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41.龙族

241.龙族

就算龙族生来享受天道庇护,但是天道就是天道,为了维持天地稳定就是亲儿子也能往坑里填。【】如果眼前这位龙族最古老者真的叫龙的话,那周卓就要好好和天道谈谈至公至正的问题了。

幸运的是,龙给出否定的答案。

“我只是最古老者而已,继承龙名,并不是龙族最初的九爪金龙,陛下也可以唤我敖博。”

龙只是一个象征性的称呼而已,敖博对这种事情看得很开的。眼前这位陛下的身份地位可是和龙族始祖不相上下的,借他两个胆子也不敢和这位人五人六的啊。

原来不是龙族始祖啊……

听到这话之后,周卓对敖博的兴趣就少了很多。然而龙族最古老者出面不可能就是为了和他唠两句嗑,所以他停下了手印默默等待敖博继续开口。

没办法,敖博见状只能先行开口说出自己的来意。

“启禀陛下,天地大变近在眼前,我等龙族又该何去何从?”

周卓皱着眉头想了想,突然觉得敖博这话问得有点意思。难道这些龙族都没有自己的传承,向他一个以修士之身问鼎北冥的人打听个什么劲?

“你问我干嘛?龙族传承亿万年,你们就没点准备措施的?”

天地运数千年一变,届时自有强势种族登上历史舞台。若是龙族这等巨无霸没有应对天命的举措,他们凭什么在众多强势种族之下延误传承?

真当龙族都是猪脑子?

从这一点来看,敖博向他询问的举动就显得很突兀了。

“直说吧,朕时间有限,不想在东海浪费太多。”

额……

敖博见周卓居然如此耿直,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才好。想当年龙族也是东海之主统御天下水族,那时候的龙王也没有这么霸气侧漏啊。

不过他们现在有求于人,自然不能装逼过甚。

“陛下明鉴。”

敖博再次弯腰,随后直起身子满脸严肃地看向周卓说道,

“大世序幕已然拉开,万族即将出世,我龙族虽然闭门不出……”

“说重点。”

此时周卓的眉头已经拧成了疙瘩,这群龙族怕不是真的活成猪脑子了,怎么说个话吞吞吐吐地半天说不完,真当他的时间很不值钱吗。

“哦,东海海眼即将枯竭……”

“老祖宗!”

一直默不作声的敖广闻言大惊,连忙跪在敖博身前欲言又止。但是他家老祖宗的心意根本不会为他所动,依旧在平铺直叙地向周卓解释东海现状。

“启禀陛下,从六千四百七十二年前,东海海眼便出现了枯竭的迹象,我等龙族作为东海的守护者,自然要用尽一切办法试图重新激活海眼。”

“然而大势难逆,即使我等舍生忘死,海眼却依旧在难以逆转地枯竭。如果按照现在的趋势进行下去,海眼枯竭就是这几年的事情了。”

“还请陛下援手!”

说完这话,敖博郑重其事地深深一躬到地。

海眼不仅是东海的命脉,更是龙族传承亿万年的关键凭证。这是由于这个至关重要的海眼被龙族所掌控,所以他们才能在每一次的天地变革下超然物外,保持自身霸主的地位不动摇。

但是现在一切都变了,他们赖以生存的海眼居然特么的眼枯竭了,这种事谁接受得了?

别说是东海龙族了,就是周卓刚一听到这个消息都有些懵逼。东海海眼可不仅仅关系到东海的安定,它还拥有着更加重要的地位。

“呼……”

面对如此诚恳的敖博,周卓突然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随后双手在身前接连打出十二万九千六百道手印,差一点就把敖广给吓晕了。

这手速真是人有的?

倒是敖博眼中精光四射,看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他毕竟是龙族最古老最神秘的存在,自然对周卓此时打出来的手印有一定程度的理解。

他看出来了,周卓此时正在建立一个模型。

“天!”

“地!”

“人!”

一连三个祖字被周卓喝出,而他手中那些繁杂的手印也来到了最后阶段。在敖广难以置信的注视下,一个天圆地方的三尺模型出现在了周卓的身前。

这就是这个世界的缩影。

“陛下果然神通广大,明见万里,小龙佩服。”

微缩世界需要的不只是神通,更多的还是对天地的理解,以及对天道规则运转的把握。敖博自认再修行一万年也做不到周卓这种举重若轻的地步,此时的赞叹完全是由衷而发。

这不是修为的差距,而是境界的不同。

“闭嘴!”

自从听到海眼枯竭的消息之后,周卓就一直有一种大祸临头的感觉。东海海眼一直被东海龙族当成所有物霸占着,他们必须对海眼枯竭做出一个解释,否则举世讨打近在眼前。

呼~

又是一个呼吸之后,周卓终于将手中初生的模型稳定住了。

“海眼已经枯竭成什么样了?”

模型成立的那一刻,他便迅速将东海那一块地方转到了敖博面前,并用一个微微闪烁的光点代表东海海眼,同时要求敖博向他提供海眼现状。

“过半。”

“进展如何?”

“每月衰竭一分。”

“尔等可有对策?”

“无。”

在一问一答之间,周卓已经将海眼现状模拟了出来,同时去掉了天地间所有生灵可能造成的影响,单纯推演无外力干涉下的天地变幻。

“变!”

话音刚落,那个三尺模型突然开始极速变幻。模型天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发生着难以想象的变化,而这一切便是发生在海眼枯竭的基础上。

三个时辰之后,模型崩溃了。

“怎么样?”

就在模型崩溃的那一刻,敖博突然愣了一下,随后连忙开口向周卓问道,

“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周卓默默凝视着空空如也的双手,语气凝重得如同一座山岳。

天地模型都崩溃了,难道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嘶!

敖博突然间倒抽了一口冷气,心脏扑通扑通地极速跳动。他仿佛已经看到了天地寂灭的可怕景象,即使龙族能够在那个场景下保证自身的延误,万灵寂灭的因果也能让他们举族覆灭!

这可如何是好?!

一念至此,敖博突然把目光投向了不远处的周卓。

这位陛下举手投足间便能演化天地,想来应该是有些手段的?

“请陛下救救天地!”

没办法,敖博一脚把敖广放翻之后再次躬身恳求道。

“你们……现在知道求人了?”

周卓微微偏头看向敖博,心中委实有些不解。他不信这群龙族会不知道东海海眼对天地的重要性,能拖到这个时候再求援无非是龙族的自私心在作祟,这一点确实让他有些不满。

事关天地,所有私心都要放一放!

“请陛下赎罪!”

龙族传承亿万年,自然知道一道之主在天地间是个什么地位。即使龙族可以在万灵面前高高在上,但是面对周卓的时候却必须乖乖低头。

地位先天不同!

“罢了……”

事到如今,周卓也不想和这群人计较过多了,

“带我去东海吧,朕要亲眼看看。如果实在就不回来的话,你们龙族就做好填海眼的准备吧。”

龙族掠夺海眼亿万年,现在海眼有难就必须做出表示。

这就是因果!

“哎……”

敖博心中了然,忍不住长叹了一口气。

“愿诸般罪孽尽加吾身……”

周卓闻言瞥了敖博一眼,心中对他多了几分认同。能够愿意为天地为种族抗下所有罪孽的人都值得他尊重,即使这份罪孽不是他能扛得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