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48.神灵

248.神灵

在这个地球上,周卓第一次了解到了圣人的存在。【】而在太阳虫洞里的那个上古地球之上,他更是对八位圣人产生了进一步的了解。如果说地球和八位圣人存在某种程度上的联系,那他留下来显然就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了。

不止是为了探查圣人的存在,也是为了这群可敬的人类。

“退下吧,让我好好休息一下。”

在一片感恩戴德声中,周卓坐在椅子上闭上了双眼。他虽然需要一段时间去积蓄足够的精力,但是也没有因此而放松对周卓的探查。

那些老人出门之后就变了脸,无形的气势从他们身上弥漫而出,成功吸引了庇护所中所有人的注意力,然后他们就把周卓回归地消息传递了出去,并严令不准任何人打扰周卓。

他们将周卓奉为上神,献上了最炽热的崇敬。

“神灵万岁!”

“我们有救了!”

“人类永存!”

“赞美主!”

“……”

很显然,这群人并没有忘记周卓为他们做的一切,并将周卓的回归当成了一件必须庆贺的事情。他们迅速用美味佳肴铺满了庇护所的广场,并在中心雕像前用歌舞的方式表达着对周卓的恭敬。

这群人没有忘本,这很好。

周卓带着一丝笑容收回了神念,将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对圣域的掌控上。一层淡金色的屏障缓缓出现在他的身周,并根据他的意志开始改变现实。

无形的力量迅速笼罩整个庇护所,所有人都在这道力量下低下了头,默默念诵着不知从何而来的祈祷经文,祈求周卓进一步的庇护。

“似乎可以尝试一下……”

通过对圣域的掌控,周卓迅速勾勒出了一个计划。

在他的意志之下,圣域的力量向着天地内缓缓延伸而去,并成功触碰到了一个无形的屏障。地球正是因为这个屏障的存在而被灵气所抛弃,不然人类的修行传承也不会因此而断绝了。

“开!”

周卓豁然睁眼,眼睛里突然有一道灵光乍现。

圣域突然大放光明,汹涌的力量立刻接触到了那个无形屏障。在混沌灵气的不断供应之下,那个屏障开始在周卓的冲击下不断颤抖。

咔嚓。

一道裂痕出现在了屏障之上。

轰隆!

与此同时,万千雷霆突然在地球上空疯狂咆哮。

踩线了。

这个无形屏障是天道所设,周卓见状便明白自己已经接近底线了。现在这个程度刚好在天道的接受范围内,要是再往下破坏的话,估计天罚就要将整个地球打成一团灰烬了。

这样也差不多了。

周卓耐心地引导着那道裂缝,并在其周围设置了数不尽的禁制,构成了一个单向的灵气通道,将微量的天地灵气引导进了庇护所中。

“修行吧,这是我送给你们的见面礼。”

在灵气来到庇护所之后,周卓心满意足地对所有人朗声说道。

啊?!

不等人群反应过来,一道微缩的清凉气息突然吹过整片庇护所。他们全身的细胞都在这道气息下欢呼雀跃,不断表达着自己的渴望。

这是……灵气?!

这一次,庇护所内的人群疯狂了。

自从修行以来,他们从来没有一次见到过这么多的灵气。对力量的渴望促使他们立刻盘膝坐下,准备开始和同伴们争夺这个宝贵的资源。

然而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周卓的目光越发冰冷。

如果人类是贪婪而又自私的生物,那么他们的成就就注定有限。只有能够在绝境中表现出秩序的生物才能成为他的盟友,混乱生物只会把事情变得更糟。

这是一次测试。

但是就在人群准备掠夺资源的时候,他们突然停下了各自的举动,下意识地转头看向为首的十三位老人,眼神中满是询问与克制。

“我们为你们感到自豪。”

十三位老人齐齐点头,对这群人表示了肯定。

贪婪不可怕,可怕得是贪婪而不自制。

“诸位,请按照等级划分修行,让天赋超群者先修行。”

这是庇护所早就商量好的规则,天赋超群者可以更好的利用灵气修行,所获得的收益也比一般人高。绝境之中更需要强者快速成长来处理问题,这个规则自然也就不能算错。

“请。”

这群人见多了血雨腥风,自然明白强者为尊的道理。他们早已在混乱中摸索出一套可行的秩序,所有人只要自觉迅速这套秩序便能活下去。

“这是我等的权利,作为回报,我等将舍命保护你们。”

这些话是老头们故意说给周卓听得,他们需要让周卓明白这不是他们自私,而是另一种形式的权利与义务,希望能够得到周卓的认同。

幸运的是,周卓肯定了他们的行为。

“随意修行吧,我打通了封锁屏障,你们会一直有灵气用来修行,只是灵气量不会很多。”

“赞美我主!”

听到这话之后,庇护所中的人群都沸腾了。

“努力活下去吧。”

说完这话之后,周卓便闭上了眼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天道反噬。强行攻破天道屏障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没有反噬,真当天道是软柿子?

然而出乎预料周卓预料的是,本该狂暴的反噬却一直没有到来。

“天道有何算计?”

周卓眉头大皱,一时间竟然不知道如何是好。

洪荒天道能够囚禁圣人,这说明他绝对不是什么好相处的存在。他刚刚的行为从根本上来说就是非法入侵,天道怎么可能不给他一个教训?

除非……天道算计更深!

没有人敢被天道惦记着,毕竟天道瞩目之后十有八九就是天罚。周卓可不想自己被一道突如其来的闪电劈成二傻子,他这次的任务可是重得很呐。

“既来之,则安之。”

周卓挥手张开圣域,用圣域的力量干扰着所有可能存在的探测。面对如此老谋深算的天道,任何小心的举措都不能算是过度紧张。

此时庇护所内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周卓就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