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38.魔道当兴三百年

238.魔道当兴三百年

魔道当兴三百年?

这句话如同一块巨石,在所有人心中激起了滔天大浪。【】

“陛下,万万不可放纵魔道,请您出手斩杀魔道祖师!”

有正道修士仗着自己后台硬,连忙跳出来对着周卓指手画脚道。之前他们还顾及节操不肯称呼周卓为陛下,现在在魔道当兴三百年的威胁之下也顾不得那么多了,纷纷给周卓跪了。

“请陛下斩杀魔道祖师!”

“请陛下出手!”

“请陛下……”

“……”

越来越多的人来到了藏经阁前,躬身到地朗声说道。可怜那些魔道修士在周卓威严之下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周卓,期待他能够看在天命的份上放魔道祖师一马。

不过自古正邪不两立,他们自己都觉得希望渺茫。

与此同时,最先开口的正道修士已经露出得意之色。他仿佛看到了自己被门中长老嘉奖,正道修士五一不在传颂其正直之名额场面。

“师兄……”

就连李淳风都不由自主的低声说道。

然而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周卓的态度很诡异。

“你在逼朕吗?”

周卓转头冷漠地瞥了那人一眼,眼中的寒意仿佛能够冻裂他的神魂。

“不……不敢……”

那人还没反应过来,额头上的冷汗就洒了一地。不过他到底是在名门大派中混迹了不少年的人物,此时还有几分镇定让他向周卓开口解释几句。

“滚,朕的意志不为任何人所动。魔道当兴三百年乃是天命,尔等正道只需要用心应对即可!”

不开玩笑,天道真的需要魔道兴盛三百年来处理某些事情。就是周卓今天杀了魔道祖师,过两天说不定就会有盖世天才一路剑走偏锋直入天仙,到时候事态的发展就不是他说了算的了。

魔道的修行速度那是出了名的快啊!

“师兄……”

见周卓心意已决,第一个表示反对党的就是李淳风。他不知道一开始嫉恶如仇的师兄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只知道如果今天放过了魔道祖师,日后再想杀他估计就要难如登天了。

魔道祖师保命的功夫天下闻名!

“这是天命,不为任何事所转移,你真的不懂吗?”

“不是我要魔道兴盛,而是天道需要。无论你们如何处理,魔道到最后都会兴盛三百年。”

“这就是天命!”

周卓深深地看了李淳风一眼,看在师兄弟的份上为他多解释了几句。也许是天命二字给了李淳风太大的震撼,这位少年犹豫片刻之后便低下头一言不发。

不过虽然他心意已决,但是魔道祖师显然另有意见。

“杀了我。”

就在正道修士垂头丧气的时候,魔道祖师反而主动开口求死了。这种脑残行为让周围正道修士齐齐精神一振,满脸期待地看向周卓。

这位想死,你总不能不让他死吧?!

然而事情就是这么邪门,周卓还真不想让他死。

“你想清楚了,天命就是天命,你死是没有用的。”

“信不信,今天死了你魔道祖师,明天就会蹦出来一个魔道宗师,大后天又会跳出来一个魔道圣人,大大后天还能再出来一个魔道先师。”

“你死就死了,但是魔道依旧会兴盛,只是你已经找出的答案会被天道彻底抹杀,魔道不一定会再有机会接近到真相,永生永世都会如此迷茫下去。”

“天地阴阳两合,定鼎枢机不变,你其实已经快找到答案了,就想这样放弃所有希望了吗?”

在所有人怪异的目光下,周卓居然在苦口婆心地劝说魔道祖师不要寻死。虽然他说的话这些人一句都听不懂,但是不妨碍他们觉得周卓境界极高。

能说出魔道不该灭绝这种话,一般正道修士能有这种境界?

哎……

李淳风见状长叹了一口气,已经放弃了劝说师兄的想法。

毕竟天命不可逆。

“你说的是真的?”

听到周卓说他已经接近答案之后,魔道祖师眼中光芒越来越明亮。他现在已经忽略了周卓其实是正道修士这件事,宛若抓住一根救命稻草般看向周卓,希望他给出一个肯定的答案。

当然,周卓郑重地点了点头又提醒了一句。

“不过你寿命将近,大约还有一百年,要抓紧了。”

寿命一直是困扰所有修士的问题,没有人能够在当世求得长生。这不是修士努不努力的问题,而是天道排斥每一个试图长生的人。

长生劫那叫一个恐怖!

“我知道了。”

得到满意的回答之后,魔道祖师的精气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了过来。不管周围修士的心思到底如何,他已经决定在魔道这条路上走到底了。

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他突然想到周卓其实是正道修士来着。

这特么就扎心了啊……

“你不是正道修士吗,为何指点我,总不能是因为心情好吧。”

一想到这点,魔道祖师突然对之前二人之间的对话产生了怀疑。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刚刚那些话都不应该是一个正道修士能对魔道祖师说出来的。

“呵呵……”

周卓微微一笑,完全不把魔道祖师的话放在心上,

“朕为北冥之主,代行天之道,万灵于朕眼中皆是天地生命,犹如阴阳平衡般理所当然。”

直到这一刻,周卓才略微明白了天道的立场。在天道眼中根本就没有正邪阴阳的区别,全凭天地的需要去取决哪一派兴盛多少年。

皆是生灵,无需厚此薄彼。

“那他的仇报不报了?”

魔道祖师沉吟了一会,随后突然指着李淳风说道。这个问题可以说是直指周卓理念地核心,若是他说这个仇可以不报李淳风必定和他翻脸,若是他说这个仇必须报又如何证明他对所有生灵一视同仁?

问题很难,不过还没有难到让周卓束手无策的地步。

“当然要报。”

“笑话,我只承认你们应该存在,又没有说你们不能死,天命也得讲因果不是?”

完了!

魔道祖师心中一突,莫名地察觉到了一些不太好的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