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14.出使

314.出使

“父皇,不就是区区化身嘛,你教教我嘛。【】”

“父皇父皇,你看看你,怎么这么抠门的。”

“哎呀,您神通广大,怎么还在乎这么一点小道。”

“哼……”

兴许是生气了,小狐狸突然在周卓肩头扭过头,还故意在周卓耳边发出了一声中气十足的冷哼。不过周卓依旧当她是在撒娇,眯着眼睛看向不远处的龙卷风感悟自然。

自马屁苍梧皇进京之后,到今天为止已经半旬了。使团众人在痛痛快快玩了这么久之后不得不提出返程,而周卓则顺势拉出一个人族使团,和苍梧使团同时返程。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周卓在临行前特地炼出一道分身,接管了老谢的使团团长之位,亲自带领使团跟随苍梧使团一同赶往苍梧族。而小狐狸也不知道从谁那得到了消息,硬是舔着脸趴在周卓肩头死都不肯挪地方。

没办法,周卓只好带上了这个小麻烦精。而小狐狸这一路上就是缠着周卓要学分身,每次失败后都会装模作样地冷哼一声,非要周卓给她抓点小玩意回来才肯善罢甘休。

而周卓也不恼,每次都会帮她抓些小动物回来,到最后更是让老谢带队跟随苍梧使团,而自己则带着玩心大起的小狐狸四处撒欢,一路上游山玩水地好不痛快。

“谢先生,陛下一直如此……”

看着不远处不羁的一人一狐,丰都嘴角抽了又抽,最后小心翼翼地看向谢步天问道。

可怜我谢大人无言以对,硬板着张脸点了点头,撇下一句故弄玄虚的道家真言,

“道法自然。”

没错,现在人族已经有吃饱了撑的人开始想修道了。这群人就凭借着周卓十年留下来的一点恩泽,愣是抛弃了慷慨激昂的武者之道,去修那虚无缥缈的长生之道。

老谢对此嗤之以鼻。

不过现在吗,用道家真言骗骗人也是极好的嘛。

苍梧族地处西北,和人族之间隔着整整一道呼延大漠。这片大漠阻止了双方很多的野心,没有让苍梧族与人族爆发出真正意义上的血战,也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保证。

而且呼延大漠向北便是泰岳,一路上除了喜怒无常的沙尘暴,基本上全是畅通无阻,非常适合作为北上征途的跳板。周卓与小狐狸闹够之后便放眼天地间,试图寻找出一条可行的道路将呼延大漠变为平原。

大漠是不适合驻军的,只有平原才适合。

不过改造工程设计天地运转,哪怕周卓此时已经恢复了前世境界,要想逆转天机也有所不逮。他仔细斟酌良久之后还是放弃了这个不切实际的幻想,转而和丰巢闲聊。

所谓入乡随俗,他觉得有必要了解一下苍梧的习俗。而丰巢也很乐意向这位陛下普及苍梧族的文化,二人相谈甚欢。

随着脚步的推移,一望无际的大漠景色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高耸入云的山脉。正因为生活在这片环境极其恶劣的山脉之中,苍梧族人天生坚韧而又强壮,这也是他们抗拒人族入侵的资本。

再往前走三万里,周卓一行人便来到了苍梧皇城前。虽然苍梧皇城不如长安城那般雄伟壮阔,但是别走一番沧桑滋味,就如同一个饱经沧桑的老人坐在那里看着你。

周卓在城门眯着眼睛看了一会,然后突然鼓掌赞叹,

“好一座铁血雄城。筋肉作泥,铁血活之以为城墙,长安城比之少了很多底蕴。”

听到这话之后,苍梧使团中的少年人下意识挺直了腰杆,先前残存的一点自卑立刻烟消云散。这座城池是他们祖先用血肉在蛮荒中铸就的,其中大气程度根本不下于长安城!

就在这时,城中突然传来低沉的号角声。

呜!

一声号角过后,苍梧皇城大门突然洞开,两队身穿重甲的苍穹骑兵从城门中鱼贯而出,然后翻身下马跪在使团两旁。

随后苍梧皇御驾出。

“恭迎吾皇!”

御驾以九匹龙马为动力,其后便是一具恢弘大气的龙撵,周围又有数不清的苍梧宫女随行撒花。此时城中已经跪倒了一片,皆是面露狂热地看着龙撵上的苍梧皇。

使团众人同时下马,单膝下跪迎接苍梧皇。而人族使团则在周卓的带领下略微躬身示意,并没有像普通人一样行大礼参拜。

小狐狸生性跳脱,甚至从周卓肩头一跃而起,想要跳到龙撵上看看是谁这么大的排场。

“大胆!”

随行的御前护卫中不乏高手,见状立刻勃然大怒,同时抽刀劈出一道银白刀气。

“嘿嘿……”

见刀气临头,小狐狸非但没有就此退去,反而嘿嘿一笑之后瞬间化作一道流光,居然就这么轻而易举地从刀气中穿行而过,转眼间就扑倒了龙撵前的龙马上。

“放肆!”

如果说之前只是警告的话,那现在御前侍卫就是杀意已决了。十二位绝顶高手瞬间出列,一副天罗地网刀势向小狐狸当头压下,其中森冷杀气甚至在街道上凝结出了一片寒霜。

不过这片寒霜转眼间便消失了。

“住手。”

开口之人位于龙撵之上,仅凭二字便止住了滔天杀势。他随后轻轻拨开身前珠帘,只伸出一只右手冲小狐狸轻轻勾了勾手指。

“来,小东西,闯进来我就赏你一套宅子。”

小狐狸闻言眼睛一转,突然转身指向已经策马前来的周卓,

“让他帮我闯行不行?”

绕是苍梧皇见多识广,也被小狐狸的不要脸给惊呆了,没好气地笑骂了一句,

“好一个没皮没脸的小狐狸!”

“他是我父皇,我请他帮忙怎么了?”

小狐狸理直气壮,丝毫不觉得自己是在无理取闹。

周卓恍若未闻,抬头看天摆出一副绝代宗师模样,看得小狐狸白眼翻得飞起。

一番玩闹之后,场上气氛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