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43.争执

243.争执

场面一时间陷入了僵持。【】

周卓不想天道灭绝万灵,而天道却打定主意要给万灵一个教训。二者从根本上发生了冲突,这根本就不是一场谈判就能缓和下来的矛盾。

有点棘手。

事到如今,周卓就是硬着头皮也要和天道刚到底了。能够天地重开之际获得大机缘的人起码也得是天道之子这种档次的人,万灵之中又能有几个这样的人物?

“我若是非要出手呢?”

面对如此强势的天道,周卓的眼睛已经眯起来了。

大不了崩溃他手中的世界,玉石俱焚怕不是?

“心意已决?”

身外世界之中,周卓的心思很难瞒得过天道,他此时一眼便洞察到了这位同道鱼死网破的心思,询问之时也不由自主地郑重了几分。

“心意已决。”

从这一刻开始,周卓就已经没有了回头的路。

“为什么?”

天地必须不仁,天道并不是很懂周卓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所谓的万灵不过是天地间的附属产物而已,他们有时候可以推动世界晋升,有时候却又能让世界走向万劫不复的地步,为什么要对他们抱有同情。

“不教而诛是为罪!”

周卓依旧在据理力争,身旁海水已经形成了一个小小的漩涡。而海眼此时似乎也察觉到了天道破灭的意愿,发出了阵阵不为凡人察觉的哀鸣。

与此同时,天地万灵突然觉得心头有点堵,一种大祸临头的感觉死死萦绕在他们心头,逼得他们不得不暂停了手中正在进行的动作。

修士停下了吐纳。

杀手放下了匕首。

小贩停止了叫卖。

……

太多太多的人抬头仰望苍穹,眼角情不自禁有泪水滑落。为数不少的大修士躲在重重禁制里默默准备着,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末世。

在天道表明心意的时候,他们已经对未来的事情有所察觉了。

禁地中的无上存在此时尽数沉默,安静地等待着最后的审判。相比于正在做准备的当世大修士,他们更明白天道的能力有多么无敌,任何准备在天道伟力面前都只是徒劳罢了。

生死只在天道一念之间罢了。

东海龙族离现场最近,在面临生死存在的时候,敖博咬牙带着所有龙族来到了海眼十里之外,默默地跪在那祈求天道能够原谅他们的行为。

天道的意志是如此强烈,强烈到他们已经有所感应了。

“看看!”

周卓指着十里外跪倒一片的龙族,义正言辞地喝道,

“万灵皆有私心,然私心可改,我等应当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他的话仿佛就是一记灵药,立刻让龙族心中多了几分希望。

然而天道可不是那么好说话的,他依旧在坚持自己的看法。

“万灵愚昧,如何能改?”

是的,天道在数不尽的岁月中见证了无数喜欢作死的生灵。他曾经一度想要禁止天地诞生生灵,但是没有生灵的天地如何算得上完整的天地,他的这个想法最终还是搁浅了。

然而这也催生出了他另一个想法,定时灭世计划!

只要在万灵作死之前弄死他们,天地起码能安定不短的岁月。他大可以在这段岁月里操控天地吞吐混沌灵气,用来弥补灭世引发的天地漏洞。

很粗暴,但是很有用。

“万灵愚昧,当制定律法,以天庭教诲惩戒之!”

不教而诛是为罪,周卓一直坚定着这个观点。如果万灵连改过自新的机会都没有就被天道给干掉了,那万灵过得确实太苦逼了点吧。

由于有天道降临,海眼那边早就被重重禁制给封锁住了。龙族根本看不到天道的身形,只能听到周卓与天道之间发生的剧烈争辩。

而在周卓说出天庭教诲人间之时,敖博突然壮着胆子大声喊道,

“我等愿为天道前驱,以求赎罪!”

苍天作证,他这嗷的一嗓子完全就是福临心至之下说出来的,根本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

但是效果显著。

天道犹豫了,周卓能够感受到他的斟酌与审视。

这必须得趁热打铁啊!

“你太偏激了,万物有灵,亦如你之于天地一般,焉可一言不合便要灭绝天地万灵以示惩戒?而且这片天地也经不起你如此折腾了。”

“吾欲立天庭,代行天道权柄,制定万灵守则并践行之,如何?”

周卓直视天道,一副为这片天地着想的伟光正模样。

“我等愿为天庭前驱!”

这一次不用敖博开口,所有的龙族都跪在了海眼外大声请求道。海眼枯竭便是因为他们索求无度而导致的,现在再不有所表示估计就要被天道当场给灭了,他们怎么会不慌张?

“你看,如何?”

周卓随手一指龙族群体,再次开口规劝道。

天道依旧沉默。

在他沉默的这段时间里,万灵感受到了难以抵抗的压力。末日到来的压迫感充斥在他们的心中,少数心智不坚的人已经开始疯狂的祸害周围生灵,试图在临死前满足一下自己的兽欲。

这为周卓的谈判蒙上了一层阴影。

此时此刻,他恨不得有人跳出来将这群疯子杀个干干净净才好!

“这……”

“不用说了。”

不等周卓开口解释,天道突然打断了他的话,

“你的意思我明白,我考虑过了,你的想法不失为一条出路。我能感受到天地的活力正在慢慢下降,看来也是时候再寻找一条出路了。”

这一次,天道表现得很平和。

“你有什么计划?”

天道就是这么耿直,改变心意之后立刻开口询问周卓的计划。

“没有。我才刚来,怎么可能这么快就想出计划?”

讲道理,周卓此时撑死了也就是一个半吊子天道,怎么可能会那么快就想出合适的计划?

“唔……”

天道略一沉吟,随后便目光灼灼地看向周卓,略显兴奋地吐出了两个字。

“入侵!”

入侵?

能让天道兴奋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吞噬其他世界的本源天道!

这……

“我还没有准备好。”

周卓实话实说,完全没有顾及天道会不会因此而翻脸。入侵这种事情说白了就是一种强盗行为,他虽然真正做起来不会有所犹豫,但是为人的良知还是让他有些难以接受这种事情的。

而且,他确实没有准备好。

“你放心,我也不喜欢入侵,所以我的入侵只会选择那些濒临死亡的世界,不会祸害那些新生的世界。”

虽然这么说不能改变入侵的本质,但是周卓的心情还是略微放松了一点。而且入侵死亡世界的话,他还能顺手救下其中直面末日的生灵,这也算是一种特殊意义上的还因果吧。

“可以,等我建立无上天庭之后,会调动万灵之力帮你扫平世界内的反抗,你的入侵应该会更顺利一点。”

放下心理负担之后,周卓郑重说出了自己的打算。

“可。”

说完这句话之后,天道的身形刹那间消失在了周卓的面前。无形的压力因为天道的离去缓缓消散,但是东海龙族却依旧不敢接近海眼。

与此同时,万灵心中突然放下了一块大石头。虽然他们不知道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他们产生如此大的压力,但是他们会一辈子记住刚刚脑海中的场景。

末日降临,万物灭绝。

“不打不长教训!”

周卓抬头环顾四周一眼,恨恨地丢下了这样一句评价。而就在周围龙族准备上前朝见他的时候,他已经张开传送阵回到了亿万里之外的北冥山上。

天庭计划必须要提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