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2.剑殇

32.剑殇

开玩笑,剑主这尊无敌大神就站在自己身边,周卓有什么好害怕的,当场就赏了知命剑主一个大白眼。【】偏偏知命剑主还真不好和小辈计较,只能偏过头不理会周卓挑衅的眼神。

这种不知死活的东西理他作甚,知命剑主如是想到。倒是古心月对周卓生出了不小的兴趣,一双锐利大眼频频飘向周卓,看得他心里直发毛。

“不会又是个死兔子吧。”

这个又字用的妙到巅峰,当场便惹来了剑主一记藏渊剑指,以及暗中的一句传音威胁。

“再敢诽谤我,我便将你送入剑牢,受万剑穿心一十三年!”

得,周卓当场乖乖闭嘴,装出一副“我是乖宝宝不要打我”的乖巧模样。他对剑牢早有所耳闻,听说上一个囚徒还是三百年前纵横天下的魔头炼心,只待了三十八年零六天便自绝而亡了。

想想都让人害怕!

天空战场乃是剑阁先祖亲手打磨而成,据说是以域外星铁历时三十年而成,专门为彻地境界及以上的修家提供战场,不然剑仙一战,可就不止陆沉三千里那么简单了。

缺月峰主与漏剑峰主奋死一战,除剑主外无人可知细节,只能通过观察剑主的表情来揣度战斗细节,然而剑主现在这个时候却变成植物人了,一点有用的表情都没有。最后关头,周卓还是忍不住了,悄悄凑到剑主身边问道:“敢问剑主,我师傅可曾将漏剑峰主斩于剑下。”

“求仁得仁。”剑主多余的话一句没说,扔下这么一句之后又抬头看向知命剑主,冷漠异常的说道,“两派比试尚未结束,请派弟子登场。”

知命剑主点头应是,接着往擂台上派遣弟子,和新上场的剑阁弟子展开了一场又一场精彩而又积极的决斗。周卓对此表示毫无兴趣,眼神时常往天空战场飘去,仿佛这样就能够看到他师傅的身影一般。

下面打得激烈,天空战场烈度远胜其千万倍。

“我蹉跎千年,今日终可与弟子团聚,幸甚。”

抛下决死之言后,缺月峰主当场化为一轮明月,以不可阻挡之势杀向漏剑峰主。飞天之际,其发丝根根直立,化作十万八千剑伴随在明月之畔,不停刺向虚空,试探漏剑峰主虚实。

而漏剑峰主虽说胆气被夺,但是依旧是一位彻地境界的大修士。他目光一凝,食指在虚空中连弹八次,其中四次逼退发丝,另外四次则召出四柄长剑,曰:

诛仙!

戮仙!

陷仙!

绝仙!

四剑出现之后便合在一出,瞬间结为无上诛仙剑阵,将缺月峰主牢牢封锁在剑阵之内。随着漏剑峰主手印的变化,剑阵之内天地翻转,刹那间一片混沌,腐朽到极点的混沌气息萦绕在缺月峰主周围,不停向着他的丹田侵蚀而去。

攻势被阻,缺月峰主顺势收回自己的佩剑,隔着剑阵对漏剑峰主朗声说道:“老贼,你可记得那年无量山顶的八位弟子,可记得他们对你的评价?”

不等漏剑峰主开口说话,缺月峰主旁若无人的继续说道:“见小利而忘义,做大事而惜身,匹夫耳!今日一见,你果然让我失望无比!”

“家传的诛仙阵图都要随身携带,怎么,这么怕死吗?”

“老匹夫!”

之前千年,剑阁需要修养生息,缺月峰不得不以八子为由和漏剑峰不死不休,拖着整个剑宗一同不得安宁,为剑阁拖延修养时间。他和他的弟子为剑阁牺牲了太多,而今天,正是他解脱的时候了。

“卓儿我徒,为师太阴之道不过入门,与太阴祖师相差十万八千里,但是指点你却是绰绰有余。我只出一剑,你且看好!”

缺月峰主高喝之际,突然用力折断手中佩剑,随后整个人熊熊燃烧,真正化作一轮明月悬挂在空中。天空战场之下的周卓闻言先是一愣,随后便看到漆黑光幕突然渐渐虚化,一轮明月高悬空中,将光辉撒向大地,而那漏剑峰主则是光辉下的一颗黑点,微不足道到极点。

“师傅!”

不等周卓开口挽留几句,明月突然当空坠落,携煌煌之威撞向漏剑峰主。生死关头,漏剑峰主不顾自己陈年内伤,强行催动一身修为供奉诛仙阵图,想要以此阻挡明月攻伐。

然而这轮明月乃是缺月峰主一身精华,又岂是区区阵图所能阻挡。明月坠落之势无法阻挡,最后更是强行带着诛仙阵图撞在了漏剑峰主身上。

轰!

大星坠地,漏剑峰主即刻身死!

“剑主,我师傅的剑是不是天下第一,是不是无人能敌?”不知怎的,周卓此时已经是热泪盈眶,强忍着心头的悲伤对剑主躬身问道。

“没错,三师弟的剑天下第一,此间无人能敌!”

剑主眯着眼睛凝实大星坠落之地,斩钉截铁的回答道,“三师弟天赋远在我之上,这些年更是孤身一人拖住剑宗九峰,剑阁欠他的还不清!”

缺月峰主临死前将自己的精、气、神尽数点燃,依稀摸到了当年太阴祖师无敌境界的边缘,故剑主折服在这一剑之下。

“那是,我师傅天下无敌,我以后也会天下无敌!”周卓仰头看向苍穹,想要把眼泪给憋回去。然而眼泪越憋越多,不自觉的从他眼角滑落。尤其是天边隐约出现缺月峰主身形时,他彻地崩溃了。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等我天下无敌时……”

那又能如何,反正缺月峰主已经看不见了。

天边人影依稀可见,周卓甚至能够看出那人影正对着自己笑,所以他忍不住挥了挥手轻声说道:“师傅走好。”

天边人影眨眼间消散。

“痴儿。”

“却是个好孩子。”

“从今日起,剑阁八峰全力扶持缺月峰,务必再现缺月风采!”

“善。”

“应有之理。”

“……”

耳边诸位峰主的议论仿佛离得很远,周卓琢磨了一下,然后斩钉截铁的说道:“我要下山游历,我要宣扬峰主之名,我要重振缺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