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41.朝鹿宗

341.朝鹿宗

皇子府这边如何应对暂且不提,周卓在打定主意之后便盘膝而坐,对着明月吐纳元气。【】虽然他的修行并不依靠天地元气,但是吐纳这个过程也是一种别样的享受。

这一吐纳,便是月落日升。

“走了。”

在金乌跃出东山之时,周卓豁然睁眼朗声说道。

九尾狐狸第一个做出反应,眨眼间便从后山跑到了他的身边。温文与南云姗姗来迟,不过他们许久不见自然有很多话要说,周卓也没有强求他们要来得很早。

毕竟此时大势不明,不必着急。

“师傅,我们这次去哪?”

在挚爱失而复得之后,温文彻底没了阴郁的心思,整个人阳光得如同二十多岁的小伙子。

“朝鹿山。”

周卓眺望云海,眼前依稀出现了一副天下气运图。朝鹿山在辅佐六皇子之后有大气运加持,门中高手天才层出不穷,现在就到了他去提前收获果实的时候了。

“师傅,大气啊。您刚飞剑杀了他家两个顶梁柱,现在还要去讨个精神损失费不成?”

温文一挑大拇指,只感觉自家师傅是天下第一等的厉害。杀完人还要问他家讨要精神损失费,这等壮举天底下一百年都不会见到一次吧,他今天就有幸见到了!

“小木剑,你……”

南云见不惯他这么嚣张,轻轻踩了踩他的脚尖,手插着腰作势就要开口教训他。

再续前缘之后,这两个人幼稚得可爱。

“好了好了。”

周卓只感觉受到了一万点伤害,连忙阻止他们继续秀恩爱,

“朝鹿山乃剑道大宗,独树一帜,我这次是去向他们讨教剑道,你们以为我去干嘛。”

懂的。

温文与南云立刻会心一笑,手拉着手跟在周卓身后一言不发。而九尾狐狸自然更不会相信周卓鬼话,只好站在温文二人后面,等待着正式登上舞台的那一刻。

“你们啊……”

周卓见状苦笑一声,然后直接点石成剑,刹那间便御剑飞上了三千里的高空。温文连忙借着自家师傅的剑势御起木剑,拉着南云的手作那高深莫测的剑仙模样。

九尾狐狸形单影只地跟在最后。

“小木剑,你竟然真会御剑啦,好厉害哦。”

一直以来,南云都想着温文有一天能够带她走遍大江南北。所以即便她此时已经能够御风而行,却依旧被温文拉着手御剑而行,亦如当年想象中的那个样子。

“那是,你也不是看看我是谁,也不看看我师傅是谁!”

温文把胸口拍得嘭嘭响,丝毫不在意周卓白眼已经飞到天上去了。他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带着南云,朝游万里。

现在看来,满足了。

周卓此时形单影只,见到土地秀恩爱就感觉很不痛快,立刻催动还算平缓的剑势,眨眼间便形成了鲲鹏振翅的雄浑剑势,

“扶摇而上三万里!”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

化而为鸟,其名为鹏……

双翅一振,便是十万八千里!

温文与南云只感觉眼前一花,随后竟然看到山川河流飞速倒退。不等他们跟上周卓的节奏,周卓竟然再次抬手一指天际,强行在青天白日下唤出一轮皎洁明月。

“月是故乡明,归去来兮!”

得,温文和南云见状同时放弃了无聊的调整动作,无可奈何地任由周卓牵引他们的剑势。所幸朝鹿山离木屋并不是很远,周卓连出两大神通之后眨眼间便来到了朝鹿山上空。

“哈哈哈,在下太阴剑仙,携徒儿前来拜访!”

周卓此时只想肆无忌惮一把,根本没有收了神通的意思,竟然就这么带着鲲鹏神威与明月意境驾临朝鹿山。温文在其身后目瞪口呆,只感觉天下剑客最终极的样子也不过如此吧。

一尊鲲鹏背负明月振翅高飞。

朝鹿山立刻被异象惊动,三个呼吸间便打开了护山大阵。山中还有一个人不甘心被周卓如此威逼,竟然在山中御剑飞出,化作一点流星径直扑向鲲鹏负月剑势。

“黄乔,回来!”

山中有人高呼,然而黄乔依旧一往无前。

“好剑!”

周卓放声大笑,伸手在眉心迅速一抹。鲲鹏负月剑势在这一抹之后立刻大放光明,一个呼吸间便绽放出成千上万道剑气,形成一条璀璨至极的剑气长河倾泻而下。

鲲鹏主北冥,因此这条河便是北冥长河。

杀气死气浊气融为一炉。

黄乔见状面色大变。不过他依旧没有退却的意思,反而将整个人的精气神全部融入一剑之中,将那点剑气流星拔升到一种全新的档次,堪称是他人生最巅峰的一剑。

修剑者,宁折不弯。

然而这种行为毫无意义,不异于萤火之光与皓月争辉。朝鹿山上甚至一片扼腕叹息,无一不在思考事后如何向那人讨要黄乔遗体,又不至于惹怒周卓这尊大神。

这就是他们为何不敢出剑的原因。

不知为何,温文突然对眼前之人生出惺惺相惜之意。虽然朝鹿山之前有人对他心生傻意,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现在对朝鹿山另眼相看。这就是天下剑客的共性。

你若能秉承剑道,那我们就是同道中人。

周卓对此表示非常满意,在最后关头突然收手,将漫天剑气凝为一把三尺长剑。然后他便从鲲鹏负月剑势中一部踏出,飞至半空中伸手握住了那把三尺长剑。

“来,我今天教你一剑。”

一剑光寒十九洲!

黄乔只感觉眼前一片银白,到处都是凛冽无比的剑气。天下剑气在这一刻仿佛融为一炉,随后又在那人出剑时瞬间绽放出最绚烂的光芒,其声势之大万里之外依旧可见。

“这就是剑仙一剑?”

黄乔在半空中喃喃自语,心里有几分对此剑的畏惧。不过他心里更多的还是心向往之,以及一些不甘示弱的坚毅之心。

他出剑了。

叮。

其剑当场折断。

“先生手下留情。”

在周卓即将将他一剑穿心之时,朝鹿山中突然传来一声怒吼,以及飞来一柄神剑。

此剑剑身印有连绵符文,剑柄被雕刻如龙,御空而行之时隐约可以听见雄浑龙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