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36.缘定木屋

336.缘定木屋

幸前生幸前生,积得缘分。【】

佛说三千回首得一次擦肩而过,神说百年修得同船渡。温文能够于微末之间结视那名女子,委实是八辈子才能修来的福分,而那名女子也确实没有辜负他的用情之深。

即便是死,她也要让温文好好地活下去。她知道她死后温文是一定要给她报仇的,而温文却可能这辈子都只能是一位废物剑客。为了不让温文冒这个必死的险,她甚至在事情发生时选择了决然的自杀。

然而一切都在白发少年算计中,她的苦心终究没有得逞,反而使温文越发偏执。

直到温文听到起死回生之说,他心中积蓄良久的阴郁立刻烟消云散。剑心通明之下,他甚至和一柄普通木剑发生了心神交感,动念之间便御剑直上千里高空。

不过他终究是剑道小辈,御剑再快能快到哪去?

“剑起!”

温文情理之中只听得一声令喝,随后便感觉眼前突然一黑,再出现时已经身处于当年那片伤心之地。他没有开口问周卓是怎么知道这里的,因为周卓在他心中无所不能。

“师傅!”

为了心中挚爱之人,温文落地之后就噗通一跪。

男儿膝下有黄金。

“起来吧。”

周卓虚虚一扶,同时开始在这小小林间漫步。看得出来温文在选择隐居之地是费了心思的,此间树林周围长有各种青翠果树,不远处更是流淌着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将整片树林勾勒得如同人间仙境一般。

林间有木屋,层层积灰。

周卓信步而行,温文和九尾狐狸默默跟在他的身后,根本不敢打扰这位的兴致。

温文是不愿。

九尾是不敢。

嘎吱……

木屋显然废弃良久,周卓伸手推门时甚至有些摇摇欲坠,那腐朽之音如同八旬老太的呻吟,充满了无力而又压抑的感觉。

门后别无他物,只有一桌一灯双椅而已。灯就是普通人家都不会太过珍惜的油灯,桌椅则是被人用心打磨出来的上好桌椅,足以证明木屋主人当年是用了心的。

这里的上好不是说品质,而是说其中心意。

刚一进门,周卓便将目光落在了油灯之上,暗自掐算一段时间之后突然长叹了一口气,眼神晦暗地看着那盏并不普通的油灯,沉默良久之后突然走出了木屋。

“走吧。我们且等上一等,到晚上再来吧。”

温文有心开口询问,却不知道从何问起,只能低着头跟在周卓身后郁郁寡欢。九尾狐狸在盯着油灯看了好几眼没有发现之后转身就走,没有一丝一毫的留恋。

三人出门之后便在河边漫步,皆是没有说话的心思。

三个时辰之后,天天渐渐昏暗。

周卓抬头看了看天色,终于开口打破了长久以来的沉默,

“跟我来吧,都小心点,不要出声惊扰了她。”

温文二人重重点头。

三人顺流而下,没过多久便回到了木屋前。不过这一次周卓没有带着温文二人进入木屋,只是在木屋三丈外驻足不前,以无上法力将那扇破旧木门悄然打开。

温文二人不明所以,只好一言不发地冷眼旁观。

在三人注视下,平地起微风。

一道风声呜咽之后,桌上油灯悠悠燃起!

“小木剑,长又长……”

伴随着一阵低低的歌声,木门对面的墙上突然出现一道剪影,手中姿势似乎是在缝补一件衣服,恰如一个人正坐在桌子旁,为心爱的情郎缝制着出门前的衣服。

她怕情郎穿得不暖和,还特地缝了又缝。

温文无声嚎啕。

“那是我媳妇,那是我媳妇,那是我媳妇……”

由于周卓刻意压制,他此时根本喊不出声,只能用口型声嘶力竭地重复同一句话,似乎要将积蓄了二十多年的痛苦全部喊出来,不这样不足以表现他内心的痛苦。

他想她,想了整整二十年!

九尾狐狸偏过头不忍去看,生怕看一眼就会流泪。

倒是周卓一直冷眼旁观,直到剪影开始微微颤动的时候突然出手,抬手一指苍天。

“敕命,退散!”

不知何时,天空中已经出现了一片黑色雷云。当周卓准备以敕命强行驱散天劫之时,这片黑色雷云突然开始剧烈翻滚,最后竟然形成了一张没有五官的模糊面孔。

温文此时眼中只有木屋中人,根本没有察觉到天空异象。倒是九尾狐狸心思一直不在木屋这里,见状立刻瞪大了双眼,绞尽脑汁地开始猜测模糊面孔的身份。

能够让周卓如此慎重之人,身份定然不简单!

很快,那张模糊面孔便主动开口说道,

“太阴之主,此乃天道轮回,你敢逆天不成?”

太阴之主?

九尾狐狸将这四个字仔细品味,随后竟然在心中生出大恐惧,就如同蝼蚁面对巨龙一般。

周卓头也不回,背负双手抬头看向这张模糊面孔,丝毫不在意其口中的逆天意味着什么,

“此时天道不全,轮回尚立,朕只是想让她与小徒再续前缘而已,你为何不愿成全?”

这句话信息量太大,九尾狐狸刚听到就直接晕了过去,显然是天道不想让她听见一些不该听见的东西。毕竟九尾狐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点化出来的,能不杀就不杀罢。

模糊面孔语气不变,依旧冷漠地说道,

“你莫要得寸进尺。”

“假如我偏要呢?”

周卓向前踏出一步,天边明月突然跃上中天,在模糊面孔的正上方大方光明。

“逆天者死!”

面对咄咄逼人的周卓,模糊面孔突然间勃然大怒,张口便吐出了一道漆黑天劫。

“呵。”

周卓只是淡淡地瞥了天劫一眼,黑色天雷便层层崩溃,尚未来到凡间就彻底消散。

“汝不过轮回雏形,权柄未立,敢向我出手?!”

天劫已碎,周卓反而再次向前踏出一步,双眉一挑之后便生出一道三尺剑气,径直斩向那身为轮回雏形的模糊面孔。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双方皆是天道的一部分。只不过周卓坐拥太阴这等数一数二的大道,而模糊面孔只是轮回雏形而已,双方之间的差距明显人一看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