一下的。

他的剑已经饥渴很久了!

“哈哈,陛下稍安勿躁,且让臣去将那人请来如何?”

搭档这么多年,观月怎么可能会不知道这位陛下心里在想什么,连忙自告奋勇地要去将那人接来。

“唔……”

说实话,周卓还是更想在那人战意最巅峰的时候去会会他。要是让那人在北冥大地上浪费太多时间,见识到更多的奇迹之后他说不定会意志消沉,一身剑气还能剩下多少都得两说。

但是出于对那人的信任,他还是点头同意了观月的建议。

“喏,臣这就去将他接来。”

观月微微一笑,连忙转身走出了偌大的北冥宫。

待观月走后,周卓坐在宝座上不停抽出太阴剑又放回去,整个人的状态异常的亢奋而又不安。

要是那人胆怯了怎么办?

要是那人实力不够怎么办?

要是那人不是来挑战的怎么办?

要是……

罢了,不想了!

“来人,去朕便装来。”

周卓收好太阴剑,对着门口的侍卫高声喊道。

“不!朕去后山!”

就在侍卫即将走进来的时候,周卓突然又改变了心思,心念一动之际便来到了风景秀丽的后山。

他要在这里与老友一叙。

“心莲,去做两个小菜,我要和老友见个面。”

在他出现在后山的时候,殷心莲便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此时已经来到了他身边轻轻靠在了他的怀里,听到这话默默地点了点头,随后转身向厨房走去。

她知道,这家夫君这次是真的准备见老友,不然不会让她下厨的。

到底是何方神圣能让夫君如此郑重?

带着满腔疑惑,殷心莲亲手在花园中摘下几个瓜果,准备做几道清热败火的凉菜送上来。

近年来,周卓每晚都会拿着太阴剑对月长叹,火气大得难以想象。

是时候去去火了。

她走后没多久,观月便带着那人来到了后山。

“你来了。”

即使心中激动难耐,周卓此时也保持着相当程度的冷静,抬手在对面的石凳上微微示意,

“坐。”

来人也不忙坐,盯着周卓面色沉着地问道,

“你等了我很久吗?”

“对,我等你们,等了好久好久!”

周卓说话之时,太阴剑突然跃上高空。

“李淳风,我等你等得好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