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05.识趣

305.识趣

一柄仙剑从天而降,三分剑气势若汪洋。【】那层代表着永不陷落长安城的符文屏障在剑气降临前大放光明,一枚又一枚符文冲天而上,试图拦住那一柄玄色仙剑。

叮。

剑尖与符文相撞,发出一声传遍八方的清脆响声。樊家家主本以为这些符文再不济也能拦住仙剑一时半会,不曾想那些符文居然一触即溃,搞得他刚踏出去的半步十分尴尬。

他现在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永不陷落的长安城?”

周卓冷笑一声,抬手握住了从天而降的玄色仙剑,心里已经打定主意要弄死樊家家主了。长安城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战争之后已经形成意象,被小狐狸归纳为了一枚全新的符文。按照常理来说,这枚符文应该帝国高层的不传之秘,樊家从何处习得?

帝国高层还有多少暗地里的浑水?

“来人,将刺客拿下!”

这次出行并不是临时起意,所以周卓身边一直有三十六名灵裔随行,藏身于黑暗之中按兵不动。此时这些灵裔得令之后在阴影中穿行不定,眨眼间便两两按住一位刺客走出黑暗,刚好在樊家家主身边围成一圈。

“好家伙。”

小狐狸见状啧啧有声,一个个指认过去,

“碎玉族的天心。”

“苍莽族的沧源。”

“八风族的御水。”

“……”

“……”

“哎呦,最后一个可了不得,斗战魔猿一族的独孤。樊家家主居然能请得动你?”

随着小狐狸的指认,那十二位刺客一一露出了庐山真面目。他们此时大多面色苍白,唯独斗战魔猿一族的独孤丝毫不惧,哪怕被人按到在地也保持着相当程度的高手风范。

“陛下,我只是来凑热闹的,请您放过我。”

独孤底气很足,虽然嘴里再说着求饶的话,但是那副表情完全是在挑衅周卓。

你放不放我?

不放我老子就喊人打你了!

周卓活这么久,被人威胁的次数屈指可数,实在是不想在这头魔猿身上浪费时间,

“杀了他。”

杀气腾腾。

独孤突然一愣,然后难以置信地反问了一句,

“陛下,你不知道斗战魔猿族吗?”

有什么说法?

周卓转头瞥了小狐狸一眼。而小狐狸与他心有灵犀,立刻凑到他耳边小声说道。

“万族之中,魔猿族战力第一,且自愿加入人族军队序列,为人族一统做出了很大贡献。”

之所以要小声说,完全是不想让独孤趁机嘚瑟起来,给周卓的决策平添一丝尴尬。而周卓听到这话之后确实感觉有些麻爪,一时间想不出该如何处置这个独孤。

若是强行处死,斗战魔猿一族说不定会趁机反水,以后还有哪个种族敢替人族卖命?

但若是不处置,天下人又如何看待他的威严,日后是不是参与谋逆都能有活命之道?而且这般不平等的待遇会不会引起其他种族的反弹,乃至于大规模的动荡?

独孤很明显看到了他的犹豫,表情立刻生动了起来,试探性地在灵裔手底下挣扎了两下,发现挣扎不动之后立刻放弃这种无聊的举动,只是看着周卓呵呵直笑。

身为魔猿族大王子,他继承了魔猿王的天赋与血脉,修行不过二十年便摸到了化玄的门槛,一向被魔猿王视为未来的接班人。因此他在樊家家主发出邀请的时候选择了一场豪赌。

胜,便钵满盆满。

败,则重归现状。

稳赚不赔。

只可惜,他还是低估了周卓的决心与霸气。

“魔猿一族又能如何?”

周卓面无表情地看着独孤,然后深吸了一口气,

“传魔猿王觐见!朕要问问他,是不是魔猿一族已有反心?是不是要和朕分道扬镳?”

“朕归来之时,诸叛臣,皆死!”

独孤闻言面色大变,双臂肌肉突然疯狂隆起。想要凭借蛮力从灵裔手中挣脱而出。他察觉到了一股针对他而来的汹涌杀气,颇有几分不死不休的疯狂意味。

这一刻,他明白了。

这位陛下真的敢杀了他!

然而无论他怎么挣扎,灵裔的手臂依旧纹丝不动。那四只手臂就如同苍莽大山一般,将他死死地按在地上动弹不得。

“啊!”

绝望之下,独孤仰天怒吼。

樊家家主见情况不对,也不想着狙杀周卓了,转身就想要逃出这处是非之地。然而他刚转身就看到了一只小狐狸漂浮在他身前一尺处,一枚闪烁着雷光的符文恰好贴在他的眉心。

“听说你想侮辱我?”

小狐狸咧嘴一笑,然后右手轻轻一送,将那枚雷电符文径直送进了樊家家主的眉心之中。直到小狐狸真正出手的这一刻,樊家家主才明白化玄与金刚之间的差距有多大。

雷霆入眉,樊家家主全身被一层雷光迅速覆盖。这层雷光只是不停地鞭打着他的肉体,以及不间断地折磨他的神魂,并借此带来近乎无穷无尽的恐怖痛苦。

“啊!”

“啊!放过我!放过我啊!”

樊家家主痛苦哀嚎,偏偏双手双脚都被不知何时出来的石锁锁住,只能被迫接受这份痛苦,连满地打滚这种动作都做不出来。

大势去矣。

痴心妄想者终有报应。

“灵裔听令,收押刺客,明日传百族入长安。”

“传令,命京城六卫出动,清扫所有樊家势力,若有阻挠者先通告樊家谋逆之事,再敢阻挠株连!”

“命,乙部全体出动,协助六卫整顿长安城,务必将城内图谋不轨者一网打尽!”

说到这里,周卓又低头深深地看了独孤一眼,然后冲着不远处的小狐狸轻轻招了招手。小狐狸立刻往他肩膀上一窜,乖乖地跟着他走出了樊楼这处是非之地。

临走之前,独孤突然对着周卓放声怒吼道,

“周卓!你有本事就杀了我!不然我就杀了你!”

明知必死之下,他竟然直呼周卓之名。

只可惜周卓头也不回,丢下一句令他从头冷到脚的话。

“祈祷吧。祈祷魔猿王识大体,不然你们一族都要死!”

独孤突然失声。他头一次真正见识到了人皇的霸气与决心,顿时明白魔猿一族并没有被他放在眼里。既然人族当年能够镇压魔猿一族,那似乎再来一次也不是什么大事?

直到这个时候,魔猿独孤突然慌神了,

“陛下!”

眼看着周卓即将转身出门,他突然开口喊住了周卓,似乎有什么秘密要交代一样。

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周卓嘴角微微一翘,同时停下脚步头也不回地开口问道,

“有事?”

小狐狸见他这样当场忍俊不禁,不过随后便反应过来捂住了自己的嘴,不让独孤察觉到她的失态。幸好独孤胆气被夺之后低着头不敢直视周卓,听到她的笑声还以为是讥笑,不然指不定还要出什么幺蛾子。

在短暂的踌躇之后,独孤突然闭上了眼睛,犹如慷慨赴死般说出了一连串的话,

“启禀陛下,樊家大逆不道,于万族中发展了不少的内奸,试图通过这些内奸掌控其部落,到最后再通过这些部落影响帝国。”

“据我所知……”

说到这里,一直被雷光折磨的樊家家主突然如野兽般嘶吼,试图阻止独孤的爆料。只可惜他刚发出一声怒吼就被灵裔强行拖了出去,在地上抓出两道凄厉抓痕。

“独孤,你不得好死!”

老头诅咒犹在耳边,但是独孤和周卓都没有把他当一回事。倒是小狐狸皱了皱眉头,对藏身在阴影的一位灵裔略微点了下头。

灵裔领命而去,不久之后樊家家主就没声了。

独孤悄悄抬头看了小狐狸一眼,并在小狐狸看过来之后迅速低头,压低了声音说道,

“据我所知,牡丹王,乃至于清幽王的王国里都有樊家内奸,其中清幽王似乎已经被策反。”

要不怎么说猿类智慧近人,看看独孤这用词。

策反。

明目张胆地给清幽王插刀子。

周卓闻言不紧不慢地转过身,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

“没了?”

这句话不下于晴天霹雳,立刻让独孤心头一紧,原本全是肌肉的脑子似乎突然开窍了,危急关头突然蹦出来一句话。

“请陛下下旨,传父王入京,臣愿为质子,让父王将樊家图谋一五一十告知陛下。”

委实是人族凶名赫赫,独孤之前就听说过人族的战绩。他也曾经找机会和一位女性人族战斗过,却出乎预料被人按在地上暴打,从头到尾就出过一记不痛不痒的鞭腿。

心理阴影就是这么被打出来的。

见他如此姿态,周卓突然想起来洛心和他提过一场战斗,对方似乎就是一只斗战魔猿。

巧了啊……

他强行按下嘴角笑意,点头认可了独孤的提议,

“来人,传令万族,三日后齐聚长安城,违令者……”

说到这里,他转头看了一眼人族前十年真正的掌权者。

小狐狸心领神会,紧跟着他的话补充道,

“违令者禁止通商五年!”

周卓不是很清楚通商是什么,只好点了点头,

“那就这样吧。”

一声令下,立刻有三千骑从长安城中赶往四面八方,将人皇旨意传递给万族族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