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40.日暮

40.日暮

那滴水剑沾染上腥臭血液以后,瞬间灵性全失,隐隐还有破败的迹象展露,如果周卓不弃剑的话,很可能会被腥臭血液顺着滴水剑侵入自身剑气,到时候要废多大功夫可就说不清了。【】

“小郎君,你连自家利剑都不要了,还能使出几分功力?”

大汉猛的将滴水剑从后背抽出,极其变态的舔了舔上面的腥臭血液,同时对不远处的周卓轻声调笑道。他早就看出周卓乃是剑阁弟子,一身修为大部分都在这三尺青锋之上,所以从一开始便算计了他,一步步将他往弃剑的路子上引,现在终于大功告成了!

剑阁弟子的血肉……他仿佛已经闻到了那股不足以与外人到来的美味。

他本以为周卓会跪地求饶,亦或是宁死不屈放点狠话出来,谁知道周卓居然面不改色,随后更是盘膝而坐,挑衅般的冲自己勾手指。他刚想冲上去将这位鲜嫩的小郎君按在身上好好蹂躏一番,心头突然又涌上了一点不详的预感,仿佛……暗中有东西在窥探自己!

魔修近兽,所以他对自己内心的直觉向来信任,故他直接停下脚步,对着周卓那边喷出一口又一口腥臭气息,试图勾引出周卓可能存在的后手。

那道腥臭气息怎么说呢,就像便秘多年的老人吃了一口大蒜之后,突然打了一个浑厚的嗝,其中还有明显的隔夜韭菜味道流转不绝,想想都让人害怕。

偏偏周卓忍了下来!

即使这道气息扑面而来,周卓依旧盘膝坐在原地,仿佛大汉只是放了一个微不足道的屁而已。到最后,他更是闭上双目,似乎睡着了,神情淡定的一塌糊涂。

嗯?

这时候轮到大汉犹豫不决了,这种大杀器寄出来都没能撼动周卓心神,他此时已经是黔驴技穷了。思索片刻之后,大汉直接抛开了心头顾虑,振翅扑向周卓。

他是筑基我是金丹,我难道有什么好怕的?!

大汉这辈子只冲动过这一次,也只能冲动这一次了。

就在他振翅的同时,盘膝而坐的周卓瞬间睁开双目,双手在胸前连连结印,对着虚空打出了一道又一道的法印。那大汉看得真切,这些法印分明就是剑宗的御剑术!

“他到底是剑阁剑修,还是剑宗门徒,怎么什么都会?”

眼看着周卓行为越发诡异,大汉心里忍不住嘀咕了几句。然而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他犹豫三息之后直接抛开所有杂念,以平生最快的速度扑向周卓,一双肉翼更是虎虎生风,卷起块块巨石砸向周卓头顶。

就是这一冲,怪事了。

不知道怎么回事,大汉扑倒周卓身前一丈时突然感觉自己进入了泥潭当中,四面八方都有绳索拉着自己,让自己不能轻而易举地接近眼前的少年郎。而且最可怕的还不是这些无形枷锁,而是……

数把藏匿虚空的无形小剑!

那些小剑如同跗骨之蛆一般,无论大汉怎么努力都无法摆脱小剑锁定,哪怕他侥幸击碎了一柄小剑,片刻以后又会出现另一把小剑补上缺失的位置。这数把无形小剑组成了一环扣一环的剑阵,直接将大汉困在了周卓身前一丈处。

若是只有小剑大汉但也不惧,毕竟看眼前少年郎苍白的脸色也知道此举消耗不少,但是剑阵中偶尔出没的猩红剑影异常可怕,逼得他不得不全身心防御那道猩红剑影,都顾不上无形剑阵对自己缓慢的消耗了。

无形剑阵只是麻烦,那猩红剑影则是要命!

“少年郎,你怎么能用魔道飞剑,不怕师门惩罚吗?”凝神戒备的同时,大汉也不忘用言语刺激周卓,虽然用处不大,但是总比坐以待毙好。

此时形式急转直下,他是鱼肉,周卓才是刀俎!

然而只要等到他抓住猩红飞剑……

只可惜周卓完全不为所动,反而满脸讥讽的说道:“你不知道剑宗的血祭飞剑吗,当真是个文盲!”

他的面色虽然苍白,但是正因为如此,那道刺眼的讥讽微笑更让大汉暴怒,在无形剑阵中展开了大范围的攻势,试图用这种方式找出猩红飞剑的位置。然而他这种鲁莽的举动只能换来无形剑气加身,再也没有任何实际性的收获。

也许察觉到自己这种行为只是徒劳,那大汉眼睛一转,突然满脸媚笑的说道:“小郎君,维持这等剑阵想必消耗不少,不如我们把手言和,共商大事?”

堂堂一个身高八尺的汉子,居然摆出小女儿媚态对周卓温言软语,偏偏这副模样非但不让人觉得恶心,反而有一种别样的魅惑蕴含其中。

周卓心神刚有松懈,丹田中的人形虚影便张口吐出一道太阴气,生生以寒气将他的心神从魅惑中拉了出来,阻挡下大汉这次的媚态攻势。

“啧啧,堂堂八尺汉子,五禽戏居然学了一手狐狸,你也不嫌臊得慌!”周卓心里暗自后怕,但是脸上却露出一抹戏谑笑容大声嘲讽道。

五禽戏乃是体修入门功课,可以采百兽长处自行利用,而想要学哪种动物则是自行决定。

那大汉闻言也不恼,直接盘膝坐在剑阵当中,与周卓正面相对,一颗心神全部放在猩红飞剑之上。猩红飞剑乃是杀招,至于剑气消磨不过是开胃菜,虽然于己身有损,但是却不被大汉放在心上。

难道周卓还能比自己撑得时间长吗?

一个筑基,一个金丹,没法比的!

话虽如此,但是当大汉看到周卓在力竭时取出葫芦喝了一口酒便再度雄起之后,他整个人仿佛和周卓一起醉了。

他们两这一耗,便直接从下午耗到了傍晚。太阳仿佛也看不下去,渐渐从周卓身后落下,同时在他脑袋周围铺下了一圈璀璨光芒。

“日暮西山,这便是我的结局吗,我不甘心!”

“不甘心有个屁用!”

喝得醉醺醺的周卓突然没好气的喝道,随后当着大汉的面直接唤出猩红小剑,在他的脖子上轻轻饶了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