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31.剑胚

331.剑胚

直到看到九尾狐狸的时候,周卓才确定泰岳帝国此时气数犹在。【】如果泰岳帝国因为这么一个次品而成功动荡,那就是对泰岳皇子的侮辱,也是对天道层层布局的侮辱。

只有在九尾狐狸成功渡劫之后,周卓才会考虑安排她去做棋子。现在别看几个皇子脑浆子都快打出来了,但是一旦面对外敌入侵他们必然会联合,因此分化就成了重中之重。

周卓坐在树枝上想了一会,觉得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尚早,不能轻易动用两国联军北上。幸好他这次亲自来泰岳帝国窥探其气运虚实,不然恐怕会阴沟里翻船。

打定主意之后,他便将注意力放在了温文身上。从天下大势中抽身而出之后,他现在就在做好一个尽心尽力的师傅形象,看看能不能将剑阁的剑道在这里传承下去。

由于这个世界多的是天才,而天才行为举止大多怪诞。所以温文登场的时候没有人对他横眉竖眼,哪怕他全身没有一丝元气波动,旁人也只当他敛气功夫上佳而已。

坐于主位的莽古山主还特意点评,

“此子元气内敛,神秀不显,应当走的是养意路数,一旦出剑必定惊天地泣鬼神。”

说话间,莽古山主的眼神有意无意地往温文腰间木剑看去。与他同座的几位长老立刻恍然大悟,不着痕迹地吹捧山主目光如炬,深谙宗门生存之道的个中三味。

所有人都在等温文出手。

不过温文丝毫不为所动,就这么静静地站在擂台一角,目光沉着地看着身前对手。他的对手是一个使三寸匕首的阴郁少年,见他这般波澜不惊心里立刻少了很多底气。

都说真人不露相,这位别不是哪家不世出的天才吧……

心有所想之下,阴郁少年试探性地向温文打出一道黑气。这道黑气在半空中并不成型,只是绕着温文滴溜溜地转个不停,虽然没有杀伤力却如同苍蝇一般扰人。

在阴郁少年看来,天才应该受不了这种骚扰,从而悍然出手打碎这道黑气了吧。

然而温文真的忍住了。

他依旧没有出剑。

莽古山主点头大赞,觉得这才是可造之材,

“心定则剑锐,剑气凝而不发,果真是好剑!”

莽古山上有仙子绝世而独立,闻言立刻看向温文,只感觉这位剑客果真如同莽古山主所说一般沉稳大气。世间哪有女子不爱慕绝世剑客的,她们一时间顿时心向往之。

与此同时,阴郁少年终于受不了这等毫无意义的对峙了。他觉得哪怕是输也应该输的干脆利落,如此反反复复就像个娘们一样,和他放荡不羁的天性实在不合。

“兄台,我先出手了!”

出手之前,阴郁少年多留了个心眼提醒了一句,为的就是落败之时能让对手记住他的好意,从而不忍心坏了他的性命。

话音刚落,阴郁少年脚下突然出现一片黑气,而他整个人则如同墨水一般缓缓沉入黑气之中。在他全部沉入黑气之后,这片黑气立刻扩大到覆盖整座擂台的范畴。

“好一手藏形刺杀之术。”

莽古山主缓缓点头,却不认为阴郁少年这一手能够战败温文。剑客向来不惧怕刺杀,因为普通刺客还没进入剑客三尺之内就会被剑气感应到杀气,从而提前预警。

只要温文是正常剑客,那他的剑一定能锁定阴郁少年。

台上台下所有人同时看向木剑。

木剑纹丝不动。

在这一瞬间,阴郁少年突然从温文右上三尺处一跃而出,捏着一柄匕首直取温文头颅。然而在他看到温文依旧没有出剑的时候,顿时有些犹豫要不要刺出匕首。

片刻之后,他终究还是选择了保守的撤退,生怕温文有什么一击必杀的手段御剑取他头颅。不过他在后退的同时拧身踢出一脚,正好踹在了温文的胸口之上。

“这等剑客……”

莽古山主嗤笑一声,很想批评一下阴郁少年的莽撞。然而他才说出了半句话,眼前出现的景象就让他硬生生把后半截给咽了回去。

山上众人目瞪口呆。

在那一脚之下,一直被他们认为是绝世天才的少年居然毫无反抗之力,愣是被一脚踹翻在地。不说什么元气反击之类的防御手段,温文此时表现得连凡人都不如。

莽古山主只感觉老脸通红,像被人打了一巴掌一样火辣辣的疼。山上仙子不约而同地挪开目光,不愿意再在一个废物身上浪费时间,开始重新寻觅自己的目标。

台上台下,唯独周卓一人对温文充满信心。

“时机已至。”

话音刚落,那阴郁少年大概觉得自己刚刚被骗了,心中愤怒之下再次融入黑气之中消失于台上。他这次也不整什么花里胡哨的东西了,眨眼间便来到温文背后,一击出手。

温文此时刚刚爬起来,提剑的姿势都极为稀松。然而就在众人以为阴郁少年将会一击得手的时候,他突然向前踏出一步,鬼使神差一般将木剑从左侧腋下递出,同时飘然转身。

噗嗤。

木剑无锋,只是轻轻刺在即将现身的阴郁少年心左偏三寸处。此时阴郁少年只是刚想从黑气中现身,被一剑刺中之后立刻强行显形,一身气机如同火山一般狂暴。

不过在路人看来,分明是温文一剑刺中空气,强行将阴郁少年从隐身中逼了出来。

但是为何没了后续?

在场之人除了阴郁少年,就只有莽古山主看出了一些端倪。他此时浑然忘了之前的尴尬,连忙拂着长须对温文赞不绝口,

“好眼力,好剑法,一剑而破人气机枢机,惊才绝艳!”

只是为何没有元气波动?

这句话莽古山主没有出口,只以为温文不屑于向阴郁少年出手,乃是扎扎实实的绝世天才做派。山中仙子见状再次投去如水目光,心里已经开始打起了小算盘。

“你为什么不杀我?”

阴郁少年看着胸口之剑,怔怔地问道。

“我只能出一剑。”

温文如实作答。

但是谁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