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90.入城再入城

290.入城再入城

城下杀气纵横,五千捧日军背靠长安城掩杀三千重甲魔猿。【】莫说魔猿只是智慧近人,就是正儿八经地学过人族原始战阵,也不可能在气势被夺之下和捧日军平分秋色。

双方都是龙象境小高手,但人族就是能追着魔猿杀。

与此同时,魔猿族长也在被木将摁着头打。他之前被人族女战神洛心一拳打碎长棍与金刚体魄,此时还处于气力不济的状态,更是被木将连砍三百六十五刀,刀刀不致命。

虽然不致命,但是格外憋屈。

心头有气不得出,魔猿族长干脆奋起余力,以破釜沉舟的姿态将木将逼退三十步,然后指着长安城头的周卓破口大骂,

“吼!兀那小儿,我只是带着自家儿郎出来见见世面,你凭什么一言不合对我等痛下杀手?!怕不是想借此吞并各大部落?!”

好一手挑拨离间,周围百族族长闻言立刻脸色大变,阴晴不定地看着城头周卓。

有胆子大的蛮族族长,更是从族长群中站了出来,昂着头声色俱厉地对周卓问道,

“敢问银月族长,是不是如此?!”

面对众多族长的刁难,周卓先是抬手按住了跳脚作乱的小狐狸,然后才冷漠地瞥了城下众多族长一眼,又指了指魔猿族长说道,

“蠢货,你去问问这位大族长,带着三千重甲魔猿来此真的只是见世面,而不是暗中伏杀尔等,将长安城前的水搅混吗?”

此话一出,傻子一样的百族族长再次转头看向不远处的魔猿族长,眼神略显迷茫。此时木将已经停止了虐杀魔猿族长的举动,捧着一把唐刀站在魔猿族长身后冷笑连连。

洛心因他而重伤,他要是不砍他三千六百刀还算什么男人?

兴许是被木将杀气吓到了,又或者是心机被戳破之后心神大乱,魔猿族长脸色一变再变,好半天之后才硬着头皮向长安城头吐了口口水,色厉内荏地大声喊道,

“胡说!本族长一向与人为善,怎么可能干出这么天怒人怨的事,我看是你故意为难我等异族才对,不然你人族凭什么浑水摸鱼?”

浑水摸鱼?

周卓看着城下魔猿洒脱一笑,又往城头挪了两步,指了指杀得三千重甲魔猿头破血流的捧日军,以及捧日军之后更强的羽林卫,眼角的讥讽犹如离离原上草,

“朕需要浑水摸鱼?”

话音刚落,站在羽林卫最前方的金将拔刀高喝,

“抽刀!”

五百羽林卫应声抽刀,动作整齐划一,霸道而又残酷的杀意战意立刻汹涌而出。

百族族长尽皆失声。

周卓看着这出闹剧,留下一句话之后转身离去。

“诸位族长,有心者可入宫一聚,无心者还请转身离去,心怀不轨者立斩不赦!”

他很忙,没有时间和百族族长解释清楚。

信就信,不信就不信,他不在乎。

嘿嘿嘿……

木将见状微微一笑,再次欺身至魔猿族长身前,非要将他千刀万剐才能安心。此时捧日军已经将三千重甲魔猿一口气杀了一大半,正分成小队联手追杀四散而逃的魔猿。

金将见状立刻归刀入鞘,羽林卫有样学样,再次让旁观的百族族长心头一跳。

这些人煞气重得很呐……

百族族长相视一眼,各自的心思只有他们自己知道。在沉默了不算短的时间之后,百族中有头有脸的大部落头也不回地离开了长安城,而其余小部落则缓缓入城。

大部落想要话语权,自然不能低头入城,而小部落所求无非只是繁衍生息而已。

二者泾渭分明。

此时周卓已经回到大殿之中,捧着小狐狸不知道在想什么。而小狐狸则是在他手心里眯着眼睛打盹,只是那一双小眼睛确实滴溜溜转个不停,显然是内心并不如表面那么平静。

忍了好久之后,她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父皇,你不要银月联盟了吗?”

问出这话之后,小狐狸突然觉得有些不妥,咬着小小的爪子仔细琢磨了好一会,然后突然一拍自己的小脑袋恍然大悟道,

“父皇要对他们下手了?”

好一个聪明伶俐的小狐狸!

若是周卓不宣布解散联盟,日后对百族出兵相当理亏。而且如果没有一个好机会的话,他贸然说解散联盟有卸磨杀驴之嫌。巧的是魔猿族长正好给了这么一个机会。

“我家小公主果然聪明。”

周卓笑呵呵地拍了拍她的脑袋,然后抬头看向御道。

长安城中有四条御道。

此时此刻,唯有一条御道上有蛮兽族长在缓慢前行,其余御道上连凑热闹的都没有。

甚和我意。

周卓满意地点了点头,全然不顾失去了百族朝拜的恢宏气象。

那些族长现在不拜,以后就要带着枷锁拜了,不知道他们到时候会不会后悔。

与此同时,百族族长走在御道上越走越心惊。他们身旁不仅有五千捧日军随行,而且御道两侧还有三千龙骧军十步一岗,那些好像能把蛮兽千刀万剐的眼神极其渗人。

“陌上老哥,你看这……”

“莫要说话,莫要说话,我们只要走下去就好了。”

“是这个道理,没错没错。”

“嘿嘿,等着吧,那位银月族长以后肯定要清算的。”

“啊,那我们岂不是……”

“少说话,少说话。”

“嘿嘿……”

在场共有十二位族长,凑在一起互相交流意见,最后统一认为他们的选择十分正确,说不定还能借着那位族长的威风混个大部落玩玩,其中妙处实在不足为人道来。

御道长不过十里,一行人走了不到半个时辰便来到皇城门口。不是他们不想走得更快,而是人族六大金刚就走得这么快,他们哪里敢催促这六个人走快点或是越过他们?

“护卫留下。”

到了皇城口,洛心转头丢下一句冷冰冰的命令,然后大步走进了这座令人窒息的皇城,五统领嘿嘿一笑之后紧跟其后。

“这……”

这十二位族长都是小部落族长,本身不过龙象修为,没有护卫无异于少了左膀右臂。

到最后,还是一位头戴牡丹花的女性族长带了个头,

“走吧,都到这,若是他们有心针对我们,恐怕就是有护卫替我们断后也跑不掉。”

话糙理不糙。

其余十一位族长想了想,还是选择了大步跟上。

皇城不大,唯有一座寝宫和一座大殿而已,一行人进门没走两步就来到了大殿之中。

周卓已经等候多时了。

“坐。”

他伸手一招,立刻就有人从后殿搬着十八张椅子走出,依次放在了殿下两侧。

六大金刚高手当仁不让,瓜分了最前三排六座,留下十二位族长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

这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试探。

果然,十二位族长面面相觑了好一会之后动都不动,但是牡丹族长勇气可嘉,率先坐在了人族女战神洛心之后的那张椅子上,其余族长有了表率之后才忐忑入座。

此间座位按胆识与实力排名,周卓心中立刻有数。

“朕今天请你们来,不说其他,单说联盟之事。”

周卓目光不离牡丹族长,但话却是对所有族长说的。经过一次落座他便能看出牡丹族长胆识过人,做事的手腕与眼光俱是上佳,很适合替人族作蛮族中的代言人。

到底是心思通灵之辈,牡丹族长立刻起身拜倒,

“请陛下明示。”

这就是下过功夫的,一般蛮兽会知道称周卓为陛下?

很好。

周卓点了点头,然后对后殿再次轻轻拍了拍手,转眼间便有十二位小童捧着托盘走了出来,托盘上各自放着一枚虎符。

“看好了,这就是调兵虎符,持该虎符者,有权调动一千人族百战勇士为其所用。”

话音刚落,十二位族长的眼神立刻一片火热。他们都见过城下那一场一边倒的屠杀,自然对人族百战勇士的战斗力有了一个非常直观的认识,如何能不心动?

但周卓真会做亏本买卖吗?

又是牡丹族长率先反应过来,眯着眼睛直视周卓,似乎有些抗拒以及不可明说的敬畏。

沉默片刻之后,她满脸苦笑地对周卓说道,

“敢问陛下,既然赐下,人族战士可会入驻各族?”

明白人。

周卓抚掌而笑,不容置疑地朗声说道,

“当然。”

此话一出,十二位族长的脸色一变再变。

若是人族战士入驻各族,那以后他们的族人到底听谁的。是听他们这个族长的,还是听眨眼间便能屠光全族的人族战士的?

十二位族长一时间进退两难。

“这皇城果然进不得。”

牡丹族长微微摇头叹息,然后却又出人意料地五体投地,带着无上敬畏朗声说道,

“牡丹一族,恳请陛下进驻凉山,从此为陛下是命。”

这才是真正的聪明人。

周卓目光越过她,冷冰冰地看着剩下的十一位族长。六大金刚坐在座位上动都不动,但是已经有淡淡杀气弥漫在大殿之中。

得。

十一位族长想都不想,直接五体投地下拜,

“请陛下入驻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