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16.天才辈出

316.天才辈出

若论格局恢宏,普天之下无人可以比肩六大至尊。【】而六大至尊之中除了那个被自己儿子联手弄死的废物,其余五位人间至尊皆是天人之姿。而且可以预料的是,泰岳帝国必定会出一位可以与五大至尊媲美的枭雄。

所以苍梧皇开口就是天下,未必是吹嘘而已。对于这种有志向天道挑战的人物来说,人间种种皆是可以抛弃的无聊事物。周卓将心比心之后还是同意让小狐狸留下玉佩。

与此同时,持刀剑的二人已经开始决战。

和人族比武不同,苍梧族比武之前是要签生死状的。说是比武其实更像是生死相向,稍有不慎就是当场横死的惨烈下场,而活下来的人则是唯一的获胜者。

苍梧向武之风可见一斑。

持剑之人低眉肃立,剑尖微微下垂指向地面。而持刀之人长刀横在胸口略微蓄势三息,随后整个人化作一道流光冲出,顺势出刀向着那位不动如山的持剑之人砍去。

“父皇,可是持剑之人会赢?”

不动如山向来是大家风采,小狐狸见过太多一鼓作气再而衰的武者,自然会认为持剑之人的胜算会大一点。而且在天下女性眼中,持剑的风流浪子总比用刀蛮子来得顺眼些。

周卓闻言微微摇了摇头,呵呵一笑道,

“猜错了啊。”

话音刚落,那位持刀之人第一刀便被持剑之人拦了下来。然而不等持剑之人在持刀之人换气时出剑,那位持刀之人居然硬是借旧气再出一刀,气势隐约比上一刀还要强上三分。

如此一来,小狐狸顿时看出门道来了,

“原来是一气八百里。”

“没错。”

仿佛是为了验证周卓的话,那位持刀之人一刀不成之后再出一刀,一刀更比一刀猛,仿佛他根本不需要换上一口新气一样,转眼间就劈出了整整十五记霸道刀势。

其威势已然逼近化玄。

持剑之人哪里见过这等刀法,一时不察之下居然被砍断手中之剑,只剩半只剑留在手中。不过他也不是什么好欺负的人,见状立刻抛弃了手中再无用处的半把残剑。

“吾心安处即有剑气生!”

弃剑之后,持剑之人以右手食指划过眉心,一言即出之后立刻在身边生出无穷剑气,如同汪洋大海一般潮起潮落生生不息,最终形成了一座无懈可击的剑气大阵。

然而持刀之人看都不看剑阵,愣头青一样地再次劈出一刀。这一刀的威势简直就是前十五刀的总和,充满了遇山开山遇水开水的霸气,那凌冽刀光让人望而生畏。

生死只在一招之间。

小狐狸下意识地挺直身躯,一把扯住周卓的长发,仿佛自己在亲自下场战斗一般。周卓没好气地将头发从她手中扯回来,一弹指就把小狐狸从之前的紧张状态中打醒。

“醒醒。多大人了,怎么还跟个花痴一样。”

以他的阅历,自然看得出小狐狸这幅姿态完全是为那剑客担忧。一种名为吃醋的情绪在他心里生根发芽,促使他弹出了那一指,看向持剑之人的眼神也开始有些不善。

“好大的醋味。”

旁边苍梧皇适时开口调侃,立刻让小狐狸拽着周卓头发不停撒娇,不依不饶。

与此同时,场下生死已分。

虽然持剑之人剑气生生不息,但是持刀之人精气神融入一刀之中,一击便是一生。持剑之人还没来得及将剑气续上,便被那势要开天辟地的一刀给砍去了脑袋。

“好!”

台下观中齐声叫好。有钱的更是往台上扔了不少腰间玉佩,只说是为壮士壮胆。位于擂台更高处的看台上坐满了苍梧族的高层与人族使团,见状只是相视一笑。

若论勇武,人族并不逊色。

双方都知道这一点。

台上持刀之人抱拳一礼,弯腰将地上的玉佩一一捡起,往怀里一揣之后大步走下擂台。他刚刚在对决中一刀砍死了持剑之人,不过肉身也被持剑之人的剑气所伤,现在再不下台就会被下一个登场的人给打成麻瓜砍死了。

在他走后,一位又一位天才走上擂台,用自己的绝世天资为看台上的人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对决。这些天才有些来自于草莽,而更多的则来自于苍梧各大世家,期待能够在这次的武道大会被陛下看重,一步登天。

有一个人成功了。

那是一位身高九尺的壮汉,一出手就是山崩地裂水倒流,连败十二位天才之后依旧面不改色。即使御前侍卫中有人看他不爽下场对决,也被此人用一双铁拳活活锤死。

“唔,肉身无双,以力证道。”

苍梧皇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并没有太过青睐于他的意思。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人他见得多了,身边就有这位一位皇弟,不至于看上这种只知逆天的愚蠢莽夫。

修行之人必先顺天,然后再谈超脱二字,而逆天二字是万万不能招惹上身的。他和周卓都要在熔炼八方气运之后才敢碰一碰逆天二字,眼前这位现在就如此行事注定死路一条。

而最骚的是,这位莽夫居然在无人应战的情况下抬手指了指周卓,然后在脖子前虚划一道。这挑衅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基本上属于当着周卓面脱裤子拉屎。

纯恶心人。

“呵。”

周卓冷漠地瞥了那人一眼,抬手一指天边明月。

“大河之剑天上来!”

一道如水剑气自明月中生出,跨越无穷距离向下坠落,沿途接引了无穷无尽的太阴之气,最后在莽夫头顶化为一柄银白神剑,其剑气剑意内敛到了极致而让旁人观之如同凡剑。

“呼~”

莽夫长出一口气,面对如此玄妙一剑竟然一步不退,反而略微屈膝之后一飞冲天,在半空中打出了这辈子最为霸道的一拳,隐隐约约打出了一道龙形虚影。

龙者,至阳至刚。

而周卓出完一剑之后不再出手,只是眯着眼睛看向高空,眼睁睁地看着那人打出一天至阳真龙,面露赞许地点了点头。

然后那人就被一剑贯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