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47.圣域

247.圣域

所谓开后门,自然就是让天道承担圣域消耗啦。【】周卓相信天道一定有能力在圣域中增添一个额外的法则架构,能够让圣域自主吸收混沌灵气维持自身。毕竟圣人都能做到这一点,天道没理由不行。

当然,天道确实能做到一点。

然而……

“不能。”

面对如此厚颜无耻的周卓,天道冷冰冰地拒绝了他的要求。

“为什么?”

“因为本源世界不允许长生,你懂吗?”

说起长生这件事,天道立刻变成了一个冷酷无情的暴君。只要周卓流露出一丝想要在本源世界中长生的念头,他宁可拼着世界不稳也要杀了这个人!

无关交易,就是不能!

“唔……”

周卓沉吟片刻,随后突然明白了天道的意思。主动抽取混沌灵气维持自身存在的圣域已经相当于一个长生者的模型了,要是周卓一不小心这个模型泄露了出去,指不定就会引起一次长生浪潮。

天道不敢冒这个险。

虽然他能用长生劫劈死那群人,但这也是对天地的伤害。长生之门近在眼前却死活进不去,天道已经可以想出这些试图长生者死后会诞生出多大的玄妙了,世界暗面都会因此动荡不安。

“不行。”

为了天地稳定,天道再次冷冰冰地强调了自己的心意。

但是周卓显然不能就此放弃。

“我需要圣域,你可以留下后门,回来之后就收回我的圣域。”

如果没有圣域在身抵抗世界排斥,周卓就只能用分身在洪荒世界中探索了。要想拥有在世界中横行无忌的实力,他不知道需要浪费多少时间去修行,而且还不能保证一定能活下来。

必须有一个圣域。

兴许是感受到了他的坚定,天道想了想之后开始有些动摇了。他确实需要一个人去帮他探索洪荒世界,也需要一个无敌的人迅速完成对下方天地的整合,周卓显然就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代行者,我可以给你一个圣域,甚至能让你回到世界之后把它保留下来,但是我要你向我保证,你不能将圣域的奥秘展现给任何人!”

“我可以!”

见周卓态度诚恳之后,天道抬手就是轻轻一指将他点晕。

“律令,解除!”

天道一声令下之后,周卓身上突然浮现出数不尽的无形枷锁。这些枷锁在天道的注视下迅速断裂,将一具最本源的身躯还给了周卓。

“律令,圣域!”

在天道周围,无数纵横交错的线条突然间熠熠生辉,并迅速环绕在周卓身旁形成了一个齐人高的茧。这个茧在出现之后就不停地闪烁着玄妙的光芒,伟大而又超然的气息开始缓缓浮现。

“律令,混沌。”

略一斟酌之后,天道开始凝神改造这个简陋的圣域。他为这个圣域附加了一个独特的法则构造,能够让圣域拥有潜入混沌并自行转换混沌灵气。

这就是最初的长生之密!

“律令,穿梭。”

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之后,天道将沉睡的周卓缓缓推入了混沌之中。下方的世界还不能容纳一个类长生者,他就只好将周卓直接送出世界了。

“一路顺风……”

……

黑暗。

混沌。

却又充满秩序。

当周卓清醒过来的时候,他一眼便看到了覆盖在身周的淡金色圣域。这个圣域充满了秩序的气息,其中甚至还有一丝玄而又玄的气息不能被他所解析,就这么安安静静地隐藏在圣域最深处。

“混沌……”

周卓默默地熟悉着圣域的威能,对上古的仙人有了一个差不多的认知。而且基于这份粗浅的认知,他差不多已经能够明白圣人威能有多恐怖了。

仙人就能使用混沌,圣人的威能还用多说吗?

“罢了……”

天道已经提醒过他了,长生之密绝对不容凡人染指,所以沉默片刻之后他便放弃了对圣域的探索,转而将其当成工具一般开始应用。

由于是天道赐下的,周卓身上这个神域只能在一定范围内变幻。最小能够在他手掌中凝聚为一个小点,最大能将北冥山完全笼罩在内。

而在圣域之中,周卓明显感觉不到洪荒世界对他的排斥了。他依旧保持着原有的境界在洪荒世界内行走,一开始就和洪荒生灵不是同一个起点。

心满意足之后,他开始小心审视周围的环境。

洪荒世界中可不缺乏强者,最强大的估计要接近长生者了。

然而看一眼之后他就愣住了。

“嗯?!这不是地球吗?”

周卓豁然抬头看向天空,仿佛能在那里看到一个掌控一切的存在。不过他很快就将这点违和感从心头排斥了出去,转而用神念扫描地球现状。

这么多年过去了,地球看上去似乎没有一丝改变。人类依旧躲在庇护所里面瑟瑟发抖,那些恐怖的诡异生物却在天道的注视下越发强大。

哦,不对,人类还在挣扎。

在他曾经关注的那个避难所中,数不清的人类正在努力修行,和外界的诡异生物们争夺每一份宝贵的灵气。他们用这种方式获得了反抗的能力,并用这个能力庇护着更多的人类。

“顽强的人类。”

周卓微微一笑,一个瞬移便来到了避难所的实验室中。由于他曾经降临在这个实验室中,这个实验室便被避难所的人们当成了圣地,此时只有几个德高望重的人类在这里修行。

但是这里没有他熟悉的人,只有一个小小的雕像。

那是他自己。

周卓张开圣域,在所有人的感知之外轻轻拿起了那个雕像。一股温暖而又平和的气息在他手中缓缓绽放,如同久别故乡的游子找到了归属。

“你们的信念还真强啊……”

雕像之上隐约有血迹斑斑,他一眼就认出了这些血迹是哪些熟人的。如果他没有看错的话,他之前降临时所认识的熟人应该已经全部去世了,也难得他们有这个心思为他立像。

“谁?!”

心神激荡之下,周卓散发出的气息立刻被实验室中的老人察觉到了。这些老人立刻如临大敌般掏出了自己的武器,并对着周卓怒目而视。

“放下神像,你个……”

话还没说完,那些老人突然齐刷刷地愣住了。

眼前之人长得和雕像一模一样!

“不认识我了?”

周卓随手勾勒出一本功法模型,笑呵呵地问道。

嘎!

在场老头当场晕过去一大半,剩下的老头状态也没好到哪去。他们颤颤巍巍地走到了周卓身边,如饮琼浆般贪婪地感受着周卓身上和雕像如出一源的气息,眼睛里有泪光浮现。

沉寂良久之后,他们爆发出了有史以来最震撼人心的嚎啕。

“主啊!”

这完全是真情流露,虽然周卓很想推开这些在他周围不停磕头的人,但最后还是没下得去手。

他们太需要一个寄托对象啊。

“起来吧,我回来了。”

这些人都是真正的精英,智慧和意志都是上上之选,如果放在本源世界中绝对是风云人物,但是在这里他们却要在腥风血雨下苟延残喘。

造化弄人啊……

忍不住唏嘘一番之后,周卓伸手将这群人扶了起来。

“我离开多久了?”

这话问得稀奇,这群老头相视一眼之后略有不解地答道,

“已经三年了。”

三年?

周卓略一掐算,立刻就算出了这个世界和本源世界的时间比例。由于这个时间比例尺度有点大,他接下来估计会有很多时间用在这里。

“起来吧,我这里会再这里多留一会,你们尽管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