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33.目中生剑气

333.目中生剑气

天下如棋,一步三算。【】

这就是凡人眼中的高人形象,不过周卓的层次显然比这个还要高。起码在九尾狐狸心中,眼前之人已经做到了一步六算的地步,眼光早就放到了十年之后的大势之上。

即便如此,她已经觉得周卓深不可测了。若是被她知道眼前之人改变大漠的雄伟规划,她怕不是要被吓出个走火入魔来。

不过,周卓反问一句以后就沉默了下来,怔怔地看着擂台上还在客套的二人出神。九尾狐狸见状也不敢打扰这位的沉思,只好靠在树旁学着他的样子观看决战。

三息之后,黄如龙一记冲拳径直打向温文面门。

温文浑身一紧,被瞬间击退一丈。

一圈之后,黄如龙已经察觉到了眼前对手的虚实,二话不说便是一记强过一记的重拳出击,直打得温文毫无还手之力。

“这……”

莽古山主见状都蒙了,目光阴冷地不知道在想什么。他已经看出了温文毫无武道修为在身,之所以能够数十战全胜完全是靠拿一手诡异的剑术,这让他一张老脸火辣辣的疼。

众多长老齐齐转头,名为黄儿的少女嗤之以鼻,眼神中再也不复之前的柔情似水。

没人会对一个废物浪费精力。

噗……

温文毫无修为在身,又被一拳拳打在身上,当场吐出一口老血重重落在了擂台边缘。此时观众们也都看出了这位剑客的虚实,当场发出一连串嘲讽的嘘声。

黄如龙适时收手,停在温文身前三尺处抱拳一礼,摆足了玉面好郎君的姿态,

“兄台先前不曾伤人,宅心仁厚,我这次便不伤你性命,你且自行下台疗伤去吧。”

这番话说的有理有据,立刻就给人带来一种浊世佳公子的好印象。山上几位仙子眼前同时一亮,便是那眼高于顶的黄儿也投来赞许目光,对这位仁厚公子多了几分好感。

独独周卓冷笑一声。

“此人华而不实,性情阴郁,日后便是有所成就,也不过是最次一等的四爪蛟罢了。”

九尾狐狸已经对他心服口服,闻言立刻绝了一些歪心思。她日后身上的气运未必会少于一条蛟龙,完全没有必要在黄如龙身上下注,否则还有可能会被其牵累。

外人种种且不谈,台上的温文可是没有丝毫退缩的意思。他已经察觉到了不远处投来的目光,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剑仙师傅正在看着他,能不能咸鱼翻身就看这一战了。

他不能输!

“再来!”

哪怕被打得口吐鲜血,温文依旧拄木剑站了起来,冲满面春风的黄如龙勾了勾手指。

黄如龙面色一沉,只感觉眼前之人就像一摊狗屎一样令人作呕。明明是毫无修为在身的废物,偏偏用某些诡异手段抗住了他的拳势,以为这样就能和他一战了?

“哈哈哈,兄台好毅力,那在下就不客气了!”

黄如龙杀意已决。

他向前轻轻一踏,双腿微微用力之后立刻化作离弦之箭飞向温文,人在空中之际已经摆好拳架。在离温文不过一尺的时候,他迅速向下一沉扎出一个厚重马步,随后重拳出击。

此拳毫无气机运转。

不过黄如龙身具金刚体魄,这一拳便能打死一头老虎。

温文毫无修为在身,哪怕能看清楚黄如龙每一个动作,但是躲闪起来的时候还是少了几分灵活。既然躲是躲不掉了,那他干脆就往下一低以眉心正对黄如龙拳头。

黄如龙微微一愣,随后一拧腰便又加重了几分拳力。既然眼前对手这么急着去死,那他就勉为其难地送他一程好了!

九尾狐狸见状一惊,连忙抬头看向周卓,

“陛下,要我出手救人吗?”

“不用。”

周卓的语气不容置疑,好像台上之人不是他的徒弟,

“修剑者,自当勇猛精进,若遇事便靠人搭救,那这剑不练也罢!”

“是……”

九尾狐狸不再坚持,继续看着台上一面倒的战斗。她能看得出来周卓是在让温文磨剑,但是这种磨法真的不是在拔苗助长吗?

要知道,温文可没有修为啊!

心有不解之下,她又抬头悄悄摸摸地看了周卓一眼,突然惊觉周卓嘴角多了一抹笑意。

为何发笑?

九尾狐狸微微一愣,豁然转头看向擂台。

此时黄如龙拳头已出,离温文眉心不过三寸距离。在必杀一拳的死亡威胁之下,温文窍内所藏剑气突然自行活跃了起来,如同百川归海般向着位于眉心的长生窍涌去。

之前他之所以受百拳而不死,就是因为有剑气自行防御,如今剑气自行护主!

轰!

黄如龙一拳必杀,强横蛮力立刻将温文头颅打得向后仰去。不过此时也有无穷剑气在他手下生出,刺得他手指关节生疼,硬是借此止住了他乘胜追杀的脚步。

不过这一拳也是打中了。

温文当场昏迷过去,不过却又瞬间在剑气的刺激下清醒过来。受到重击的长生窍如同心脏一般疯狂搏动,汪洋般的剑气不停向内冲击,试图强行冲破这个窍穴联成一片。

内外煎熬之下,便是千刀万剐。

“啊!”

绕是温文意志坚韧,此时也忍不住痛呼出声。然而黄如龙才不管他现在是不是接近走火入魔,略微喘息之后再次欺身上前,又是一脚想要踢在温文的胸口。

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下,温文突然咬牙将身体一横,又用眉心接住了黄如龙一脚。

嘭。

温文当场倒飞而去。

长生窍越发不堪。

“你找死!”

黄如龙只觉得受到了挑衅,立刻上前将温文一脚送上天,然后接连出拳打在温文眉心之上。

他越打,温文越清醒。

为了冲破长生窍,温文到最后更是忍着万剑穿心的痛苦,将所有剑气通通聚在一处,然后在黄如龙轰击长生窍的时候瞬间冲刷长生窍,以外力混合剑气强行打开长生窍。

轰!

久经轰击的长生窍终于不堪重负,顺势打开。

“师傅,我成功了。”

温文微微一笑,然后低头看了黄如龙一眼。

一眼剑气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