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76.联盟

276.联盟

从一开始,周卓就把人族放在了仲裁者的位置上,负责裁决联盟内部的纠纷以及战利品分配。【】百族部落老大们都觉得这是一个苦差事,乐得由周卓主动接手。

在他们看来,身为仲裁者需要照顾到百族的情绪,为了维持内部和谐就会消耗仲裁者极大的精力,更别说处理更麻烦的战利品分配问题了,傻逼才会接手这个任务。

很明显,周卓可不是傻逼。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仲裁者就是类似于世界警察一样的角色,想在哪里插手就在哪里插手。想想当年星条旗是怎么做的,差不多就能明白仲裁者大概能做到哪个地步了。

见诸位大佬都没有意见,周卓轻扣着桌面继续说道,

“作为仲裁者,我们保持中立,不会主动参与提案的表决。同时为了保证弱者不会被强者肆意凌辱,我们应当拥有一票否决权,如果某些提案过分地伤及了某些弱小部落的利益,我们将会一票否决。”

“这……”

这一次,部落领袖们可就没那么好说话了。一票否决权这种东西代表的权柄非同凡响,它的出现会将人族放在一个更高的地位上,意味着所有部落日后都需要跪舔人族。

没有人敢同意周卓的提议。

“谁能保证自己的部落长盛不衰?”

周卓环顾全场,上半身微微向前倾斜,极具感染力地说道,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没有部落能够保证自己强盛不衰。要是你今天欺压了别的部落,难保以后衰落的不会被别的部落欺负。为了防止这样的内耗情况发生,就需要我们用一票否决权来保证提案的相对公正。”

“还有,我不是针对谁,我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没有我聪明。”

“谁反对,谁支持?”

说完这话,周卓气定神闲地往椅子上一靠,面无表情地等待着各位部落领袖们发表意见。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地方,小狐狸头上的毛发已经被他拧成了一团麻花。

此时他的心情和这团毛一样纠结。

来吧,给出你们的答案!

要么跪舔,要么开战!

从根本上来说,这些部落都是周卓手中的工具,他可不想在联盟会议上和一群部落领袖你来我往地讨论提案,平时喝口汤都需要照顾别人的感受,难受得不行。

他要的是人族至高无上的话语权!

蛮荒之中实力为尊,现在人族打遍周围无敌手,周卓也向所有部落证明了他的智慧。所以那些部落领袖在绞尽脑汁地想了半天之后,还是颇为认同的点了点头。

十一个最强部落都点头了,其余部落还能有什么意见,只能点头表示周大爷真是英明神武智慧无双,喝口骨头汤都会注意我们的感受,小的们当真是感激涕零。

可以,很稳。

解决完最根本的问题之后,周卓就彻底放松了下来,摆手示意这些人可以开始扯皮了。日常活动与战利品分配都需要一个合适的准则,自家部落能得到多少好处就全看部落领袖的本事了。

最牛逼的一票否决权到手,周卓就没了和他们继续争的心思,除了偶尔跳出来为小部落谋求一点利益,其余时间都保持心满意足的模样坐在那,充当一个吉祥物的形象。

而正是因为他的声援,弱小部落在制定规则的时候也受到了一些照顾。如此一来,弱小部落当时就认可了人族仲裁者的身份,并将他们视为弱小者的保护神。

没办法,现在人就是淳朴。

制定规则这种事很繁琐,一天时间肯定不够。在初次经历过联合会议这种事情之后,部落领袖们品尝到了掌控他人命运的滋味,并爱上了这个名为权力的怪兽。

第二天不用周卓叫他们,这群部落领袖就乖乖地坐到了石桌旁,摩拳擦掌地准备开始新一轮的谈判。昨天的会议只是奠定了十一位大佬的尊贵地位,并留下了晋升通道,今天谈判的内容就是划定各自的义务范围,以及制定相应的行为准则。

周卓这次依旧全程旁观,亲眼看着这群部落领袖划分作战任务,将突击后勤刺探等任务大致分了出去,并确立了由战场贡献度分配战利品的制度。这一刻他们绽放出来的智慧光芒无比耀眼。

品尝过权力之后,这些部落领袖已经开窍了。

不过他们还不懂妥协的真谛,扯皮扯得昏天黑地,愣是谈了一天才基本谈拢了作战方面的基本事宜。周卓在旁看得直撇嘴,一种独孤求败地感觉油然而生。

这群人真的太弱了,寂寞啊。

从第三天开始,会议讨论的东西就变成了制定行为规范,除了不准发生大规模内战是铁律之外,其余的事情都可以在缴纳罚款之后自行解决,由人族出面监督。

大家都是有脾气的,有矛盾不打一架怎么行。

以上是周卓的原话。

就这样,为期十天的银月会议终于落下了帷幕。方圆五十里的部落在这次会议之后全部联合在了一起,根据银月议会的决案共同行事,勉勉强强地拧成了一根绳。

十一个最强领袖成为了理事,负责在议会中举手表决,共同商议议会接下来的动向。同时周卓也在一开始就为下层部落留下了一个上升通道,以此鞭策理事为联盟尽心尽力。

银月联盟就此成立!

通过会议的表决,人族正式将影响力扩散到了方圆五十里的每一处。从这一刻开始,人族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百族最强者,将百族全部拉上了自己争霸的战车之上。

“寂寞啊……”

送走百族领袖之后,周卓站在后山巨石上仰天长叹,嘴角满是遏制不住的笑意。

“想笑就笑吧,这是你的战果,你有资格骄傲。”

老爷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见他努力憋笑之后无奈地摇了摇头,眼角笑意洋溢。

“哈哈哈!”

这一刻,周卓再也没有掩饰自己心中的笑意。百族领袖被他玩弄于股掌之上,他凭什么不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