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347.孽缘啊

347.孽缘啊

山道上的女子名为秋水,与山下一位年轻剑客相爱。【】这种爱无关于天赋修为等外物,只是一种单纯而又炽热的男女之情,这才让秋水无法自拔地深陷于其中。

只可惜秋水身不由己,一举一动皆要遵从师傅的安排。而山下剑客也不过是一名普通剑客,既没有过人天赋也没有强大师门,如何能让秋水师傅改变原定计划。

倒是南云出手就不一样了。

两个女人凑在一起絮絮叨叨。温文倒是有心上前出点主意,但是根本招架不住南云的眼神,只能灰溜溜地蹲在一旁无语望天,顺便给南云做一做警戒工作。

他堂堂剑仙弟子,什么时候做过这种事?

不过他此时却做得心甘情愿。

良久之后,秋水才心满意足地转身下山,准备先将山下少年带到山上再说其他。

按照南云的说法,她会在今夜子时将周卓骗到后山赏月。到时候他们只要表现出郎情妾意的模样,再趁机引动秋水师傅出手棒打鸳鸯,周卓一定会忍不住出手相助的。

温文目送秋水离去,突然愁眉苦脸地对南云问道,

“媳妇啊,这能行吗?师傅可是因为我是他徒弟才成全我们,会帮助一个外人吗?”

“会的。”

南云此时信心满满,握紧拳头郑重说道,

“师傅最疼你,接下来就是我,这件事关系到我能不能获取香火愿力,师傅一定会帮忙的!”

“可是……”

“没有可是!”

“哦……”

温文闻言立刻闭紧嘴巴,满脸温柔地看着南云。即便师傅到时候不愿意出手又能如何,他为了南云也敢和那位天人境大宗师正面放对,一剑不够就出两剑嘛!

制定好计划之后,南云便屁颠屁颠地去找周卓。而温文斟酌片刻之后便径直去了后山,既然有心作为底牌为南云出手,那么提前熟悉一下地形也是应有之理。

周卓此时就在山中欣赏风景,远远便听见南云高声喊道,

“师傅,师傅!”

冒失啊……

讲道理,他自然是知道南云所来是为了什么的,但内心却不认可她这种行事作风。那秋水对山下剑客确实是一片痴心,但那山下剑客就对秋水一往情深了吗?

千年修道,他见过的渣男还少了?

不过毕竟是自家徒儿,周卓不帮也得帮啊。

“什么事……”

周卓转过身,正好看到南云一蹦一跳地向他跑来,脸上竟然还有几分女子娇羞。

“嘿嘿,没啥,就是想师傅了。”

南云嘿嘿一笑,快步走到周卓身前连连作怪,却不知道周卓心里吐槽都快溢出来了。

刚分开,想个锤子啊!

不过他有心逗逗南云,自然顺着她往下说。二人虽然身份地位年纪都不在一个层次上,但是一时间也能聊得其乐融融。

这一聊,就从傍晚聊到了天黑。

也难为南云说这么久了,起先还是正常师徒之间的交谈,但是说着说着就没话说了,她只好咬着牙向周卓请教悟道一事,硬是听了一晚上天书般的言论经典。

所幸,子时已至。

南云抬头看了看天色,随后精神一振道,

“师傅,我听说后山血色不错,我们去赏个月?”

“好啊。”

说了这么久天书,周卓也感觉有些鸡同鸭讲的无趣,闻言欣然接受了南云的邀请。

二人转身走向后山。

与此同时,秋水正和一位年轻剑客走在后山山道上。二人虽然只是手拉着手一言不发,但是自有一点暧昧的气息弥漫开来。天边明月仿佛都因此多了一点粉红色。

“古风……”

“秋水……”

秋水抬头看了古风一眼,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而古风也确实是个风流剑客的模样,见状居然将秋水往怀里轻轻一搂,直接用一个吻堵住了秋水接下来的话。

“唔……”

秋水面色一红,居然任由古风占够了便宜。

良久之后,二人才缓缓分开。

“秋水,你要和我说什么?”

古风自恃年轻俊郎,微微一笑之后对秋水轻声问道,说话之时自有一股男性魅力。

“古风,我,我师傅要我去勾引那个温文……”

秋水面色一苦,扭扭捏捏地说出了她师傅的安排。不过也许是害怕古风生气,她连忙摆手解释温文根本看不上她这等姿色的人,二人根本什么都没有发生。

“傻瓜,你是身不由己,我怎么会怪你。”

古风宠溺地捏了捏秋水鼻尖,看似大度,其实眼角却有一丝异样的光芒浮现而出。秋水沉迷于情郎信任中察觉不出异样,倒是一直隐藏于暗中的几人感觉不对劲。

南云眉头大皱,满脸不开心地拉了拉周卓衣袖,

“师傅,我怎么感觉那人不对劲?”

“且看着。”

周卓面无表情,心中早就看破了一切。

“哦……”

南云闻言立刻噤声,继续坐看事态进展。

而古风也确实没让他失望,只和秋水温存不过片刻,便开口状若无意地问道,

“秋水,我听说过温文这个人,他师傅是不是一位陆地剑仙,曾经以一己之力战败朝鹿山上下?”

说这话的时候,他眼中光芒怪异。

戏肉来了!

南云与温文下意识精神一振。

“是啊。”

然而秋水依旧没有感觉不对,反而捏着古风下巴,满脸依赖地靠在他怀里轻声说道,

“你是没见到,那位剑仙啊,一出手就是鲲鹏负月,三剑便将守剑人封印了哦。”

古风闻言眼中光芒大盛。

他轻轻搂住秋水,凑到其耳边轻轻呵气,那股男性气息立刻让秋水这个傻姑娘沉迷其中,晕晕乎乎地答应了他说出来的一个过分请求。

“秋水,你去勾引温文,成功之后再喊我去挑战温文。我若是能战败温文这位剑仙弟子,保不准那位陆地剑仙就能收我为徒。若是不幸战败也能因为你不至于身死,你看如何?”

他就是把秋水当成了保命牌!

南云在暗地里看得火冒三丈,手中红线吞吐不定,

“如此人渣,该杀!”

温文见状连忙附和,抽出木剑杀气腾腾,

“媳妇说得对!”

周卓淡淡地瞥了他们一眼,趁机教导道,

“世事无常,人心险恶,你们之后出门行走可得看清楚了再交心,莫要被人骗了。”

“是。”

温文与南云点头应是,看向古风的眼神却越发凛冽。他们这等痴情人最见不得有人玩弄他们感情,恨不得亲手将这种人杀得人仰马翻才好,如何能容忍古风继续行骗?

忍了不过三息,温文便要冲出去刺死古风,

“我忍不了了!”

然而周卓有心让他们见识险恶,当即开口道,

“定。”

南云与温文同时动弹不得。

与此同时,古风已经开始对秋水上下其手。就在秋水目光接近迷离的那一刻,她一直提起的天人境大宗师突然从天而降。

宗师威严笼罩四方。

古风动作立刻僵住,秋水则瞬间清醒过来。

“师傅……”

虽说是计划中的事,但是当大宗师真正降临的时候,秋水心里还是有些犯怵。

“孽徒。”

面对弟子的问候,大宗师只有这两个字作为回应,随后便将目光放到了古风身上,似乎是在审视这个勾搭他徒弟的男人。

“见过秋前辈……”

古风被他看得头皮发麻,却不得不上前问安,同时在心里破口大骂秋水这个蠢娘们。明明二人早就说好在这位大宗师修行的时候约会,怎么今天却出了岔子?

就在他心思翻涌之际,大宗师突然开口,

“你在骂我弟子是蠢货?”

古风闻言悚然一惊,连忙摇头否认大宗师的话。

“别否认了。我修有情天道,能与凡人心思天然交感,你的心思我看得清清楚楚。”

大宗师负手而立,说话间冷冰冰地看了秋水一眼,

“秋水,想不想看他的真面目?”

说完这话,他也不顾秋水惊疑不定地眼神,再次转过头直面惶恐的古风冷漠说道,

“少年,我可以收你为徒,但是你必须先杀了这个女人作为投名状,你愿不愿意?”

古风顺着大宗师手指看去,然后就看到了惊恐莫名的秋水。不等他作大义凛然状,大宗师接下的一句话就让他如坠冰窖。

“不然我就杀了你。”

他是认真的!

这一刻,古风明确地察觉到了大宗师的傻意。为了保住自己好不容易保留下来的小命,他毫不犹豫地拔出腰间长剑刺向秋水。

一个女人而已,哪有他的小命与前途重要?

“古风……”

见剑尖一往直前,秋水突然颤声喊道。

然而古风不为所动。

这一刻,秋水满头青丝突然化作白发。

“为什么?”

那抹剑光越来越近,秋水却只是低声问道。

古风默不作声,剑上杀气更浓。

不管大宗师说的是不是真的,他只知道自己不杀人就会被杀。至于杀完人之后会不会被杀他也不敢肯定,但是能活一会是一会!

“孽缘啊……”

不知何时,周卓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二人之间。

“定。”

言出法随,明月所照之下万物皆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