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9.无敌

29.无敌

剑阁这边欢呼声如雷鸣,剑宗那边却是一片死寂,知命剑主转头瞥了一眼漏剑峰峰主,什么话也没有说,但是却让漏剑峰主感受到了来自无敌天仙的压迫。【】

“高俊,你去。”

“是,师傅。”

名为高俊的男子乃是漏剑峰老弟子,虽然天赋不佳,一直困居与筑基中期数年不得寸进,但是他行为稳妥,信奉狮子搏兔亦用全力的道理,所以漏剑峰主此时选择了相信他。

高俊不似赵舍那般做作,飞出一道剑光上了擂台之后先是对剑阁大佬行礼,然后又对周卓躬身行礼,将自己的姿态完全摆到了最低,搞得周卓也不得不回了一礼。至于赵舍?

早就被他一脚踹下了擂台!

“这就是剑宗,当真是龌蹉,让我去估计三天就要判门而出。”

周卓对这种薄凉的行为不好评价,心里却将剑宗的评价再次下调了一个档次。剑阁虽然严厉,但是上至剑主下至弟子,从来不会看不起谁,更别说当中侮辱弟子尸体了。

“赵舍狂妄自大,被师弟一剑毙命,这是他的报应。但是剑宗声名却实实在在的被他败坏了,故在下前来讨回,请师弟小心。”高俊见礼过后不忙着出手,反而又对周卓躬身解释了一句,然后他才和赵舍一样盘膝坐于擂台东北角,从怀中掏出了一方木匣。

“折纸。”

“醉画。”

“浮笔。”

“梦尘。”

高俊食指连弹四次,刹那间便有四柄一寸小剑从木匣中飞出,凌空组成一方森严剑阵护住周身。

“师弟小心,此乃浮生剑阵,非是赵舍那等废物所能比拟。”

说完这话,他再次食指连弹四次,又唤出了四柄小剑。

“清墨。”

“书香。”

“贵子。”

“苏谪。”

这四柄小剑又与之前四柄不同,充满了锐意杀伐气息,尤其是凌空组成剑阵之后,更是将其中的杀伐意味提升到了极点,让人看着都心里直发毛。

这才是剑宗真谛,刚刚赵舍那种完全就是胡闹,还平白让人把剑宗给看扁了。

“去!”

剑阵构成之后,高俊双手在胸前连连结印,然后伸手冲剑阵一指,同时高声喊道。和故弄玄虚的赵舍不同,高俊的剑就如同他的人一样,简洁朴实,当空组成剑阵碾压而来,完全不搞什么虚虚实实的瞎套路。

“好剑!”

纵使身为敌人,周卓此时都不得不开口赞叹道。这四柄小剑组成剑阵,各自占据一方,以四方之势瞬间将周卓笼罩在内,随后修炼收紧,以其中无边剑气消耗周卓。

这才是剑,好剑!

战意一起,周卓当场仰天长啸一声,随后提着滴水剑御空而起,剑锋直指东方清墨剑而去。同时人形虚影在丹田中搅动明月光辉,为其覆上一层薄纱,阻挡剑阵内剑气消磨。

然而不等他触及,清墨剑突然消失在原地,下一刻便出现了东北方,其余三剑顺势一变,再次将周卓笼罩其中。剑宗剑阵最是变幻莫测,绝对不是暴力可以破除的。

“周兄小心,我这檵木剑阵生生不息,一时三刻破不了便会被消磨成血水。”

剑宗弟子以神御剑,以剑阵杀人,不像其他修士那般需要亲自下场,所以此时高俊还有心情高声提醒,这也从侧面反应出这厮到底有稳。

“区区剑阵而已。”

周卓闻言当场朗声一笑,随后拔剑冲天而起,带着清墨四剑一同飞上高空。他在半空中频频出剑,数次刺向清墨四剑可能出现的地方,想要将其破开,然而每一次都是无功而返。

呲~

虽有月华覆身,但是剑阵毕竟是可以调动天地灵力的阵法,其中又有锐利剑气生生不息,愣是在半空中破了周卓的护身月华,割下了他一片衣角。

“周兄小心,若是不敌,大可以开口向我求饶,我定会放你一马!”

高俊这厮非凡剑阵不俗,又善于以言语迷惑对手心神,此时便想用话激一激周卓心神。成便罢了,不成也没有什么损失。

对于这等不入流的小把戏,周卓向来是不放在心上的。区区剑阵又有何妨,强力破之即可,若是不行,便悟通再破之!他此时心头一片空灵,系统赠送的那一个时辰的悟道境界瞬间打开。就在他沉入悟道境界的时候,系统空间中突然出现四道纵横交错的剑光,在夜幕下围着系统角色变换不定。

“无我剑,无他剑。”

此时周卓完全进入了深层的悟道当中,眼中渐渐泛起了星星点点的银光。什么滴水剑,什么清墨四剑,他的眼里现在只有五道剑光争执不下,整个人更是随着系统角色的动作而动作,在檵木剑阵中不停穿梭。

系统赠送的悟道境界是何等存在,区区檵木剑阵如何能够挡得住系统的分析。随着时间的推移,系统角色渐渐将檵木剑阵参悟通透,周卓也因此在剑阵中如鱼得水,越来越游刃有余。

盘坐在东北角的高俊也感受到了压力,双手在胸前上下翻飞,不停向空中剑阵打出一道又一道印决,不停变换剑阵想要困住周卓。

然而终究还是抵不过悟道境界,以及系统角色那高大八十五的悟性。

“我看见你了。”

困居于剑阵中的周卓眼中银光一闪,突然消失于剑阵之中,然后又瞬间出现于乾位之上,同时缥缈一剑刺出。剑阵瞬变,然而不知怎的,其余三剑都避开了,唯独贵子剑没有避开,反而像送上门一样撞在了周卓的滴水剑上。

叮!

一声剧烈而又清脆的嗡鸣之后,贵子剑顷刻间碎为粉末,其他三剑当场便如同失去了主心骨一般坠落在地。

自此,檵木剑阵破!

“不过如此。”周卓瞪着银光闪闪的双目低头看向高俊,满脸漠然的说道,“你准备好受死了吗?”

“我们谈谈?”

“没得谈。”

沉入悟道境界的周卓毫无感情,只会按照心中最本质的想法行动,所谓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便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