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96.小狐狸当家

296.小狐狸当家

在小狐狸的带领下,羽林卫分成三批依次悄悄进城,没有引起一丝一毫的波澜。【】此时人族周围每天都有战斗发生在各个角落,人们只当羽林卫去拔了某个硬茬子,没有丝毫疑心,

而羽林卫是周卓嫡系,自然知道小狐狸的地位,进城之后立刻严格执行小狐狸的封口令,一点消息都没有透露给平时的身边人,任别人怎么问都是一言不发。

在小狐狸的命令下,周卓昏迷的消息并没能传出去。

“稳定,稳定最重要。若是让族人们知道父皇昏迷,他们还有信心继续往下走吗?”

大殿之中,小狐狸趴在王座上对下方一群面面相觑官员说道,看上去甚是雍容华贵。那群官员们你看我我看你地费心思量,最后还是点头认可了小狐狸的说法。

人族现状由周卓一手打造而成,若是他突然倒下,对人族来说确实是晴天霹雳。

见这群人点头认同,小狐狸继续说道,

“从今日起,我暂代父皇之位,与各位主事参谋人族诸事,希望各位主事能够多多帮衬。”

说这话的时候,小狐狸已经在暗处握紧了小爪子。她这么些天冷眼旁观诸位主事处理各部事宜,隐约看出这群人已经点亮了权术的天赋,很怕这些人和她玩一手逼宫。

周卓能够压服在场所有人,但是她不行。

果然,六部十二位主事从事面面相觑一言不发,倒是他们手底下有狗腿子先忍不住了。

“凭什么?你一个外族人,凭什么坐在那个位置上?!”

说话的人名为李岩,靠着溜须拍马抱上了一部从事的大腿,自觉有义务为自家老大发声,立刻跳出来坚定反对小狐狸的统治,只求一部从事能够看到他的努力。

只要能够抱上大腿……

李岩低头狞笑,似乎看到了小狐狸举步维艰的下场。只是他此时已经完全沉浸在了飞黄腾达的幻想之中,根本没注意到小狐狸眼中的冷漠,与一丝戏谑笑意。

“父皇有令,命我暂代权柄,呼伦迦耶可以作证。”

小狐狸面上纹丝不动,抬爪指了指呼伦迦耶。呼伦迦耶见状立刻快步走到小狐狸身旁弯下腰,义正言辞地替她作证。

“没错,陛下昏迷前有令,人族诸事皆可让小狐狸参与其中,重大决策则以战术为准。”

说到这里,呼伦迦耶低头向小狐狸告罪一声,然后弯腰打开了王座底端的一处暗格,从中捧出了一张刻满字迹的竹简。

“六部主事都来看一眼吧。”

说完,他便将竹简摊在了王座下的台阶上,点头示意六部主事都可以上来看一眼。

事关重大,六部主事再不情愿都凑过去看了一眼,最后点头认可了呼伦迦耶的说法。

李岩见状手脚一片冰冷,硬挺着反驳道,

“你们都是外族人,狼狈为奸,我凭什么信你们?!”

好家伙,狼狈为奸这么高端的成语都被他总结出来了,看样子还是个有水平的家伙。

只是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六部主事目光冰冷。

与此同时,小狐狸缓缓起身坐在王座之上,目光冰冷地看着下方一群各怀鬼胎的人,

“信我的站右边,不信站左边,让我好好看看你们。”

话音刚落,台阶下没有一个人敢轻举妄动。倒是一向敢作敢当的洛心忍住嗤笑一声,起身拍拍屁股就站到了小狐狸右边,坚定不移地表现出了自己的态度。

见洛心站了队,木将立刻跟着她站到了右边,站定之后还不忘冲着洛心嘿嘿直笑,却惹来洛心一记犀利至极的大白眼。而五大统领出生入死之后向来共同进退,转眼间就一同站到了小狐狸右边。

这六个人是武者领袖,变态之后立刻引来大大小小的统领集体站队,无一例外地支持小狐狸。

完了。

李岩手脚冰凉,隐约有一种死到临头的感觉。

果然,六部主事从事见武将站队之后立刻相视一笑,齐刷刷地向小狐狸右边走去。当今世道武者的地位高得不是一点点,他们怎么敢一个人去和手握重兵的武将大佬硬刚。

一番波折之后,殿下所有人都站到了小狐狸右手边,唯有李岩一个孤零零地站在大殿正中,生无可恋地看着一言不发的小狐狸,想要跪地求饶又怕失了骨气。

若是他能硬挺下去,小狐狸说不定还会高看他一眼,现在就直接把他当成了一个屁,指了指这个人对木将笑了笑说道,

“木将大叔,你把他领进虎卫吧。我觉得他就是个愣头青,战场比皇城更适合他。”

木将嘿嘿一笑,冲小狐狸挑了个大拇指。

“好勒。”

好一手借力打力,木将一开始还担心小狐狸镇不住场面,现在看来完全是咸吃萝卜淡操心。这位小祖宗跟着周卓见多了风风雨雨,学会的手段可是吓人得厉害呐。

“殿下……”

李岩面色一片死灰,瘫倒在地不知如何是好。六部诸位大佬同时鼻观口口观心,视之前最得心应手的狗腿子如无物。

见无人为他求情,木将站出来嘿嘿一笑,

“来人,将他带到虎卫大营,磨炼几年再说!”

“喏!”

一声令下之后,门口立刻冲进来两个彪形大汉将李岩架起,大步走出了大殿。

等一切尘埃落定之后,小狐狸再次趴了下来,看着台阶下的诸位大佬浅浅笑道,

“还有谁不服?”

殿下一片寂静。

“很好。”

小狐狸轻轻挥了挥小爪子,心里顿时安稳了几分。只要给她一个安定的内部环境,她有信心帮助周卓完成人族百年基业。

她只是缺少一个机会而已。

“我丑话说在前头。现在有意见不提,以后就没有再提的机会了,否则就别怪我不给你们面子了。有洛心姐姐和大长老监督我,我相信你们应该能放心了吧。”

说完警告之后,小狐狸脸色逐渐郑重了起来,不再是之前那副嘻嘻哈哈的样子。

殿下诸人同时心中一紧,无形压力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