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1.北上

21.北上

要说算计,周卓的目标可不只是让人族战士进驻其余部落。【】但是人族此时实力还是不够,不足以实施更进一步的计划,目前为止做到这个地步已经是极限了。

在确定进驻十二部落之后,周卓便放开手脚,唤来礼部主事和这十二位族长扯皮,自己和六大金刚伙同小狐狸强势围观,眼睁睁地看着十二族长吃下一枚又一枚苦果。

扯了近四个时辰之后,十二族长终于决定将部落迁移至长安城周围,为长安稳固八方的同时,也会尝试着在人族的指引下向外扩张,所得战果按照军功分配。

得到满意答复之后,十二族长躬身告退。

“统领们,你们多长个心眼,让心思灵活的人带着军队进驻各族,一方面要学着笼络各族成员,一方面也要学会强势坐镇,懂吗?”

周卓目送十二族长离去,面无表情地对五大统领说道,眼角满是意味深长的笑意。

“喏。”

五统领躬身应是。

这五个人久经磨炼,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周卓把进驻事宜交给他们很是放心。他安排好一切之后突然抬头看向北方,隐隐感觉那里有一个和他有缘的事物要出世了。

是什么……

他低头掐指一算,很快就想到了出世之物的根底。

那只驼碑老龟!

心念一动之下,大殿中的七人一狐直接来到了北门城头,将目光投向遥远的北方。

那物关乎人族兴衰,所以他们同时心生感应。

“陛下,那里有什么?”

金将眯着眼眺望十里,却依旧看不到有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只好转头向周卓询问。

“驼碑老龟,气运天机,人族当兴之秘。”

周卓一口气给出三个答案,然后迅速下令,

“召甲觐见,乙部全体出动,一路向北收集情报!”

“传令,各军选出一千猛士,临时加入羽林卫受训,随时待命!”

“三天之内,扫平方圆百里,所得资源尽入国库,无条件供应羽林卫训练修行!”

“半月之后,金木水坐镇长安,火土与洛心随我出城!”

“时不我待,我只给你半个月,听明白没有!”

周卓从来没有如此认真过,六大金刚立刻严肃了起来,单膝下跪做出了最正经的保证。绕是小狐狸之前和周卓嘻嘻哈哈惯了,此时也静悄悄地趴在他的肩头一言不发。

她知道,父皇认真了。

“听明白就动起来!”

周卓断喝一声,然后头也不回地向大殿走去,同时还让小狐狸和六人一起去整合军队。别看小狐狸平时调皮得没个正形,但是她的智慧与手段绝对是上上之选。

六人一狐开始整军,而他则回到大殿之中坐下,闭上双眼开始整合人族气运。

驼碑老龟所驼之碑刻有气运道,十有八九乃是天授,他琢磨着争夺到最后应该还是要落在气运之上,现在能壮一点气运是一点,最起码不能在竞争者中垫底吧。

没错,竞争者。

在驼碑老龟现世的那一刻,北方有十一道气运之柱冲天而起。虽然没有彻底成型,但是已经足以看出其所属部落之底蕴,其中以气运之柱中蕴含一只大鹏的部落最为强大。

“嫌天地不够乱吗?”

周卓抬头看向苍天,心中已经隐约有了猜测。那驼碑老龟十有八九是天道留给万族争霸之后最强者的,用来收拢天下气运,从而成为镇压天地的最强一族。

然而他意外流落此方世界,提前打开了气运之道的大门。天道为了不让人族就这么踏上统一之路,不得不提前让驼碑老龟现世,而老龟周围十一族则成为了幸运儿。

此乃天机,即便天地间还有更强大的种族也没用,谁敢贸然插足老龟争夺只有死路一条。

想通这一点之后,哪怕现在不适合对外作战,周卓都不得不下令让人族开始清理周围部落,一边收集各族气运一边整合资源,尽可能的让人族在气运争夺中占上一点先机。

“尽人事,听天命。”

周卓喃喃自语,随后紧紧闭上了双眼。

半月时光飞逝而过。

北方气运之柱越发雄壮,各族气数也越来越明显。那只金翅大鹏傲立于所有部落之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所有与他敌对的部落,大有吃定驼碑老龟的意思。

鹰吃龟,此乃天数。

时机已至。

周卓睁开闭了十五天的眼睛,借呼伦迦耶之口昭告全城,

“全军出城,羽林卫随我北上,其余各部继续弹压方圆百里,务必保证长安城不失。”

话音刚落,长安城四方城门立刻大开。数不尽的人族战士向城外浩浩荡荡涌出,按照之前就做好的计划开始一路走一路打,竭尽全力让方圆百里内的部落不敢生出歪心思。

为人族兴盛,万死不辞!

在他们全部出城之后,一直在严酷训练的羽林卫穿好甲胄,一言不发地开始在城外集结,在三大金刚的组织下列成三队,每队各有龙象战士三千六百五十人。

杀气漫天。

与此同时,城中某处突然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虎吼,随后便有一头锐金白虎从城中冲出,带着一阵狂风跑到了队伍最前方。战阵杀气与白虎锐气立刻合二为一。

气势冲天,甚至半空中形成一只怒吼巨虎形象。

然而很可惜,一位破空而来的人影打碎了这尊巨虎形象,然后往白虎背上一坐。

漫天杀气尽皆散去,唯有一轮黑月冉冉升起。

“参见陛下!”

能够以锐金白虎为坐骑者,舍周卓其谁?

“平身,出发。”

周卓面色不改,抬手向着北方气运蒸腾处一指。

“喏。”

羽林卫即刻拔营,结成行军阵列远赴三十里外。

这一战,关乎人族兴衰。

许胜不许败。

这一点被说得很清楚,所以羽林卫出行时便做好了必死的准备,哪怕战死也要将驼碑老龟带回长安。他们死了就死了,只要人族能够继续传承下去就足够了。

“赳赳大汉,复我河山。”

“血不流干,死不休战。”

“大风!大风!大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