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78.全军出击

278.全军出击

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

昏暗的阳光透过云层,在平原上印下一片又一片斑驳的阴影。五万联军士兵在周卓的示意下,一步步清扫着外围的铁背大猩猩,于悄无声息中缓缓压缩着铁背大猩猩的活动空间。

也许是安逸的太久了,铁背大猩猩们仿佛没有察觉到联军的威胁,依旧在平原肆无忌惮地捕猎玩闹。当猩猩王反应过来的时候,联军士兵已经开始收网了。

吼!

兴许是天性使然,猩猩王硬是在平原上垒出了一块巨石王座。眼看着平原边缘出现异常,他立刻起身仰天怒吼一声,立刻就将隐约有些警惕的九大长老聚集了起来。

九只金刚猛兽齐聚王座旁,拱卫着猩猩王面面相觑。

“什么情况?”

与此同时,猩猩王盯着天边烟尘看了半天,苦思无果之下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长老们,试图从这些衷心族人口中得到回答。

然而他这次注定要失望了。

“这……”

长老们相互间看了一眼,最后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沉默。他们自认铁背猩猩一族是方圆百里中最强大的部落,之前完全没有花心思警戒,现在能知道发生了什么就有鬼了。

“哼!”

猩猩王见状突然冷哼一声,不过也没有多做计较。他刚刚也在醉生梦死地过活,确实没有立场去教训长老们不堪大用。

“收拢奴隶,召集族人,我们去看看到底是哪个部落吃了熊心豹子胆,居然敢来挑衅我!”

即使事发突然,但是猩猩王现在完全不慌,强大的实力给他带来了目空一切的底气。

“是!”

长老们见猩猩王不追究他们,立刻仰天长啸,然后就拍着自己壮硕的胸口开始四散召集族人,同时还在督促铁背猩猩们收拢奴隶。

所谓以战养战,铁背猩猩这么多年可是吞并了不少的部落,而被吞并的部落幸存者们则沦为他们的奴隶,甚至是口粮。

在这个世道中,奴隶就是财富。

既然是奴隶,那就不存在人权这种东西了。偌大的平原上到处都是身无寸缕的各族生灵,在寒风与饥饿煎熬中苦苦求生,其中自然不缺少身为弱者的人类。

也许是天生感应,在天边烟尘扬起的时候,幸存的人们就下意识地聚集在了一起,缩在大猩猩划给他们的阴暗角落中瑟瑟发抖,眼睛里满是绚烂的希望光芒。

“大兄,是不是夏梧……”

阴暗的角落中,一个小小的少年狠狠握紧拳头,看着远方的烟尘颤抖着问道。

他口中的大兄是一个中年汉子,方正的面孔有如斧凿,看上去就给人一种很可靠的感觉。也正是在少年开口问话的时候,幸存的人们立刻将目光投向了这个中年汉子。

不客气的说,这个人就是幸存者的领袖。

此时他看着远方的烟尘,神色变幻不定。相比于部落里这些未经世事的单纯少年,他对人族在蛮荒的地位有一个深刻的了解,但他实在不忍心戳破这些少年的幻想。

奴隶的生活实在不足道哉。

所以,他选择了欺骗。

“哈哈哈,肯定是夏梧啊!看看那雄浑气势,我人族先祖当年就是这般势不可挡!”

三千年前有人族始祖,率万千人族于万千种族中苦苦争渡,其威势盖世无双!

“哈!”

一想起中年人说过的故事,幸存者们同时握紧了拳头,微微张嘴看着天边的烟尘,竭尽全力地想象着当年人族始祖的威势,浑浊的眼睛里满是炽热的希望光芒。

哎……

真相往往是痛苦的,中年人看了一眼自己的族人们,看着远方默默叹一口气。

他多希望来的是人族……

在他们的注视下,天边烟尘逐渐逼近,与之同来的还有雄浑而又刚烈的吼声。

“大风!大风!大风!”

天下人族是一家,中年人在听到吼声的那一刻眼睛突然一片通红,连滚带爬地来到了人群最前方,饱含期待地看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其余幸存者也是差不多的表现。

来了!

他们来了!

中年人内心疯狂咆哮,然后他就看到了一片银白光芒划破了尘埃,犹如天神下凡般出现在草原之上。那是何等绚烂的光芒,锐利得仿佛要扎进众人心头一般。

“大风!大风!大风!”

在刚烈的吼声中,那片银白色的光芒突然停止前进,然后中年人就看到了一个骑着白虎的人影突然窜了出来,来到战阵最前方,手中高举着一枚宛若阴阳的虎符。

“我人族族长就该如此威武……”

银甲陌盾,中年人眼前的人族战士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威武,所以他在心满意足以后选择了臣服,跪在地上准备被那个骑着白虎的男人接纳,成为那片银光中的一员。

这不是耻辱,这是荣耀。

很明显,他仅存的族人们也是这么想的。

不过现在还有一个问题绕不开。

周卓之所以提前出列喝止战阵,就是因为铁背猩猩一族十大金刚。这些久经战阵的金刚强者全身煞气逼人,一露面就让他感受到了语无伦次的压力。为了保存族人,他决定让那些炮灰先上去试试水。

“各族族长出列!上!”

蛮荒战斗从不花里胡哨,各族金刚武者接到命令之后就冲了出去,各自挑了一个对手展开战斗。就算铁背大猩猩血脉不凡,但是两个打一个也逼得他们不得不全力应战。

不多时,十大金刚就和周卓这边二十个金刚战作一团,并被无意识地带着远离了住主场。

“族长!”

这是计划中的一部分,人族战士见状立刻精神一振,握紧了手中长矛看向周卓。

士气可用!

周卓低头扫视一圈,缓缓举起了手中虎符,

“我人族身先士卒,战!”

在他的呐喊声中,虎符迅速爆发出温和的白色光芒,让每一个人族战士沐浴其光辉。

“人族无双!大风!”

统领们同时举起长矛,目标直指铁背大猩猩。

大战正式拉开了序幕。

人族本来是没有战吼的,但是周卓觉得这样很没有气势,综合分析了好几天之后终于下定了决心,用人族最古老的吼声作为战吼,顺便纪念一下那个逝去的伟大王朝。

大风!

大风!

大风!

在伟大战吼的作用,银甲亲卫在虎符光芒下结为一体。

【名称:虎符(已绑定)。】

【品质:二阶下等。】

【功效:在一场战役中,被动使参战者抗拒恐惧,实力增幅10%。】

【功效:在一场战役中,被动使统领者排斥干扰,智慧增幅10%。】

【功效:虎与狐皆能形成屏障,合二为一时效果翻倍,被动存在。】

【备注:可升级,请自行摸索。】

【备注:虎与狐可独立发挥功效。】

【备注:孽缘啊!】

“人族当兴!”

这一刻,人族战阵里没有了统领与士兵的区别,只像箭矢一样分有箭头和箭身两个部分。统领们就是箭矢上最锋利的箭头,而士兵们就是最厚重的箭身部分。

“杀!”

滔天杀气冲霄而起,转眼间便驱散了天边白云。明媚的阳光印照在银甲之上,耀眼至极。

人族皆苦,唯我独尊!

原始战阵一经启动,人族战士立刻连为一体,无可阻挡地向着铁背大猩猩群杀去。

杀!人族当兴!

杀!开辟大世!

杀!唯我独尊!

此时大猩猩们还没有反应过来,楞楞地看着人族杀来,片刻之后才反应过来这是在战斗。

还有人敢挑衅我们?

百年独尊让猩猩们目空一切,他们把冲过来的人族当成了小孩,一门心思地想着怎么教训这些孩子,然后将他们收为奴隶。

不过在对上银甲亲卫之后,他们突然发现自己错了。

错得很离谱!

“掷!”

银甲亲卫原本还在奔跑,听到号令之后脚下不停,反手就将手中长矛高举过头,然后顺着奔跑的方向拧身猛地发力,眨眼间就将手中的长矛全部掷了出去。

呜!

带着尖锐的破空音,那些长矛化作一道又一道银白色的闪电,刹那间没入了猩猩群中。

吼!

猩猩们什么时候见过这幅场景,见状立刻起身重锤胸口,对着飞来的长矛高声怒吼。

更有甚者,还对长矛撅起屁股拍了两巴掌。

呵。

银甲亲卫冷笑一声,反手就将腰间唐刀抽了出来,在奔跑中等待一个合适的机会。

很快,这个机会就到了。

噗嗤!

这是长矛扎进肉体的声音,铁背大猩猩不入金刚终究无法和利器抗衡,几个撅屁股的猩猩瞬间被刺穿,一点反抗的余地都没有。而那些站着的猩猩明显有了防备,长矛投掷并没有对他们造成太大的伤害。

不过,他们已经乱了。

而此时,就是银甲亲卫一直等待着的机会。

“原始战阵!”

带着一往无前的气势,银甲亲卫迅速来到了猩猩们面前,手中唐刀直接划过前排反应不及的猩猩腰部,将其当场砍死,随后又迅速分成五人一组直奔其余大猩猩而去。

猩猩们什么时候见过这个,一时间只感觉每次身前都有五个人,手忙脚乱间被砍倒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