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45.世界

245.世界

在所有人领命离去之后,周卓心中突然生出时不我待的感觉。【】这种感觉来得莫名其妙到让人心里发慌,他废了好大功夫才将其压制住。

“又在催促,真的这么急吗?”

周卓抬头仰望苍穹,仿佛能够看到那道古波不惊的身影。

看来是时候留条后路了。

心念一动之间,他便来到一处幽暗深邃的空间之中。这处空间中虽然没有一束光线的存在,但是却并不会给人带来恐慌与不详的感觉,反而能让凡人感受到一种发自内心的安宁。

在这片空间中,一株参天大树正在茁壮成长。这是由饕餮躯壳经过世界之力塑造而形成的世界中枢,在周卓的掌控下梳理并完善世界法则,拥有周卓之下最崇高的地位与意义。

它是世界的命脉。

哗啦啦。

当周卓来到这处空间的时候,参天大树摇晃着茂盛的枝叶,用实际行动欢迎周卓的到来。

“辛苦了。”

周卓轻轻拍了拍它的树干,简单地问候了两句。别以为世界中枢是参天大树就以为它没有灵智,它可是只比本源天道档次低半筹的存在,单论智慧与掌控能力估计圣人都没它厉害。

站在这处空旷的永恒未知处中,周卓仿佛看到那天离奇的经历。如果不是真假世界被混沌剔除了所有的杂质,如果不是饕餮本能地替他分担压力,如果不是本源天道和他达成协议……

太多太多的如果造就了他的存在,堪称是一个奇迹。

“呵……”

永恒未知处监视这片天地,周卓站在这里便能看到天地间发生的一切。就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内,本源大树已经在天道的帮助下梳理完了世界内的法则,并开始着手完善世界。

在现实之中,这个过程便表现为一片苍茫的天地。世界法则初步稳定便能形成一个稳定的天地,当时世界种子损失的大部分还是生灵方面的法则,世界构成的法则并没有遭到过分的破坏。

“我要出去看看。”

心念一动,周卓便出现在了那片苍茫而又辽阔的天地中。此时天地间已经出现了日月星辰风雨雷电之类的天象,蓝天白云在苍茫大地上显得异常诡异,随时都有可能产生狂暴天象。

世界已然稳定,只是周卓却完全感受不到生命的气息。

这是由于法则的缺失,周卓也没打算让世界现在就繁衍出生灵。过多的生灵只会对世界造成异常巨大的负担,却不能替他带来可观的收益,这是对本源大树资源的极大浪费。

天地间怪石林立,空间时不时还会发生诡异的错乱。周卓站在苍茫天地间放眼环顾四周,心中默默盘算着如何凭借这片天地给自己留下一条后路。

“本源大树,天地可曾稳定下来,可能容纳生灵进入?”

哗啦啦~

本源大树无风自动,在周卓身前凭空伸出一根树枝。翠绿的树叶上流淌着清新脱俗的绿色光芒,叶子上的纹路仿佛能够阐述天地间的所有奥秘。

“不能吗?”

毕竟周卓才是这个世界的主宰,这片树叶阐述的信息并不能对他造成困扰。他只是瞥了一眼,便迅速明白了本源大树的意思是什么。

“那要稳定到什么程度。”

本源大树枝叶无风自动,翠绿光芒再次缓缓流动。

“万年之后?”

周卓眉头一挑,并不是很能接受这个答案。他活到现在笼笼统统加起来估计也没超过一千年,即使化身为天道近乎不死不灭之后也没对岁月有一个直观的认识,一万年听起来是不是太夸张了一点?

而且更重要的事,他在乎的人绝对活不过一万年。

殷心莲成不了天仙的,天道放水也不可能。

“呼~”

略一斟酌之后,他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其他事先放放,我要你加快进度,尽快从本源天道上复制下生灵法则,同时牵引混沌灵气催生出第一株灵根,我过段时间有大用!”

如果可以的话,周卓根本不想复制本源天道的生灵法则。不同的生灵法则会导致不同的世界印记,而世界对异常印记的排斥便是一道天然屏障。在完全复制本源天道的生灵法则之后,这层屏障荡然无存。

日后若是一个不好,本源天道入侵他的世界就会便利很多。

然而现实根本不允许他考虑这么多。

生灵法则是何等精妙的存在,根本不容许本源大树随意篡改。而且不同法则催生出来的灵根不会对其他世界的生灵起作用,这一点便让周卓举步维艰。

他要是想用灵根给殷心莲续命,就只能复制本源天道的生灵法则!

哗啦啦!

周卓的要求很过分,本源大树听到之后立刻疯狂晃动枝叶。它觉得周卓这种行为是一种自断后路的行为,也是对天地的极大不负责。

然而反抗无用。

说到底,周卓才是这个初生世界真正的主人。

“我的意志不容更改。”

哗啦啦……

听到这话之后,本源大树只好垂头丧气地收回了枝叶。

“哎……”

周卓见状只能长叹一口气,一步回到永恒未知处中默默注视着本源大树。此时本源大树因为心有不满,整棵树的枝叶都无力地耷拉在他面前,而且根本没有回应周卓呼唤的意思。

相比于多情的周卓,它更像一个合格的天道。

“本源世界有大事发生,我需要助力,你能理解我吗?”

见本源大树如此反抗,周卓将额头轻轻贴在了树干上,将天道与他的入侵计划完完全全地告诉了本源大树。他最后还将自己的担忧与计划和盘托出,终于赢得了本源大树的认同。

哗啦啦!

“你能理解就好,我们都是残缺的,有时候为了存在下去,我们不得不有选择地放弃一些东西,这样才能让我们以及这片天地更好的存在下去。”

说话间,周卓的身影越来越淡。

哗啦啦!

本源大树枝叶冲天而起,仿佛在向周卓保证着什么。

“我们会一直存在下去……”

最后一个字落下的时候,周卓的身影直接消失在了永恒未知处中。这片初生的天地此时还没有让他多加关注的价值,他现在需要做的还是坐镇北冥,为接下来的计划积蓄力量。

他相信本源大树,正如本源大树无条件相信他一样。

由于这个世界吸附在本源世界上,周卓穿梭两界的时候需要经过一层屏障。这层屏障将两个世界完全隔绝开来,却又提供一个交流的途径,用来维持本源大树与天道的交流。

屏障往日里波澜不惊,但是今天却出现了一点小状况。

“你还记得我们的誓约吗?”

就在周卓即将穿越屏障的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出现在他的身后。

“我记得。”

周卓淡定转身,一眼便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影子。

准提道人!

“那你为什么一直没有动静。”

此时的准提道人很诡异,身形介于虚实之间。而且他始终只能站在屏障靠近初生世界的那一侧,即使现在略有不满也不敢冲过来质问周卓,只能隔着一条虚无的界限与周卓遥遥相望。

“我正在积蓄力量。”

这个人来得有些诡异,周卓不得不小心应对。

按理说,混沌应该能把所有人的印记统统磨灭,为什么准提道人还能在世界侧显化出分身?

“快一点,本尊要撑不住,这是吾拼尽全力之后的最后一次交流,之后吾便要彻底灰飞烟灭了。”

“吾请求你,救救我的兄弟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