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29.乱世妖孽

329.乱世妖孽

所谓乱世出妖孽,绝大多数都是因为王朝气运散入草莽,催生出一位又一位苍莽龙蛇。【】这些应运而生的草莽龙蛇或是为帝国火上浇油,或是推翻帝国再造乾坤,皆是天意。

而草莽龙蛇天命所归,自然拥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天赋。树下这只九尾狐狸就擅长魅惑与洞察人心。她第一时间发现了周卓身后的少年,然后才顺藤摸瓜找到了周卓。

此时根底被周卓戳破,九尾狐狸反而不惊,故意向前一步露出更为撩人的媚态,

“啊,奴家真是服了先生呢,好想和先生共度良宵呢。只是先生能不能先指点指点小女子,为何我只是天下第三十六呢?”

妖孽!

周卓心中怒斥,但同时眼睛也一点没耽误地往九尾狐狸身上瞟。他来到蛮荒之后这么些年了,就没见过几个可以入眼的,现在看到九尾狐狸还真是有些怀念。

“天下第三十六啊……”

周卓低吟片刻,似笑非笑地看了九尾狐狸一眼,

“天下七国,龙凤不出,其余祖国统御蛮荒亿万里。你不过是应运而生的一只小狐狸,能排到第三十六已经是祖坟冒烟了,再贪心不足可能立刻就会身死哦。”

这是金玉良言,自古以来王朝动乱之时唯有厚积才能薄发。草莽龙蛇空有气运并无命格,只有一步步以气运浸染命格才能更进一步,那些急功近利的龙蛇终究是为他人作嫁衣裳。

此时九尾狐狸不过是倾城格局,再进一步才是倾国。只可惜看她现在这般作态,最后撑死了只是一位祸国妖妃之类的人物,而且还肯定难逃王朝最后的气运反扑。

这么一算,九尾狐狸在周卓眼中不过是个死人罢了。

天心无情。

看着他的眼神,九尾狐狸突然没来由地心头一突,只感觉冥冥中有一张大网困住了她。而眼前之人则坐在大网外静静地看着她,就像在看一条垂死挣扎的鱼。

她的感觉没错。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人世间又能有几条鱼能够漏网?

凡人因未知而心生恐惧,九尾狐狸虽然身居莫大气运,但终究只是天道手中的提线木偶罢了,立刻对周卓生出无穷敬畏。这份敬畏来得九尾狐狸怎么都想不通。

犹豫片刻之后,九尾狐狸还是整理好了凌乱的衣衫,摆出一副大家闺秀的模样盈盈下拜,

“奴见过先生。”

见她前后表现如此差异,周卓只感觉可笑至极。不过他因为小狐狸的关系一直对狐族很有好感,而且九尾狐狸一拜之后居然命格大变,里面显然有文章可作。

“唔,天机啊……”

在九尾狐狸敬畏的目光中,周卓右手已经掐出残影,她只看了一会就觉得头晕目眩,连忙低下头不敢再看那位仙人般的人物。

良久之后,她终于再次听到了周卓开口,只用了一句话就让她心头凉了大半截。

“你本来必死。”

不过峰回路转,周卓还是为他指出了一线生机。

“不过幸好,你遇到了我。我一向青睐于狐族,今日就不妨为你指条明路出来。”

九尾狐狸闻言由惊转喜,又由喜转疑。哪怕一个人已经蠢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当有人说可以在必死局面下救他一命的时候第一反应绝对是骗子,更何况九尾狐狸可不傻。

不过一想起树上人的高深莫测,她还是选择了相信。

“请先生教我。”

周卓呵呵一笑,抬手虚虚戳了戳她的脑门,

“你刚刚若是不信,死定了。”

不等九尾狐狸继续开口,他又再次说道。

“天道之下,煌煌正道才是正理。你若是再走这种歪门邪路,天道必定会提前安排你的劫数。到时候王朝气运反扑清扫余孽,你就只有唯一一条死路可以走了。”

没听说过魔道能坐稳龙椅的。

九尾狐狸闻言面色一白,心中已经信了三分。她这种应运而生的草莽龙蛇必定对天机有一种冥冥中的预感,在周卓点破的时候,她就感觉到了冥冥中的杀机。

天发杀机,最是让人绝望。

“先生救我!”

心中绝望越来越浓,九尾狐狸当场跪倒哀鸣不已。

先是教我,再是救我。

这狐狸也是个有趣人啊。

周卓也不点破,继续故作高深地说道,

“天机无绝人之路,生机尚存,你若从今以后顺天而行,保不准还能以功德抵去劫数,最后落一个善终的下场也不是不可能。”

为何有些武夫要逆天,就因为只有顺天而行才不会有劫数加身。但是天机往往与人心向背,就像一座枷锁落在武夫身上,几个人能接受这种苦不堪言的束缚?

只可惜九尾狐狸应运而生,恰恰是最不能反抗天命的那种人,否则狐族气运都要受损。

九尾狐狸眼前一亮,继续开口追问道,

“如何顺天而行?”

她终究不是气运之子,即使有冥冥感应也不可能如同开了挂一样,随心之举都是顺天之行。这是天道亲儿子的待遇,只有历朝历代的开国之主才有这种神通。

周卓神秘一笑,抬头看了看雷云汇聚的天空,

“你看,雷云已聚,下一刻指不定就有天劫落在我头上,我为什么要冒这个风险救你?”

这一刻,九尾狐狸突然像开窍了一样深深拜倒在周卓座下,指天画地地发誓道,

“奴家起誓,日后奉先生为主,生生世世永不背离!”

轰!

天空雷声大作。

周卓深吸一口气,语气淡然地反问了一句,

“吾心似天心,汝既起誓,日后若是背弃誓言,日后受到的劫数可不会比天劫小啊。”

九尾狐狸退无可退,只好再次加重了语气,

“奴永不背誓!若有背弃,天打五雷轰!”

轰!

周卓以己心代天心,接下了这份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