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10.宣战

310.宣战

天下之大,人族何处去不得?

若周卓认可了闭目蛮人的说法,等于是将王三郎送入必死之地。【】他既然向大长老保证过会保住王三郎,自然会将所有责任一并承担,不给任何人质疑的余地。

再说了,人族从来不认为入侵蛮族是耻辱!

“我人族想去哪,就去哪。”

看着脸皮不停抽动的闭目蛮人,周卓再次开口强调了一次,霸气侧漏到无人可以直视。不过在场所有人都觉得周卓说得没错,哪怕是匆匆赶来的谢步天等人也没有异议。

我人族就该如此霸气才是!

绕是丰都等人气势被夺,听到这话之后也是怒色浮于表面。使团中有些年轻气盛的小伙子,颇有几分不堪受辱的意思,下意识按住了悬挂在腰间的三尺长剑。

他们一动,羽林卫立刻抽出背后唐刀。

杀气腾腾。

“住手!”

丰都深知厉害关系,深吸一口气之后冷声说道。他很怕那位人族陛下一怒之下将他们全部斩杀在大殿之中,故而不得不委曲求全,只是心头恶气实在难消。

他苍梧族也不是什么阿猫阿狗!

这一喝,丰都的身份与威望就提现出来了。哪怕那些年轻人心头怒火一波高过一波,听到这话之后也下意识地松开了按剑之手,只是直勾勾地盯着那道御座上的身影。

与此同时,闭目蛮人开口了。

“陛下可是在宣战?”

他乃是武道大宗师,距离那天人境界也不过一步之遥罢了。虽然可能不敌身处于皇城中的周卓,但是想跑的话也是能跑的,说话之时自然还是有些底气的。

“没有。”

周卓当场摇头否认,不想就此挑起战火,

“大王子,朕曾向苍梧传达善意,奈何苍梧不曾理会于朕,这才有了三郎出兵之事。其本意是想找到苍梧高层前去拜会苍梧皇,不曾想尔等苍梧族人居然挑衅于他。”

“你知道的,武夫没有好脾气的,尔等可否能够理解?”

理解你个大头鬼!

率兵拜会!?

这种话猪都不信!

不过这也是一个台阶,闭目蛮人连忙踩着台阶下楼,

“陛下找我皇何事?”

他知道再纠缠下去就是笔烂账,索性看看这位陛下的诚意再说。若是诚意足够,他苍梧族不介意把这颗苦果咽下去。

面子哪有里子重要?

周卓见状深吸一口气,郑重其事地吐出了四个字。

“联军北上!”

嘶!

在场众人闻言悚然。

蛮荒中有六国争锋,各自都没有底气吞并其余国家,一直处于和平观望的阶段。而且六国之间边境都有重兵驻扎把守,相互之间的交流更是少到几乎没有的程度。

如今人皇想要打破这种格局?

闭目蛮人想了又想,最后还是不得不苦涩地摇了摇头,拒绝了这个十分诱人的提议,

“苍梧不愿就此动荡。”

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谁也不敢打破现有僵局,否则就是各大帝国子民的谋杀。

见闭目蛮人拒绝,使团众人才长长地出了一口气。不过他们脸上的表情却格外怪异,说不上来是怅然若失还是如释重负。

每个男人都有一个征服梦,但是他们这些小年轻还缺少必要的担当,故而不愿意承担征服背后的风险。这是蛮族的通病,不仅仅是苍梧族的年轻人如此而已。

“不要忙着拒绝。”

周卓轻轻摆了摆手,玩味地对闭目蛮人笑了笑,

“我知道,你们身上有神通玉佩,可以相隔万里与苍梧皇对话一次。你们可以找机会和他谈一谈,然后再给我一个答复。”

不等丰都开口拒绝,他又直接截住话头道,

“大王子,莫要忙着拒绝。苍梧此时人口逼近五万万关头,而苍梧领地范围不过尔尔,如何能够供养得起如此多的子民?”

“去问问苍梧皇吧,他会同意的。”

这句话不亚于晴天霹雳,当场就把丰都和闭目蛮人劈傻了。他们知道苍梧族内部矛盾有多深,虽然苍梧皇以雄才伟略将所有矛盾尽数压下,但是内部局面也如同烈火浇油一般,其中危机不足以为外人道来。

那周卓是如何知道的?!

二人心神片刻失守,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向周卓起身告辞。而周卓自然不会在这个关口逼迫他们,所以呵呵一笑之后也命人给他们安排了几间寝宫,让他们去商量。

等他们走后,老谢先行向前跨出一步小声问道,

“陛下,苍梧果真危在旦夕?”

作为一名礼部官员,老谢就是一个正儿八经的生意人,专门和那些外族做生意。而做生意最好的对象莫过于那些身处困境等人族去救的种族,和这种外族做生意稳赚不赔。

“没错。”

周卓笑呵呵地点了点头,然后从御案上最下面一层文书中抽出一张纸,交给身边侍卫让他递给殿下众人。而老谢第一个从侍卫手中接过文书,看了一眼之后立刻喜笑颜开,扭头就递给了身旁的大长老。

大长老瞄了一眼以后同样欣喜,缓缓拜倒道,

“恭喜陛下。”

有这份秘密文书在手,他家三郎的命算是保下来了。

“过会再贺。”

周卓从皇座上起身,慢悠悠地度步到门口,抬头苍梧皇城所在的西北方看了一眼,

“朕要亲自和那位谈一谈了。”

那位,显然就是雄才伟略丝毫不输周卓的苍梧皇了。

感叹完毕之后,他又转头看了老谢一眼,

“去,和使团拉拉感情,晚上请他们参加国宴,朕要争取让他们心甘情愿踏进我的手掌之后。”

所谓口含天宪,周卓一开口就是人族无上法旨,谢步天想都没想就行礼告辞,准备使尽浑身解数也要将那群文盲给忽悠瘸了,也算是给即将投军的小谢铺路了。

待老谢走后,周卓又转头看了看王十意,略显无奈道,

“大长老,你出手是不是太狠了,三郎可算是废了。”

“不狠。”

如果不是周卓隆恩浩荡,王三郎现在早就变成一摊枯骨了,王十意还有什么不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