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86.金刚洛心

286.金刚洛心

梦里长安。【】

自长安城墙立下,周卓哪怕累成一条废狗,每日里也要走上长安城头去看一看方圆十里江山。这个时候通常是他最放松的时候,也是心中豪气最为强盛的时候。

千里江山入画,谁不想当那持笔作画之人。

而小狐狸也会在这个时候出现,陪在他身边默不作声,眼睛里从始至终只有他一个人。

他在看江山,她在看他。

就这样,六月时光飞逝而过。

小狐狸进境神速,六个月后已经摸到了化玄的门槛,而五大统领此时还只是金刚中期境界而已。同时在不计损耗的资源投入下,人族又多了一位金刚境强者。

是一个英气逼人的小姑娘。

当然,六月时光中最重要的事莫过于长安城正式成型。皇城坐落于长安正中镇守四方,四条通天大道从皇城中蔓延而出,以御道之名将整座长安又分为四块区域。

聚居栖身的长平坊。

内部交易的永安坊。

外族交易的兴易坊。

精研各道的谡下坊。

四大区域大致功能如此,再由御道分出的小道相互沟通,来来往往极为方便。而其他诸如锻铁铸兵之类的要害部门则被放在城外机密处,由一部羽林卫日夜把守。

长安城内建筑鳞次栉比,虽然不算非常高大,但是却于细微处透露出井然有序的威严。每一座房屋都在严密监察下建成,再由呼伦迦耶亲手为它们加持符文,等闲龙象武者来了都休想撼动分毫。

天下万物,秩序最美。

“召百族觐见。”

长安城建好的当天,周卓坐在皇城中发出了沉寂六月之后第一声,在长安千里范围内掀起了一阵风波。之前少了人族监管,弱小的部落自由之余却感觉不踏实,每天都要怀疑周围的部落会不会趁机吞并他们。

现在好了,那位人族族长终于再度出现了,他们可算是能把心放回肚子里踏实睡一觉了。

然而人族再现对某些部落来说,实在不算是好事。

“族长,人族族长召集百族,想要干什么?”

“能有什么,无非是亮拳头,当老大罢了。”

“那我们去不去?”

“去!为什么不去!我们为什么不能当这个老大?”

“是!”

“……”

诸如此类的对话实在太多,多到罗网上报都来不及的程度。这群人自以为自家野心不为任何人所知,却没想到阴影中一直藏着一尊灵裔,将他们的一举一动全部上报长安城。

百族入长安,方寸之间再次热闹了起来。

与此同时,周卓在皇城中唯二的两座宫殿之一中召集了十六个人,开始划分权利。

“尔等日夜操劳,有功于人族,当有一赏。”

“自今日起,尔等为朕肱骨,助我处理人族诸事。”

“古言。”

他端坐于王座之上,将目光投向了古言,轻声唤道。

“臣在!”

六月风吹日晒,古言一身皮肤已经成了古铜色,修为更是逼近了金刚的范畴。然而在周卓并不威严的轻声呼唤之下,他还是扑通一声重重的跪在了台阶之下,激动得浑身颤抖。

风吹日晒都是等闲,只要能再让他品尝权力的滋味,他就是上刀山下火海也愿意。

“汝生性稳重,耐操劳,我非常看好你。我朝自今日起将会设立掌管铸造事宜的工部,你有没有信心替朕掌管这个工部?”

人族大了,众多条条框框就必须要梳理出来,周卓准备以六部制整合人族诸事。

“有!”

事到临头,古言怎么可能会放弃这个机会?!

“很好。那你就是工部主事,李淳风和纪心剑,你们两个就是仅次于古风的从事,其余干杂事的你们三个自己看着挑吧,不准超过二十个。”

周卓很满意他的迎难而上,摆了摆手轻声说道。

“喏!”

古言三人同时拜倒,面上满是不正常的潮红。

在古言三人之后,周卓又将户部交给了卢集。虽然户部现在只有掌管户籍的权力,但是随着人族的发展定然还会拥有其他权力,所以卢集这个主事当得一点怨言都没有。

礼部负责对外事宜,周卓想了半天之后将其交给了圆滑的张家。张家这个人和谁都能出得来,而且察言观色的能力无师自通,必要的时候也不缺血溅三尺的魄力,非常合适。

人多心思多,所以刑部在这种情况下必不可少,董平为人方正不阿到了极点,最适合干这种掌管生杀大权的糟心事。

虽然现在官员不多,但是周卓还是特地设下了吏部,用来掌管各部官员的升迁与考评。周卓想了又想之后还是犹豫不决,最后只好先自己领着吏部不交给任何人。

最后的最后,重头戏来了。

吞并与被吞并是蛮荒常态,人族更是处于全民皆兵的状态,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主管对外作战的兵部权柄大得吓死人。

不过十六人环顾一眼,心里已经有数了。参与长安城建设的十人都已经有了安排,唯独大长老和五大统领还没有着落,现在就看陛下心中到底是怎么想的了。

周卓没有拖延太久,立刻点了五大统领的名。

“五统领,想当年,我们是从虎山并肩杀出来的,一路铁血足以说明你们的功绩,这主管对外作战的兵部还得你们来才行。”

“即日起,尔等改名,以金木水火土为姓,将字为名,人族独尔等一份!”

“尔等可愿意!?”

话已至此,五统领同时面朝周卓单膝下跪,将一颗衷心全部交给了这位雄才大略的陛下。

“喏!”

自此,六部已定。

简单欣喜之后,十五人不约而同地看向大长老,然后又眼巴巴转头地看向周卓。

他们在用这种方式提醒周卓,大长老不能忘。

很显然,周卓也不会故意闲置这位可能已经接近大限的大长老,反而要给他无上尊荣,

“大长老。”

从始至终,他都叫他大长老。

“臣在。”

大长老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面对这么大的场面也保持着相当的镇定,颤颤巍巍地拜倒在地。而周卓也没有故作姿态地说些屁话,只是从怀里掏出一块虎符仿制品,轻飘飘地扔到了大长老面前。

“这是罗网特供古玉,可养肉身,朕将此玉制成虎符送给你,一是为大长老续命,二就是想让大长老做那御史台的大御史,待刑部制定完律法之后纠察城中所有不法之事,以及监察皇城所有官员。”

“若有不法,大长老可命人捉拿。若被捉拿者反抗,大长老亦可凭借这块古玉虎符调动一部羽林卫,将反抗者当场击杀!”

“可好?”

羽林卫是周卓亲军,什么人能调动羽林卫?

自己人!

大长老突然展颜一笑,脸上皱纹层层展开,然后缓慢而又坚定地趴在了地上,

“定不负陛下所托。”

台阶上的人还是那个少年,台阶下的人还是那个长老,他周平就是这个时候当场身死,那也是笑着去死的。

活够了……

“去吧,去组建你们的部下。朕给你们三天的时间,三天之后必须完成人族内部梳理!”

此时此刻,周卓身后突然浮现出一轮璀璨黑月,光芒深沉得如同九渊之下的古玉,

“另外,为官者疏于修行,每月可于皇城中领取一定资源增益修行,具体数量因地位而定。且各部官员将因考评而定上下,能者上弱者下,听懂了吗?”

“喏!”

十六人齐声应是,心中满是对未来的热切期待。如此框架蛮荒之中前所未有,恐怕最古老者的智慧也不过如此了吧。

有陛下如此,幸甚!

“退下吧。”

安排完之后,周卓便挥了挥手让所有人退下。等所有人走后他才捏着眉心狠狠揉了揉,修长眉宇间透露出浓浓的疲惫。

这不仅仅是一场人事任命,更是一场人心之间的战斗,其中艰难实在不足以为外人道来。

也正是这个时候,小狐狸蹦蹦跳跳地来到了宫殿中,跳上了周卓肩头轻轻给他捏着眉心,满脸心疼地给他吹了又吹,真的像极了一个乖巧可爱惹人疼的小女儿。

“呵呵,真是我的好女儿。”

即使再劳累,被小狐狸捏了这么一下之后周卓都满足了,笑呵呵地拍了拍它的小脑袋,放下手看向长安城的北方城门,目光仿佛能洞穿层层阻碍直视到那边一样。

“父皇,怎么了。”

相处这么久,小狐狸早就和周卓心意相通,不用看就察觉到了他内心的异样。

“没什么,那里有畜生在找死,算不得什么大事。”

“怎么就找死了?”

“呵,他去侮辱你洛心姐姐了,你说是不是找死?”

“那死定了呀。”

洛心就是人族的女性金刚,龙象畜生碰上就死。

与此同时,长安城头。

有白发少女束手而立,身前是一群吓尿了的混世魔猿。其中一个臂展超过一丈的魔猿倒是硬气,哪怕被吓得瑟瑟发抖,也没忘记开口威胁一下眼前的白发少女。

“呵。”

白发少女一声冷笑,脚步一错之后便来到魔猿身前,反手就是一记手刀削去了魔猿透露。

在场魔猿突然一愣,然后撕心裂肺地高声喊道,

“少族长被人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