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26.收徒

326.收徒

很久以前,有一个叫温文的婴儿在一处小村中诞生了。【】也许是天生不全的关系,他生来便不会哭泣不会吵闹不会与人交流,每天只是看着门口桃木怔怔出神。

几年之后,他的父母因为身患重病撒手离世,留下小家伙一个人面对如狼似虎的叔伯们。这些叔伯一心想要霸占小家伙的祖屋,便勾结了村中村老将小家伙逐出小村。

在这个世道,一个小家伙如果被赶出村子,就意味着最后只能变成一堆荒山枯骨。

然而小家伙根本不慌,硬是趁着叔伯们松懈的时候偷出了一柄斧子,将院中桃树砍到,粗略削出一把木剑之后便独自离村,踏上了前途未卜的茫茫求生路。

他已经感受到了村民的恶意,再不走就是死路一条。哪怕村外就是虎狼横行的大荒山,他也不得不走进其中艰难生存。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荒山中的虎狼对他敬而远之,那些山中小精灵更是会时常为他带来灵果灵泉。在确保衣食无忧的情况下,小家伙拎着桃木剑开始练剑。

不过很可惜,他既没有根骨天赋也没有通灵功法。即便天天都有灵泉灵果为他积攒灵气,他依旧还是剑道上的门外汉,一柄桃木剑被他摩挲得油光发亮之后也是一无所获。

十五年后,少年出山拜师学艺。

又是一年后,少年被一个小宗门扫地出门。

接下来,他每天都会听到人们对他的冷嘲热讽。那些高高在上的仙子们根本不会看他一眼,只会在别人提起他的时候露出一副被恶心到的样子。他开始习惯这种生活。

三年再三年,他遇上了一个真心喜欢他的姑娘。

半年之后,一位宗门少爷悍然出手强行侮辱了这个好姑娘。少年在一群大汉的压制下发出如狼似虎的吼声,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姑娘羞愤身亡,眼中血泪长流。

临死之前,少女对他说了一句至诚之言,

“活下去。”

自此以后,少年六年不发一言。

直到今日,他遇上了一位夸他好剑的男人。不过少年早就不是之前的那个少年了,他已经对泰岳的世道失去了信心,一心只想着修成无上剑道去为那个女子报仇。

至于能不能修成,他没想过。

只是这个仇一定要报!

死也要报!

一想到这里,少年眼中突然一片血红。不过实际上他却向后稍微退了一小步,示意周卓先走。

他要活下去。

周卓眉头一皱,随后又迅速舒展开来,

“苦命的孩子。”

以他的眼力,一眼便看出了少年心中的郁闷之气,也看出了那道支撑少年活下去的支柱。这根支柱撑起了少年一身锐气,否则少年天赋早就应该彻底消散了。

心中有剑,不平则鸣。

不管是为己不平,还是为人不平。

既然少年不敢出剑,那周卓只好主动出剑了。

“我教你一剑。”

他不想剑道风流再少三分。

少年闻言悚然一惊,下意识地就退后三丈,然后他就看见身前之人袖中突然冲出一条青龙,张牙舞爪地来到了他的身前,其威势意气丝毫不逊于真正的青龙。

这是少年第一次看见龙,不过他根本不怕。

恍惚片刻之后,少年递出一剑。

一剑斩真龙。

他这一剑,正好点在了真龙气眼之上,一举破坏了构成真龙的剑气运转之道,才能如此轻而易举地斩去周卓信手而出的青龙剑气。

“不错不错。”

周卓见状频频点头,为少年这心有灵犀的一剑轻声喝彩。虽然他这一道剑气只是随手而成,还特意留下了三十六道气眼,但是少年能一剑破之还是挺不容易的。

那可是剑仙一剑!

“小家伙,记住今天的感觉,日后按此出剑,你日后必能成就一代剑法宗师的名头。”

说完这话之后,周卓便直接转身向山上走去。他已经察觉到山下有人正在登山,再纠结说不定会被人发现什么异常,就不愿意再在少年身上浪费太多时间了。

少年目送周卓离去,在其背影即将消失的时候突然跟了上去,走在其身后一言不发。他之前所在那些宗门里的剑道宗师虽然口中天花乱坠,但是从来不曾如此指点过他的修行,都说他是朽木不可雕。

然而这位剑客一出手,他便感觉剑心一片通明。虽然此时依旧没有一丝修为在身,但他却恍恍惚惚能够感觉到气机运转,从而能一剑刺破其运转之时的漏洞。

这是何等仙人手段?

他要拜师!

为了能够复仇,他从来不介意不要脸皮。

“你喜欢剑吗?”

周卓并不介意他跟在身后,头也不回地轻声问道。世间有些事情就是这么不讲道理,他和少年看对眼之后怎么都好说话,换一个人来恐怕已经被一剑刺死了。

就像眼前之人一样。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周卓身前站了一位白发少年。之所以说他是白发少年,完全是因为这个人拥有一头和他相貌完全不合的白发,比七老八十的老头还充满死气。

在见到这个人的瞬间,少年杀气大盛。

杀气化剑,不平则鸣!

周卓头也不回,已经猜到了眼前之人十有八九就是少年一生之敌。从这个人的面相来看,走得估计也是魔道不传之秘,到时候就看谁能吞噬对方的气运一举功成了。

白发少年出面之后不看周卓,只是抬手对少年掏出一指黑气。这道黑气在半空中化为一条黑色小蛇,几个蜿蜒之后便越过周卓向少年张开小嘴,杀气之盛惊世骇俗。

周卓没有出手阻拦。

少年见状狠狠一咬牙,稍微后撤了半步,举起手中桃木剑满脸凝重地看着眼前小蛇。

小蛇在接近时一闪而逝,少年瞳孔瞬间扩张。

倏忽间,少年向右手斜下三分递出一剑。

一剑斩青龙,再斩黑蛇。

这一剑明明刺在空气中,但是却在刺在一半之时抵在了小蛇三寸上。毫无元气可言的一剑却斩了小蛇,令白发少年眉头大皱。

“你想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