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6.闲话

26.闲话

“叮。【】”

“任务完成。”

“奖励一千积分。”

“奖励碎金葫芦。”

“奖励百花丹一枚。”

“奖励修为提升一个小境界。”

缺月峰主满意而归,周卓将吴兑与李纨打发走,然后盘坐于断崖旁将上诉的奖励一股脑领了个干净,其中最让他惊喜的便是那个碎金葫芦了。

“碎金葫芦:金丹级宝物。相传乃是太上摘昆仑山顶一根先天葫芦藤制成,可碎金断玉熔炼剑气。闲时可盛酒,以剑气温养。战时可出剑气三千道,无往不利。”

这是什么,装逼神器啊!周卓仿佛都能看到自己一身白衣似雪,同时腰跨葫芦,御剑纵横万里的装逼形象了。以至于那枚服之百毒不侵的百花丹,现在在他的心里都显得不甚重要了。

酒剑仙酒剑仙,无酒哪有剑仙?

“大善。”周卓暗中窃笑一声,然后神入系统空间,打开了系统商店。从那日空间巨变之后,所有的系统奖励都会发放到系统空间当中,如果周卓有需要才会被释放到现实空间中。然而现在他身在剑阁山,一言一行都需要谨慎,所以还需要找一个隐蔽的方法将这些奖励取出来。

系统商店到底包罗万象,没费多大功夫便让他找到了合适的解决方法。

“次元戒:绑定之后即与系统空间链接,心念一动便能取物。”

周卓见到次元戒的第一眼就知道,它将是陪伴自己一生的宝物,所以当场咬着牙将它买了下来。虽然五百的积分价格让他肉疼不已,但是这份投资不做不行。丢出五百大洋之后,次元戒瞬间出现在系统空间当中,这样一来,他现在唯一需要做的便是找一个合适的借口将次元戒掏出来了。

也许下山游历是个不错的选择。

“剑侠系统发布的任务奖励不菲,嗯,也是时候出去潇洒一波了。”打定主意之后,他再次将注意力投入到了系统商店当中。前前后后数年光阴,他总共攒下了一千五百多的积分,除去喂食大白花去的四百积分以及刚刚丢出去的五百积分,他身上现在还有六百积分结余,假假也算个土豪。

“我滴个乖乖,这是什么,乱明青苑名图剑?”

“九转神功?”

“大荒剑灵?”

“永恒金?”

“……”

周卓越看口水流的越多,身体宛若打摆子一样不停颤动,恨不得将这该死的系统整个拆掉,把系统商店里面的所有宝物抢出来才好。然而他刚刚动念便被剑侠系统给镇住了。

“请主人自重,系统虚无缥缈,大可抹杀主人再寻他人。”

好吧,你是老大你说了算。面对系统的威胁,周卓十分识趣的萎了下去,只能看着系统商店里的宝物干流口水。虽说他手头六百积分也能买下不少东西,但是那些东西算不上多珍贵,他完全看不上眼。

时间在他浏览宝物时飞逝而过,转眼间便到了金乌东升,万物复苏的时候。周卓便天地间第一口氤氲紫气所惊醒,醒来之后第一件事便是采了一缕氤氲紫气入丹田,滋养高楼明月。

筑基才是入门,正式有资格采天地灵气修行,他还差得远呢。

吴兑也是个勤奋的少年,天地间刚有氤氲紫气酝酿便来到了后山,准备试试能不能凭借自己重修的优势提前采气修行。后山不大,所以他一眼便看到了枯坐在崖边,身上沾满露水的周卓。

“呦,小师弟一宿没睡,专门等着这一口氤氲紫气吗?”吴兑先是一愣,随后走到周卓身边盘膝坐下,顺便开口调笑道,“我听说氤氲紫气不仅灵性十足,而且还有男人梦寐以求的功能哦……”

说这话的时候,吴兑疯狂的挤眉弄眼,整个人猥琐的一塌糊涂。然而周卓却是一个未通世事的雏儿,完全不知道他话里的意思到底是什么,只是轻飘飘的赏了这个猥琐男一个大白眼。

“氤氲紫气能有什么,无非修行破关,增长底蕴罢了。”

“啧啧,你这小小年纪就这么死板,以后还怎么找娘子哦。”

“比不上你那日拔剑自刎来的死板。”

“……”

相处久了,周卓渐渐发现吴兑也不是那么迂腐的人,只是在某些原则问题上显得比较较真而已。

二人你来我往,吴兑口舌上哪里是周卓的对手,最后愣是被周卓说得哑口无言,只能闭目感知氤氲紫气,当了那缩头乌龟。吴兑不开口,周卓也失去了说话的兴致,断崖上突然陷入了宁静之中。片刻之后,吴兑突然睁眼凝视山间浓雾,似有心又像无意的说道:

“我见大殿禁制重重,其中隐隐有剑鸣,峰主在修行吗?”

“我师傅那么强,修行几天不过分吧。”

“嗯,不过分。”

吴兑目光幽深若水,先是点头肯定了周卓的说法,然后又突然转头问道,“三天后烧多少纸钱合适?”

“滚。”

被吴兑揭开伤疤之后,周卓心里突然不是滋味,怎么想都觉得有些不对劲,所以当场轻声呵斥道。然而他沉默片刻之后,又开口说道:“我想把漏剑峰整个烧给师傅。”

三日之后,缺月峰主必死无疑,哪怕周卓再不想承认也没有用。

“我也想。”吴兑拍了拍周卓的肩膀,肯定了他的志向,然后起身拍拍屁股离开了断崖,没有说更多的废话。缺月峰主时常指点于他,这份恩情完全不下于御剑峰主对他的栽培,他当然也想灭掉漏剑峰。

但是光是想有个屁用!

这个道理很浅显,以周卓的智慧不会想不到其中的难度,所以他现在只能起身对着大殿的方向行礼参拜,心里默默地将这笔账给记了下来。

若是有朝一日,他身处人间顶峰,定要将漏剑峰烧给缺月峰主,以示祭奠!

“啊!”

心思郁结之下,周卓起身仰天长啸,将山脚浓雾震得四散而逃。剑仙一怒,陆沉三千里,他现在却只能震散浓雾,谈个屁的复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