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32.老友啊老友

232.老友啊老友

我等你等得好苦啊!

周卓这句话一出口,李淳风突然冷不丁打了个寒颤。【】他怎么也想不到这位传说中盖世无敌的北冥之主居然会发出如此怒吼,完全就没有一地之主的威严与霸气,反而看上去比当年更二了。

“你这……”

被他这么一吓,李淳风反而不敢坐在他对面了。

“坐,我以让贱内准备酒菜,我等先叙叙旧再说。”

倒是周卓意志极其坚定,一定要和李淳风先叙叙旧再说。而且殷心莲这种大杀器一搬出来,李淳风即使再迫切也不得不坐到了周卓对面。

神后亲自下厨,这种档次的礼遇已经足以让李淳风给面子了。

“你也坐。”

见一旁的观月进退两难,周卓再次开口邀请道,

“这位是我老友,你不必拘束,坐下来一起聊聊吧。”

“喏。”

在李淳风这个外人面前,观月可是给足了周卓脸面。

等三人坐定之后没过多久,殷心莲便带着周卓的三个弟子从厨房中走了出来。四个人带着七道下酒菜以及一壶美酒,举止得体地放在了三人面前。

“哈哈哈,你带着孩子们去玩吧,我要和老友好好一叙。”

“喏。”

殷心莲闻言立刻带着孩子们离去,将这个舞台完全留给了周卓。她知道自家夫君在想什么,自然不会因为他刻意回避的话而有所不满。

等会这里注定要有大战一场!

“来,我等先满饮一杯!”

周卓是本地主人,自然要先举杯活跃气氛。在他的劝酒辞之下三人举杯同时一饮而尽,场上的气氛顿时就比之前显得放松了不少。

“我走之后,剑阁怎么样了?”

同为剑阁之徒,周卓打算从李淳风口中先了解一下剑阁现状再说。自从带走缺月峰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回过剑阁,还有些想念那些一直护着他的剑阁长老吗。

“挺好的。”

李淳风随口说了一句,随后又连忙在周卓的注视下补充道,

“不知为何,知命剑主闭关至今,缺少了这位天仙的带领,剑宗几次针对剑阁的计划都搁浅了,久而久之剑宗就不再想要对剑阁下手了。”

闭关了?

周卓一想到那天的气势战,心中就忍不住微微得意。

能够一言吓退知命剑主,舍他其谁?

“剑主可好?”

了解大概之后,周卓随口关心了一下剑主他看人家。他本以为剑主他看人家年轻力壮了这么多年,理所当然地应该继续强势下去,却没有料到李淳风给出了一个出乎意料的答案。

“剑主很不好。”

嗯?!

周卓当时就炸毛了,杀气腾腾地盯着李淳风,

“是谁?!”

他已经做好准备了,只要李淳风嘴里说出一个人名,他立刻身剑合一去杀了那个王八蛋。要是李淳风说是某个门派或是魔道干的,他就会尽起北冥生灵去将那个门派夷为平地。

北冥神国万众一心,怕过谁?!

但是李淳风给出的答案让人很无力。

“是他自己。”

总不能让周卓去杀了剑主吧。

“为什么?”

太阴剑嗖的一声落回剑鞘中,周卓难以置信地反问了一句。

剑主他不是一直想振兴剑阁吗,现在剑阁的形势只能算是刚刚抬头,怎么剑主就不想活了?

“活太久了呗,他听到一个传言,想亲自试试长生之密。”

说到这个李淳风也很无奈,奈何剑主就是要铁了心地想入禁地求长生,根本不管其他人的反对。

哦……

说起来剑主确实活挺久了,剑客就是这点不好,活久了就想自己给自己找到事做一做。

简称作死。

“入就入呗,剑主脾气你也是知道的,不死不会回头的。”

周卓对这件事完全不在乎。要是他某一天活腻了估计和剑主一个尿性,其他人劝根本没用。

剑客的心思向来倔强,宁折不弯。

“剑阁怎么办?!”

李淳风闻言突然勃然大怒,拍着桌子对周卓喊道,

“剑阁上下万人,只服剑主,他要是一不小心死了谁来带领剑阁?!”

“废物。”

周卓咪了一口小酒,一句废话的评价就把李淳风接下来的话全堵了回去。

“废物,剑主的威势是杀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的,你现在假假也是个惊才绝艳的天才之辈,为什么没有这个胆量与魄力去接剑主的班?”

这句话如同黄钟大吕一般,重重砸在了李淳风的心头。

身为天才,他自然想过由自己去接过剑主的衣钵。但是现实世界却给了他太多太大的打击,使他不经意间产生了严重的自我怀疑。

“我?”

“我行吗?”

他这样就让周卓想不通了。

“你在怕什么?”

对啊,我在怕什么?

然而一想到那个晚上,李淳风突然开始微微颤抖,眼睛里流露出恐惧而又不安的光芒。

“我在怕……魔道……”

“怎么了?”

魔道简直就是蛆虫,一直如影随形的跟着周卓。

“他们……”

见李淳风一直吞吞吐吐的,周卓突然失去了耐心,抬手一指就把这个突然软弱的人给点晕了过去。

“这……”

观月见状微微一惊,连忙抬手制止了周卓接下来的举动。

“我远离外界太久,没有情报来源,怕是又有什么幺蛾子出现。”

周卓也不恼,就这么坚定不移地看着观月。

“请陛下小心些。”

搜人神魂最是危险不过,要是周卓一个不小心,这位突然颓废的李淳风很有可能就交代在这了,观月很难容忍这样的事发生在他眼前。

“我知道。”

观月的心思周卓再清楚不过了,自然郑重的点了点头。在观月收手之后他立刻小心翼翼地进入了李淳风的神宫之中,默默探查着那个被李淳风深埋起来的秘密。

功夫不负有心人,苦苦寻找之下还是让他找到了那个秘密。

“魔道欺人太甚!”

磅礴杀气冲天而起,周卓此时已然接近暴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