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39.因果之剑

239.因果之剑

因果。【】

它是天地间最重要的一条大道,维系着整片天地的存在。所有的事情都必然有它发生的源头,从而进一步推动天地的发展与变迁。

谁能想到,魔道的出现仅仅是因为一个少年复仇心切?

正是因为他迫切的需要力量,天道便给了他一个机会。而他也确实有这个毅力与智慧抓住了机会,从而拉开了天地间正魔争霸的局面,进一步推动了这个世界的演化与变迁。

这就是因果。

如果不是正道修士杀了少年全家,哪来的魔道?

“因果是讲道理的,凡人无力抗衡。你都不知道他是如何作用的,凭什么说自己能处理这份因果?”

周卓扭头看了魔童一眼,眼神中光芒万丈,

“走吧,我与你手谈一局,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吧。”

听周卓说因果之后,魔道祖师突然对天道对了几分敬畏。如果不是魔童杀了李淳风父母的话,这位北冥之主今天也不会亲自降临天海城,自己也就无法知道魔道的未来究竟如何。

这就是因果吗?

“请。”

心思不定,魔道祖师此时的姿态就不由自主地低了三分。他敬畏的其实不是周卓这个人,而是这个人能够看穿天命与大道的智慧。

天下英才如过江之鲫,然而不识天数者终究只是过眼云烟罢了。

修行到一定高度之后,周卓的眼中便没有了正邪的区别。无论是正道修士还是魔道修士都只是天地间的一部分而已,所谓的善恶也只是凡人的定义而已,根本不会影响到天道的决定。

天要魔道兴,魔道就必须兴!

天眼魔道灭,魔道怎么都活不下去!

这就是天道无情!

然而天道无情人有情,周卓对天道的计划还是有几分微辞的。这个世界的根基里终究有凡人的存在,天道也不能彻底无视凡人的感受。

“走错路了啊……”

周卓抬头仰望苍穹,意味深长地喃喃说道。

“什么?”

此时魔道祖师对这些话很敏感,周卓一开口就吸引了他的注意。虽然周卓很快就摇头表示他听错了,但他还是牢牢记住了这句话。

走错路了。

谁走错了?

正确的路又是什么样?

就在二人各怀心思的时候,李淳风已经和魔童在藏经阁门口对上了。二人都是排行榜上有名的天才,李淳风更是在心有阴影的情况下凭借剑气便杀进前二十的狠人,这注定是一场龙争虎斗?

“陛下,你看谁能赢?”

此时周卓与魔道祖师就坐在街口,二人中间放着一张棋盘。眼看着周围的吃瓜群众越聚越多,魔道祖师突然盯着周卓的眼睛轻声问道。

啪。

周卓不紧不慢地放下一颗白子,完全没有正面回答的意思。

“请。”

白子落于天元,一股唯我独尊的霸气差点闪瞎魔道祖师的狗眼。虽然这枚白子并没有显化出任何异像,但魔道祖师还是下意识地重视了起来,自然就顾不上去关心自家弟子的战局了。

啪。

几经斟酌之后,魔道祖师小心翼翼地落下了一颗黑子。身前这位陛下可是能一眼洞穿百年天机的人物,他要是想下赢的话就必须慎之又慎,半点失误都有可能会导致满盘皆输。

“你怎么下得这么慢?”

能和周卓下棋的人大多是剑客,下个棋那叫一个雷厉风行,周卓因此而养成了下快棋的习惯,现在碰上魔道祖师这种老油条还有点不习惯。

“啊?”

下棋不应该好好思量吗,魔道祖师一时间竟然被周卓问懵了。

“快点,朕日理万机的,哪有功夫和你磨蹭,等李淳风和魔童比试完朕就要赶回北冥了。”

啪。

说话间,周卓又落下了一颗白子。

“快?难道陛下这么有信心,李淳风能迅速赢下这一场?”

魔道祖师依旧不急不躁,慢悠悠落下一颗黑子的同时轻声问道。他现在是越来越看不透对面之人的想法了,颇有几分面对天道之时的无力。

“李淳风压抑十年,十年不曾出剑,你想想其中的杀意剑气有多恐怖?”

啪。

周卓落子飞快,根本不给魔道祖师考虑的时间。

嗯?!

然而魔道祖师闻言心就乱了,连忙转头看向藏经阁前,根本顾不得和周卓下完这一手。

然后,他就看到了最为壮丽的一幕。

一柄银白神剑横贯天际,七彩霞光在剑锋之上熠熠生辉。魔道祖师隐约之间还看到了一个人影浮现在剑身之上,定睛一看发现与李淳风一般无二。

“圣人之剑?”

看到这一幕,魔道祖师心中已经有点数了。

“你看,这就是因果。”

周卓看了看棋盘,又看了看不远处周身剑气磅礴的李淳风,微微一笑之后便消失在了原地,唯有这句玄之又玄的话回荡在魔道祖师耳边。

这就是因果?

这就是因果!

魔道祖师狠狠握紧了拳头,抬头看向了永恒未知处的天道。他此时已经不需要再去关心自己的弟子了,因为没有人可以在那一剑之下活下来。

因果之剑直指根本,魔童这一次必须要还因果了。

果然,魔童即使超负荷地从虚空中抽取黑雾形成护盾。那柄银白神剑依旧如同切豆腐一样切开了他的护盾,用魔童的血偿还了剑上的因果。

剑落,魔灭。

“你走吧。”

就在李淳风还在懵懂之际,魔道祖师突然出现在他身边轻声说道,

“看在陛下的面子上,这事就算了,下一次你就没有这么好运了。”

此时李淳风依旧在回味那一剑的意境,闻言只能浑浑噩噩地点头,根本不知道魔道祖师说的是什么意思。不过他很快就被一群正道弟子拖走了,自然没有了正面魔道祖师的机会。

“哎……罢了……”

其实魔道祖师刚刚已经心生杀意,然而却在周卓的余威下忍住了。能使出因果之剑的人必定是绝世天才,此时不杀日后注定成为魔道大敌。

只是……

“哎……”

魔道祖师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叹气了,只觉得心中万分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