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299.谋逆

299.谋逆

议事大殿之中。【】

“呼伦爷爷,父皇什么时候醒,我有点想他了。”

以小狐狸的智慧,一眼就看出了大长老的用意,干脆就百无聊赖趴在议事大殿的皇座上一边打哈欠,一边目光灼灼地看着呼伦迦耶问道,浓浓地思念飘扬在大殿之中。

呼伦迦耶浅浅一笑,守在小狐狸身旁微微弯腰,

“快了快了。”

听到这话之后,小狐狸小嘴都快撇到天上去了,

“呼伦爷爷!你这话都说八百遍了!”

而呼伦迦耶根本不恼,依旧笑呵呵地看着小狐狸,略显宠溺地反驳了她一句,

“小东西,你问我也问八百遍啦。”

哼!

小狐狸轻轻一哼,扭过身用屁股对着呼伦迦耶表示自己非常不开心。不过她憋了没多久就憋不住了,悄悄摸摸地转过身看着呼伦迦耶欲言又止,水汪汪的大眼睛宛若宝石。

“呼伦爷爷……”

“快了快了……”

“哦……”

又一轮无聊对话之后,二人之间一片沉默。

片刻之后,呼伦迦耶突然开口正色说道,

“长公主,你要是想得厉害,就去小屋守着吧。我倒想看看这群人是不是长了八个胆子,敢用武力在我面前拦着你不让你去看陛下。”

他说着说着眼睛突然一眯,立刻有无形杀气激扬而出,当场让殿下三三两两闲聊的人停止交谈,皱着眉看向皇座的方向,目光之中并没有多少的恭敬与臣服。

小狐狸到底不是周卓,不可能大权独揽于一身,几经权衡之下不得不和这群人分享权柄。在经过整整十年的权柄分化之后,这群人已经很难再对一个人发自内心的恭敬了。

或许周卓回来都不行。

小狐狸回瞪他们一眼,似笑非笑地对呼伦迦耶说道,

“你看,他们敢不敢?”

“大权独揽,一言决人生死,风光十年之后,他们会放任父皇回来拿回属于他的权柄吗?说到底还是我对不起父皇的期待,没能在他苏醒时还给他一个完整的帝国。”

小狐狸突然哀叹一声,趴在皇座上不再出声。前三年她还能凭借某些加持死死压制这些人,但是随着这群人的成长,她越来越难完全压制这些人的权力欲望了,到最后甚至发展到了不得不分享权力的地步。

她有愧于周卓。

“哎。”

呼伦迦耶长叹一口气,弯下腰轻轻拍了拍小狐狸的小脑袋,并不吝啬自己的夸奖,

“小东西,你做的已经非常好了。无论是谁坐在你的位置上,都不可能坐到更好了。那些人这些年的成长速度我都感觉匪夷所思,你能撑到现在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呼伦爷爷,我可不是在哀叹,我只是担心父皇。”

小狐狸摸了摸下巴,板着脸冷声说道,

“父皇沉睡十年,蛮荒改天换地,人族更是一日一变,我怕他醒过来之后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被那群人牵着鼻子走路,他那么骄傲的人可能会接受不了这种侮辱。”

说到这里她突然一眯眼睛,心中杀机暗动,却在将出未出之际被呼伦迦耶强行镇压了下去,并没有引起殿中之人的注意。

“不必如此。”

呼伦迦耶摇了摇头,在小狐狸不解的注视下解释道,

“陛下学究天人,胸中沟壑万千,万万不会被那群人牵着鼻子走。那是能够在重压下领着人族开天辟地的人物,世上少有人能做陛下的对手,那群人怎么算都不够看。哪怕他们将权势玩弄到了巅峰,在陛下面前也只是一片梦幻泡影罢了。”

作为土之圣灵,呼伦迦耶更能理解周卓的可怕。那位可不仅仅是人族至高无上的皇,更是一尊活了不知道多久的无上圣灵,人族大佬就是加起来也不可能干得他。

真当圣灵是杂鱼?

被呼伦迦耶这么一说,小狐狸突然就放松了下来。如果说人族还有人能理解周卓的话,这个不会是她也不会是洛心,只能是眼前这个看似平平无奇的老头子。

“老爷子……”

小狐狸笑了笑,刚开口说了半句话就突然停了下来,惊喜莫名地看向小屋的方向。

“哈哈哈。”

呼伦迦耶见状放声大笑,看向殿下众人的眼神越发冰冷。

那里人心浮动。

殿下众人面面相觑,却没有一人主动出门去迎周卓。大长老难以置信地在人群中咆哮,大声质问他们为什么不动身迎回皇城主人,却赢得一片如看智障的白眼。

不是人人都能如他一般。

浪费了好多斤口水之后,大长老终于选择了放弃,颓然地向皇座上的小狐狸看了一眼,正好和小狐狸意味深长地眼神对上。

“大长老,原来只有我们仨一伙,当真是寒碜。”

“哎……”

听到这话之后,大长老哆哆嗦嗦地走上了台阶,站在小狐狸身旁颓然地看向殿下众人,

“我以为,人人不忘初心,不忘是谁带着他们走上了人生最巅峰,最不曾想被他们摆了一道。”

说出这话之后,小狐狸心里已经有数了,

“是他们提议聚在这里的?”

“哎……”

大长老又是长叹一口气,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痛苦万分地闭上眼摇了摇头。

“呵,看来早有预谋,想把我们留在这里,还是说……”

呼伦迦耶面色一变,握紧的拳头突然开始微微颤抖,

“想斩草除根?!”

咚咚咚!

殿外有沉重脚步声传来。这种脚步声呼伦迦耶听了十年,自然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殿外有五千精锐步兵。

“还不够明显吗?”

小狐狸嗤笑一声,轻描淡写地拍了拍身下皇座,颇有几分心机得逞的小满足,

“呼伦爷爷,我劝洛心姐姐出城,劝五将守护父皇,就是想让父皇能够安安稳稳的苏醒过来。这群人最多只能调动五千精锐士卒,只能在父皇和我们之中二选一。看来他们做了最急功近利的选择,当真愚蠢。”

这一刻,小狐狸颇有几分运筹帷幄的大将风采,看得大长老和呼伦迦耶钦佩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