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37.蓄势待发

237.蓄势待发

眼看一场旷世大战即将爆发,周围的修士连忙擦亮自己的双眼,准备亲眼见证两位顶尖修士的神通。【】那些修为不够的人此时懊恼不已,为自己不能旁观这场战斗而感到遗憾万分。

顶尖修士对决,旁观者的境界怎么着也得窃法起步,再低就根本看不懂二人是怎么出手的了。

“有何益处?”

听到周卓问话之后,魔道祖师突然低声呢喃,

“你问我,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天道肚子里的蛔虫,怎么可能知道它为什么每次都要给魔道留下一线生机……”

嗯?!

周卓突然停下脚步,惊疑不定地看着眼前的魔道祖师。这位魔道祖师到底活了多久已经不可考证了,但他在魔道中的地位确实是毋庸置疑的,起码经历过三次魔道的兴衰起落。

难道他看出了什么?

“我只出一剑。”

既然魔道中有天道算计,那周卓自然要小心一些。

话音刚落,他便一指点向了那团浓郁的黑雾。其指尖刹那间有无穷凛冽剑气勃发化形,一个呼吸间便在众人眼前形成了一柄细长的利剑。

这是周卓意志对现实的干涉。

有北冥之主尊位加持,这柄利剑仿佛有千万斤重。周围人只是旁观便觉得自己被压的要喘不过气来了,更别说直面利剑的魔道祖师了。

“这是什么剑?”

虽然心中疑惑,但是魔道祖师出手的时候也没有含糊。粘稠的黑雾从他身周的虚空中不断涌出,随后便在他身前形成了一直黑黝黝的大手。

抬手遮天!

大手顺势一翻,以掌心面对周卓径直拍向那柄无形利剑。

轰!

二者眨眼间便碰撞在了一起,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藏经阁周围的建筑被碰撞余波直接掀飞,化作漫天碎屑在众人头顶疯狂乱舞。

除了某些修为特别精深的人物,旁观者此时已经不由自主地后退了两步。也有不怕死的修士运气准备和余波硬刚,但是他们无一例外地随着周围建筑被一同掀飞,在半空中苦苦挣扎。

“原来如此。”

说一剑就一剑,周卓已经摸清楚了魔道的路子,顺手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埃便准备转身离去。天道在魔道身上确实有一些不可告人的算计,也难怪魔道每次都能在正道围杀的绝境中生存下来。

都是天命啊。

然而就在他转身的时候,魔道祖师不乐意了。

“你看出了什么?!”

修为越高越能感觉到天道的约束,魔道祖师被魔道不灭的天命困扰了数千年,此时好不容易看到了个解密的希望,怎么可能会放任周卓离开。

不过他刚刚伸出右手,周卓便回头看了他一眼。

那是怎样的眼神?

魔道祖师一时间也品味不透,只知道周卓的眼神中没有了对魔道的厌恶,取而代之地是一片戏谑的怜悯,以及些许意义不明的肯定。

这……

踌躇之间,魔道祖师已经没有了出手的勇气。

那道看破一切的眼神太可怕了。

“你……你知道了什么……”

出手是不可能出手了,魔道祖师只好开口询问,试图用一种比较温和的方式得到答案。

只是很可惜,周卓并不想把他看到的东西告诉魔道祖师。

“魔道不灭,这是天命,其余的事情你不必知道。”

“世间万物,阴阳化生,有正道就必然有魔道。”

“这就是天命,就是运数,你安安心心走下去就行了。”

再怎么说,魔道祖师也只是在红尘中苦苦挣扎的一员,根本没有机会去接触到天道的计划。与其让他在怀疑与自我怀疑中度过一生,还不如直接告诉他身为魔道就是天命来得靠谱。

都是命啊。

“我不信命,我命由我不由天!”

周卓也不知道自己那句话说错了,魔道祖师当时就暴走了。浓郁到极点的黑雾从天海城每个角落中涌出,如同百川归海般汇入魔道祖师体内。

“你今天是说也得说,不说也得说!”

苦苦追寻数千年的答案近在眼前,魔道祖师如何能够忍得住?

“万魔朝宗!”

浓郁黑雾迅速笼罩整片天际,数不尽的魔头在黑雾中显化而出。而魔道祖师此时已经宝相庄严地盘膝坐在原地,享受着那些魔头的跪拜。

他为魔道至尊,天下魔头共拜之。

“汝执念太深。”

哗~

说话之间,一方汪洋大海显化在周卓身后,一只气势汹汹的鲲鹏在其背后不断兴风作浪。与此同时还有数不尽的灵光在他周围臣服,隐约还有宏大而又深奥的诵经声从灵光中传出。

“定!”

周卓指尖隐现金光,那些诵经声同时越发恢宏。

北冥万灵皆在念诵周卓神明,这些诵经声便是万灵供奉。

既然如此,这一次的定身术便是有万灵加持的定身术!

定!

在言出法随的祖字之下,魔道祖师背后的一众魔头突然僵住。而他原本已经拍出一半的手更是停在原地,根本就不为他的进攻意志所动。

“我……败了。”

从魔道祖师看到那些灵光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败了。不过他还是想凭借着多年积攒下来的魔头试试自己和周卓的察觉,所以才有了那一招拍出一半的万魔朝宗。

“这不是你的问题,朕为北冥之主,享受万灵供奉,你这种半吊子的万魔朝宗是赢不了我的。”

“我等你卷土重来。”

恢宏异像缓缓消散,周卓反倒是开口安慰起了魔道祖师。自从他看穿了魔道天命之后,他就对这位苦苦追寻天命的魔道祖师多了几分怜悯。

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老祖宗的话把所有道理都说尽了。

“我……”

魔道祖师坐在地上欲言又止,似乎有很多话想对周卓说。不过他的尊严不允许他向胜利者妥协,所以他犹豫了半天之后还是一句话都没有说出来。

不过周卓懂了。

“魔道当兴三百年,你可以抓住机会,搏一个魔道之主的尊位,到时候你说不定就有机会改变一切了。”

这是周卓唯一可以给出的忠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