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38.牵红线之人

338.牵红线之人

南云怔怔地看着身边情郎,又扭头看了看满脸冷漠的周卓,很难想象二人居然是师徒关系。【】眼前之人身上的天道威压作不得假,果真不是来抓她重入轮回的吗?

南云很怕再次失望。

“起来吧。”

周卓深深地看了他们一眼,随后转身走进了木屋。温文见状立刻笑呵呵地带着南云走进木屋,临进门前还对南云挤了挤眼睛,暗示南云到时候一定要说好话讨好他师傅。

南云立刻会意,惊喜莫名地点了点头。

进屋之后,二人便发现周卓已经拉着一张椅子放在了堂屋正中,此时正一屁股坐在上面,目光如电地盯着两个人直看,看得温文与南云二人俱是心头忐忑不定。

在看了好一会之后,周卓突然重重一拍桌子,看着呆呆的温文声色俱厉地喝道,

“温文!我教你学剑救你媳妇,如今来你家却连杯拜师茶都没喝上,有你这么做徒弟的吗?!”

温文先是一愣,随后手忙脚乱地冲出木屋,看样子竟然是要现场做杯子烧水给周卓敬茶。南云怔怔地看着眼前威仪万千之人,还是很难相信温文居然拜了这么一尊大佬。

“上仙……”

犹豫片刻之后,南云觉得还是有些忐忑。

“温文是我徒儿,你是他媳妇,叫我师傅吧。”

周卓冷冷地看了南云一眼,随后突然展颜笑道。既然这个姑娘临死前想的是他徒弟,临轮回前还是还是他的倒霉徒弟,那他干脆利落地认下这个徒媳妇又有何妨?

南云闻言一愣,然后羞答答地叫了一声,

“师傅。”

“哈哈哈。”

见他这般小女儿作态,周卓突然放声大笑。年轻男女往往有一份至纯至真的心思,而这份心思在周卓看来最是可爱不过,远比那些云里雾里的无上剑道好看多了!

“起来吧,都是一家人,瞎客气个什么劲。”

看着眼前突然变随和的周卓,南云还是有些难以置信,犹豫片刻之后小声说道,

“师傅。我都死了,还能和温文在一起吗?我这几年一直感觉有个叫轮回的人在喊我,他说亡魂就该痛痛快快地去轮回,擅自逗留凡间最后肯定是要遭天谴的,我怕……”

不等她说完,周卓突然掷地有声地打断了她,

“怕个锤子!”

说话之时,他一时兴起还一巴掌把身前桌子给拍烂了,霸气侧漏地对南云说道,

“你是我徒媳妇,想干嘛就干嘛,让他一个外人多嘴了?敢来我就把砍了喂狗!”

委实是这话太过霸气,一直在屋外忙活的温文听到动静立刻大声附和,完全没有怀疑,

“师傅威武!”

九尾狐狸闻言又昏了过去。

南云见状又是一愣,然后又对周卓温柔一笑,低眉顺目地现在周卓下首言笑晏晏。她相信眼前之人肯定是绝顶高人,哪怕不能从轮回手中将她彻底解放出来,也能让她和温文多过一段安稳日子。

这样便够了。

“师傅,温文他脑子不好使,您多担待点啊。”

“他就没聪明过。”

“哎呀,师傅您是高人,高人不都喜欢教笨徒弟,这样才能显得您水平确实高嘛。”

“话糙理不糙。”

“嘿嘿……”

二人相谈甚欢,就是温文在屋外听得郁闷。不过他很快就完成了手头的工作,捧着一只盛满碧绿泉水的木杯走进木屋,顺势打断了周卓与南云对他的调侃。

“师傅,您要的拜师茶,请慢用!”

温文跪在周卓身前,高高举起手中的木杯。

南云见状连忙走到他身边跪下,学着他的样子一拜到地,诚心诚意地小声说道,

“师傅请用茶。”

周卓看着眼前一对璧人,由衷地为他们感到高兴。南云生前得有多大执念才能在油灯中留下残魂,又有多大信念才能坚持到现在。以弱女子之身在轮回手中苟活至今,其中艰难不是一句辛苦就能概括的。

所幸还是被她等到了。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周卓轻笑一声,从温文手中接过水杯一饮而尽,同时以太阴之主的身份说出真言。

言出法随。

温文与南云突然相视一笑,冥冥中似乎有红线将他们连在了一起。周卓见状突然会心一笑,心里已经有了大致的主意。

他深深地看了温文一眼,突然开口说道,

“徒儿,为师要替南云逆天改命,计划取你一臂为她重塑凡间肉身,你愿不愿意?”

修行之人最忌肢体残缺。

南云闻言面色一变,倒是温文表现得毫不在乎,拍拍胸口就把木剑往地上一戳,

“师傅,要左手还是右手?”

大气。

周卓一挑大拇指,然后轻轻将温文踹翻在地,和颜悦色地对满脸不忍的南云说道,

“师傅帮你试过了,这小子还行,你嫁得不亏。”

温文嘿嘿直笑,南云羞涩地低下了头。

“好了。”

调笑完之后,周卓突然端正身体正色说道,

“南云,你且抬头看着我。”

南云下意识抬头看去,隐约间好像看到一位天神坐在面前,硬是把木椅做出了龙椅的感觉。

“朕乃人皇,八荒共主,今日破例问你一句,可愿入我门下?”

这还有什么好说的,温文直接磕了个头,

“师傅,我替她答应了!”

不过周卓理都没理他,依旧直勾勾地看着南云。

神道从不强人所难。

南云微微一笑,学着温文的样子拜倒在地,

“小女子愿意。”

只要能和温文在一起,她去哪里都可以。

“好。”

周卓声音突然抬高,抬手隔空一指点在了南云眉心,以太阴之主权柄亲自点化其凡魂,

“吾乃太阴之主,神道独尊,今日见汝用情至深,特赐汝红线为天下有情人牵线搭桥,期待汝有朝一日能够凭借有情人之香火愿力重塑神躯,与温文长生久视。”

轰!

一指落下,南云眉心突然生出一枚扭曲印记,看上去就如同一团红线扭曲而成一般。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生离死别之人最是有情,再也没有比南云更期待人间有爱的人了,再也没有比她更适合当月老的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