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95.战后

295.战后

作为蛮荒神兽,凤的神通与境界都达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如今他在乎炎血脉中留下后手,借着一点血脉强行降临到二凤体内,准备一举将气运之道收入囊中。

山下飞禽一族已经开始燃烧,无穷血脉之力奔涌而来,只等在凤手中发出飞禽一族百年来最强一击。按照常理来说,他此时理应在二人战斗中占据了绝对主动。

然而他狠,周卓比他更狠。

这块气运石碑关系到人族未来,所以周卓舍身取义,以己身作剑身以以己魂作剑魂,三百年太阴圣灵精华浓缩为一柄三尺长剑从天而降,直接将凤之分身当场刺死。

单从生命层次来说,圣灵比凤高了何止一个档次。

一剑之后,二凤身亡。

周卓魂散,空留躯壳。

与此同时,呼伦迦耶从周卓躯壳中强行挣脱而出,屏住呼吸凑到了他嘴边轻声问道,

“陛下还有什么吩咐?”

圣灵和凡人是不同的,或许魂散对凡人来说是必死无疑,但是对圣灵来说只是睡一觉的事情而已。只是这一觉可能会一睡不醒,也有可能第二天就能清醒过来。

全看意志吧。

周卓接近昏迷,强提一点精神张了张嘴,一口气将接下来所有的安排全说了出来,

“将石碑带回人族,立于皇城中,禁止任何人接触。”

“我有诏书藏于王座,你去取出,按诏书所言行事,若有谋逆叛乱者可当场击杀。”

“还有,小狐狸坐拥虎符,监督皇城各部运转,你回去之后要帮我看着她一点。”

“我昏迷之后,将我带回皇城,放进那间小屋即可。我允许你回去之后可以打开小屋一次,但是也只有这一次机会而已。”

说着说着,他突然就闭上眼倒在了呼伦迦耶怀里。

“喏!”

即使怀中之人昏迷,呼伦迦耶也不敢有丝毫不敬,低下头郑重其事地应下了这件差事。他身为镇国神灵与人族息息相关,所以周卓才能放心地把身后事交给他。

到目前为止,他表现得也没有让周卓失望。

呼……

呼伦迦耶长出一口气,然后弯腰将周卓抱起,一个闪烁之后便来到了平原之上。由于二凤之前准备凝聚血脉之力将飞禽一族全部献祭,此时平原上的战斗已经结束了。

火土二将与洛心面面相觑,完全想不通好好的战斗为何突然结束。他们的目光仅限于武道,还无法想象神通的可怕之处,因此如坠云里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见呼伦迦耶抱着周卓出现,三人脸色突然一变。洛心身为女战神脾气火爆得一塌糊涂,下意识就紧了紧手中的大戟,

“陛下怎么了?!”

哪怕对面是人族镇国神灵,她也丝毫不惧。

倒是呼伦迦耶不敢硬刚,连忙回答道,

“陛下以身化剑,秒了二凤,自己陷入昏迷之中,可能需要数十年的光阴才能苏醒过来。”

开玩笑,洛心只是秉承人族气运而生的人族女战神,他一个镇国神灵就算牛逼上天也不能和她硬刚,不然妥妥一个魂飞魄散的下场。

“我凭什么信你。”

洛心只是战斗之时剽悍,并不代表他的心思不细腻。

“陛下早有预感,留有诏书,我们回去便知真假。”

呼伦迦耶苦笑一声,不得不再次解释道。

“哼。”

面对如此诚恳的呼伦迦耶,洛心心里已经信了三分,拎着大戟率先向山中深潭走去。火土二将与呼伦迦耶面面相觑,最后不约而同地开始整合苦战之后的战士,将拔取石碑的任务完全交给了洛心。

没过多久,洛心便扛着一尊厚重石碑走下了山,手中大戟沾染着不少淡蓝色的鲜血。

火土二将身躯一颤,莫名心疼了一下木将。倒是呼伦迦耶身为老油条见怪不怪,甚至还有心思追问那老鬼的丹珠在哪。

洛心瞥了他一眼,提起大戟指了指他怀里的周卓,

“那是我留给陛下的,你想要?”

有杀气!

呼伦迦耶面色一整,连忙玩命的摇头。

“走了。”

洛心见状冷哼一声,然后带头向长安城走去。他们这一战虽然收获了周卓心心念念的气运石碑,但是却让人族陛下陷入昏迷之中,委实说不准是好事还是坏事。

“走了走了。”

被她这么一整,火土二将与呼伦迦耶也突然感觉心里不痛快,冷着脸领军回城。不过他们也没有忘记告诉羽林卫陛下只是昏迷而已,不然很有可能会引起哗变。

周卓在羽林卫心里就是神,稍有不慎,羽林卫甚至敢联手把呼伦迦耶给剁了。而且虽然军心在火土二将的安抚下稳定下来,但是那帮汉子看呼伦迦耶的眼神还是有点不对劲。

呼伦迦耶只能苦笑,默默地跟在洛心身后。

来时需要暗影灵裔探路,回去的时候就不需要了,因此一行人返程的速度非常之快,只用了半天就看到了长安城的城墙。

然而近乡情怯,就连洛心的脚步都忍不住迟缓了几分。她看着远处正在狂奔而来的小狐狸,眉头都快拧成了一团麻花。

不过该来的总归会来,小狐狸一眨眼就来到了军队之前,冲洛心咧嘴嘿嘿一笑,

“嘿嘿,洛心姐姐,父皇呢。”

洛心对此无言以对,只好扭过头不去看满脸热切的小狐狸,颇有几分束手无策的意思。

小狐狸见状脸色一沉。

“父皇出事了?”

说话之时,她并没有惊慌失措的表现,反而沉着冷静到了一种近乎可怕的地步。

呼伦迦耶见状长叹一口气,抱着周卓从人群走出,对着小狐狸单膝下跪说道,

“臣保护不利。”

不同于洛心的咄咄逼人,小狐狸此时非但没有责怪呼伦迦耶,反而轻轻摆了摆手,

“不怪你,若是父皇不愿,还没人能伤得了他。自从父皇把虎符交给我的时候我就有数了,他此次出行应该是准备好与敌人玉石俱焚的,实在是怪不到你们的头上。”

“我们回吧。”

此时此刻,小狐狸身上多了几分运筹帷幄的气势。

父皇,我一定会守护好你所珍惜的一切。

小狐狸在心里如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