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49.戒指中的老爷爷

49.戒指中的老爷爷

如果只论智商的话,周卓显然不是殷老爷这种老狐狸的对手,而妙手空空显然也不是周卓的对手。【】此时周卓不过是用言语小小的试探了一下,妙手空空的的脸色立刻变得踌躇不定起来。

“你但说无妨,我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自然不会一意孤行。”

本着趁热打铁的好习惯,周卓轻轻一夹马腹走到妙手空空身前,在他身边来回晃悠的同时和颜悦色的问道。殷老爷故意留下了一块母玉追踪,如果他不是暗中谋划什么猪都不信!

妙手空空闻言越发挣扎,竟然把自己嘴唇咬破了也不自知,不过眼神中却略微有所松动。良久之后,他低头凝实着脚下黄土地小心翼翼的问道:“我说出来,你能不能替我保密?”

这个要求不算什么,周卓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下来。而确定他不会骗自己之后,妙手空空竟然略微有些羞涩的说道:“十五天前,我夜入城主府,听城主说想强抢殷家碧玉,所以我就想着先把碧玉偷出来再说。”

少年说话时的语气极为诚恳,最后更是郑重看着周卓,眼神里满是无法掩饰的恳求与希望。

“偷出来?偷出来你又能如何?”

周卓琢磨了片刻,看着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毛头小子不知道说什么才好,只能皱着眉追问道。虽然不知道这块碧玉到底有什么玄妙,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妙手空空绝对会被城主记恨上。

“啊……我也不知道哎。”少年低着头来回踢动脚下的石子,坚定而又郑重的对周卓低声说道,“我知道,这些年都是殷老爷在暗中帮我,我妙手空空虽然小但也是个讲义气的好汉子,这个忙我帮定了!”

面对眼神中闪动莫名光辉的少年,周卓心头仿佛被什么东西堵上了,眼神突然间柔和了几分。殷老爷敢以一颗真心善待妙手空空,而这少年也能以满腔赤诚回应殷老爷的善意,不得不说,殷老爷在这件事上比他高明了许多。

但是,贼就是贼!

“无知少年,把碧玉给我,而且我还要带你回城游行!”周卓驾驭着龙马在少年身边来回转悠,虽然突然御使龙马将少年踢到在地,对着他高声喝道。为了防止少年再次逃跑,龙马碗大的前蹄直接踩在了少年肩头,将他死死按在地上。

“无耻败类!”

“奸诈小人!”

“衣冠禽兽!”

一连三声怒骂之后,小小少年的面上一片通红,眼睛里竟然隐隐约约透露出了些许血丝。周卓坐在龙马背上不屑的看着他摇了摇头,厉声呵斥道:

“蠢货!”

“你以为那点藏形匿影的手段无敌了?”

“你躲得了一时,躲得了一世?赶紧将碧玉交给我,然后随我回城中游行一圈,不然神仙都救不了你!”

小小少年被这突如其来的呵斥吓住了,嗫嚅着说不出话。但是他转眼间便明白周卓此举是为了保护自己,所以眼中的疯狂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小小的羞涩。

“嘿嘿,大天才,我就知道你不是那种背信弃义的小人……”

不等小小少年继续开口,周卓直接移开了龙马的前蹄,面无表情地看着满脸谄媚的少年,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

刚刚是谁骂得酣畅淋漓的?

妙手空空是何人,碎玉城中数一数二的老油条。他面对周卓戏谑的眼神非但没有感觉不好意思,反而自顾自的爬起来拍了拍自己的屁股,反手从怀中掏出一块碧玉扔给周卓,然后以大白的马尾将自己的双手牢牢缚住,一副要杀要剐悉听尊便的样子。

他从怀中掏碧玉的时候,不小心带出来一个小小的戒指。戒指不大,其上却隐隐有银光闪烁,依稀能感受到其中亦正亦邪的力量。妙手空空见戒指露出,手忙脚乱的将它塞了回去,顺便还悄悄观察了一下周卓的神色,见他似乎没有发觉才松了一口气。

“驾!”

周卓看到了却装没看到,拍着龙马的额头轻声喝道。龙马应声而动,迈着轻快的步伐向着碎玉城的方向跑去。虽然周卓嘴上说得凶巴巴的,但是此时龙马的速度却被他故意压制在一个适当的范围中。

足以让少年得到教训,却不会伤及他的根本。

看着万里无云的明媚天空,周卓突然感觉心情大好。妙手空空重情重义的表现给了他很大的慰藉,所以他在行至半路的时候突然转头看向少年,向他摊开自己的右手郑重说道:“交出来,把你胸口的东西交出来,那不该属于你。”

妙手空空心头一紧,慌乱之下脚步自然也乱了,当场摔了一个狗吃屎,被龙马拽着跑。周卓见状连忙勒住龙马,扭着头再次郑重说道:“那枚指环不是你可以驾驭的,将它交给我吧。”

“不给!”

然而他为鱼肉,周卓直接无视了他的抗议,伸指遥遥在他胸前一划,割破他胸前衣服之后又抬手一召,那枚戒指顺势就飞到了他的手中。

“强盗!”

“败类!”

“无耻小人!”

最后一句是周卓与他一同喊出,少年反而被他这一手给整蒙了,怔怔的看着他不知道说什么才好。然而周卓却直接无视了他的眼神,反手将戒指往空中一抛,然后食指在戒指周围连点一下,无形剑气瞬间组成檵木剑阵将戒指封禁在半空中。

“何方高人寄身于此,请出面一见!”

话音刚落,少年看向周卓的眼神瞬间就变了,三分敬畏之中又掺杂着些许激动与崇拜,复杂的一塌糊涂。

“你怎么知道戒指里有人?”小小少年如是问道。

“蠢货,你的修为根本不属于你,我看你压根连屁个修为都没有!”

周卓不屑的瞥了一眼少年,直将他看得面红耳赤,想要反驳却不知从何下手。

“少侠好见识,我们聊聊?”

戒指轻轻一颤,随后便从中飞出一个人形虚影,当空对周卓抱拳说道,神情不可谓不恭敬。

“不谈,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