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42.剑隔阴阳

342.剑隔阴阳

剑名龙吟,剑如其名。【】

“原来是龙躯铸剑。”

周卓一眼看穿此剑根底,顿时对朝鹿先祖大为佩服。天底下就没有能能够亵渎龙族尸身,若非龙族自愿将尸身交给信赖之人,朝鹿山凭什么将龙族尸身铸成神剑?

如此看来,这朝鹿山还是有几分底蕴的嘛。

不过也仅此而已了。

“呵。”

在龙吟剑飞上半空之际,周卓低头轻轻看了它一眼。

目至剑止。

不客气的说,周卓现在就是天下长剑之主。但凡某件事物和剑这个字沾上了边,就绝对逃不过他己心似天心的心神控制。

龙吟剑轻声嗡鸣。

“还有什么招数吗?”

周卓提剑抵在黄乔眉心,站在空中俯视下方朝鹿山。他在等一个人主动站出来和他说话,不然他就会对朝鹿山彻底失望,从而选择放弃这座举世皆知的剑道圣地。

光有一个黄乔还不够。

幸运的是,朝鹿山便不缺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剑客。

“敢问阁下何方人士!”

话音未落,一位鹤发童颜的老者从山中御剑而出,来到周卓身前不停地吹胡子瞪眼。

“吾乃太阴剑主。”

周卓此次出门不带仪仗,就意味着他现在只是一名剑客,而不是威震天下的人族共主。而他身上也确实充满了剑客的孤傲分流,和泰岳剑客并没有什么区别。

老头信了。

“好啊,你是哪家的老乌龟,三百年不曾出世扬名立万,一出世便找到了朝鹿山头上。老夫乃是朝鹿山这一世的封剑人黄煌,倒要会会你有几斤几两可以如此肆无忌惮!”

黄煌虽然年纪很大,但是脾气之大并不逊色于年轻人,一腔剑气更是比年轻人还要霸道,一言不合便要拔剑刺死周卓。

老顽童。

“赤子童心,很好。你若是自此闭关三十年,未必不能成就可以延寿一千年的大天人境界。”

周卓最喜欢天下剑客群英荟萃,见状忍不住开口提醒了一句。他从来不介意自己会多出一名对手,只担心自己的对手不够多,不够惊才绝艳到让他甘拜下风。

只可惜黄煌并不领情。

“呵,让我闭关?不知道老头子这辈子就害怕闭关吗,整天窝在洞里不吃不喝地吐纳元气,这样我和乌龟王八蛋还有什么区别。别把老头子当成和你一样的人!”

黄煌只顾自己痛快,却没见到朝鹿山中几乎人人面色一变,哭笑不得地看着天上的他。

这句话把很多人都骂进去了啊。

不过周卓依旧没有在意,反而轻轻点出一指。

一指分阴阳。

天地间似乎一暗,随后东方天空陡然大放光明,而西方天空却骤然暗淡了几分。而封剑人黄煌则正好处于光明与黑暗的交界处,被阴阳鱼中间的那条线牢牢锁定。

“呼……”

黄煌深吸一口气,伸手握住了半空中的龙吟剑。不过他握住龙吟剑之后却不敢有进一步的动作,只是捏着剑闭目感知茫茫死境中的一线生机,比黄乔多了几分沉稳。

阴阳鱼中的线,便是天机。

天要杀人,避无可避。

“我让你闭关,不是让你苟活,而是想你有更多的时间去感悟剑道,去见识更多的风景。”

周卓缓慢前行,完美避开重重死境来到黄煌身前,随后蓦然间转头看了一眼道,

“你看,我这一路走来,踩了多少步天机?你又得花多少功夫才能将其全部看透?”

黄煌沉默了。

他一向喜欢游戏人间,还没有被人这么教训过。不过他此时心里却没有丝毫被冒犯的不耐,反而低下头开始思量周卓话中深意。他自认再给他五百年也不可能踏破此等程度的天机,兴许再来五百年就够了?

这一刻,他想去闭关了。

“去吧,去闭关吧,我会用此道天机封印你八百年,等你出关之后再来挑战我吧。”

周卓信手一挥,阴阳鱼中的天机立刻缠绕在其手中。等黄煌亲自挑选了一处洞穴之后,他立刻将手指中的天机弹出,在那处洞穴前形成了一道绝世无双的封印。

这是死关,若黄煌最终不能破关而出,那他的下场就只能是一捧洞中白骨而已。但若是他最终能从洞穴中安安稳稳地走出,那就是不下于鱼跃龙门的脱胎换骨。

“八百年后,我会去找你的。”

临闭关之前,黄煌转身对周卓笑了笑。

“随时恭候。”

周卓轻笑还礼。

轰。

洞口轰然闭合,留下了一脸懵逼的朝鹿山众人。

好好的拜山,怎么就变成了现在这幅模样?

不过他们再蠢,也能看出天上之人是送了自家老祖宗一桩大机缘。虽说心中仍有几分敌意,但是不至于在外人面前失了朝鹿山的礼数,咬着牙也能对周卓笑脸相向。

正是基于这份心态,朝鹿山主出面邀请道,

“请剑主入山一叙!”

周卓低头看去,便看见一位身穿四爪蟒袍的中年人正对他拱手行礼。这位中年人体型富态,不仅没有寻常剑客的锐气,反而多了几分凡间富家老头的温和大气。

笑脸迎人,和气生财。

虽说这才是生存之道,但周卓就是不喜欢这种人。

剑客就要有剑客的样子!

“呵,黄印是我杀的,你还要邀请我吗?”

周卓嘴角一勾,直接说出了黄印身死的真相。他之所以没有一上来就干掉黄乔,还不辞辛苦地送了黄煌一份天大机缘,为的就是看看能不能和朝鹿山好好谈谈。

反正他筹码已经给出,就看朝鹿山要不要了。

“大胆!”

朝鹿山一时间群情汹涌。

温文在天上悄悄一挑大拇指,转头看向南云笑道,

“我师傅,大气不。”

南云笑着点了点头,眼睛里满是温柔。

小孩子嘛,哄着就好了。

那朝鹿山主面色丝毫不变,反而拱手问道,

“黄印可有取死之道?”

“以化玄修为欲杀我徒算不算?”

周卓面色已然变冷,不太想再浪费时间了。

朝鹿山主丝毫不惧,反而再次反问道,

“欲?”

只是想而已,就成取死之道了?

“不然?”

周卓冷笑连连,手指间剑气纵横三千里,

“若非如此,我会和你们好好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