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52.魔道

52.魔道

凡行伤天害理之事,祸乱人间者皆为魔道,举世共击之!

这句话被刻在不周山崖上,是数万年前盖世大神绝无双最郑重的警告,警告后世修士对魔道严加防范。【】绝无双时期便隐隐有魔道修士露头,却被他一一钉死在不周山上供后来者警戒。然而在魔道的不懈努力与层出不穷的天才诞生之下,魔道终究还是成了气候。

一万年前,不周山魔乱。

八千年前,弈王宫灭门。

……

两千年前,正魔大决战。

在修养生息两千多年后,魔道再次出现在了世间,蠢蠢欲动!

“叮。”

“任务发布。”

“魔影迷踪:凡堕落魔道者,杀之无罪。请主人前往古峰,探查魔道此番究竟意欲何为。”

“任务难度:高。”

“附:如果魔道修士修为超过金丹,系统会主动将其打落至金丹。”

“奖励:修为提升一个小境界。”

“惩罚:剥夺悟性十点。”

“评价:魔道,皆杀!”

感受着系统隐隐传来的盖世杀气,周卓心里突然多了一分明悟,这系统说不定就是哪位大神留下了对抗魔道的种子!而系统任务给出的金手指也给了他很大的信心,所以他此行更加顺理成章。

“系统憎恶魔道,今日以修为利诱,怕不是它也有所急切?”

“急切什么?”

骑在龙马身上,周卓的心思飘向了不知名的远方。从获得系统的方式到系统的种种神异,无一不说明系统乃世间独一无二的超凡存在。而且系统之前除了奖励自己创出太阴真经的功绩,从来不会主动增加自己的修为,今天为什么这么反常?

还没等他想通其中的关节,龙马便来到了古峰脚下,以一声恢宏霸气的嘶吼向山顶主人宣告着自己的到来。

“贵客盈门,在下不胜欢喜,快快上山一叙!”

龙马嘶吼之后,一道洪亮的男子声音突然从山顶传来,彬彬有礼的向周卓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同时也是试探,试探周卓有没有胆子!

“骚包。”

周卓仰望山顶,小声嘀咕一句之后才驾驭着龙马不紧不慢的向山顶走去。他嘴里说着骚包,却不知道自己一身白衣飘飘背负长剑的形象更加骚包。

古峰高达八千丈,其中草木花鸟生机盎然,远不是西山那种被石人掠夺精华的荒山可以比拟。此间空气清新怡人,光是吸上一口便觉得身临仙境。而且这一路上石桥流水连绵不绝,高川瀑布隐约可见。

夸一句人间仙境绝对不过分。

然而周卓无心欣赏美景,一颗心神完全系于山顶二小姐身上,同时不断以望气术远观山顶,想要从山顶气象中探查到那位魔道修士的底细。

只可惜,直到他走到山顶也没能看出那位的底细。

“久闻周兄大名,今日一见,果然气度非凡,请坐!”

那魔道修士坐在古树之下,见周卓到达之后连忙指着自己对面,颇有些欣喜的邀请道。此时他已经在古树下布置好一张石桌两个酒盏,只等客人入座了。

“你是谁。”

周卓也不拿捏,直接一屁股坐到那魔道修士对面,顺手拿起一个酒盏把玩的同时漫不经心的开口问道。管你是金丹还是元婴乃至更高,在系统面前也就是一个金丹的小垃圾!

“古心月。”

这普普通通三个字刚一出口,周卓立刻皱眉不语,心里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油然而生。片刻之后,他脸色瞬间大变。

这不就是剑宗漏剑峰弟子吗?!

“周兄想起来了?不错,我便是那日坐在漏剑峰主身后的弟子。”古心月举起手中酒壶往周卓面前酒盏浅斟一杯,同时似有意又似无意的说道,“我一路跟来,眼看着周兄行侠仗义搏杀金丹,当真是佩服的紧呐。”

一路跟来?

周卓瞬间就悟了,自己一路赶来可不就是用了差不多十五天的时间嘛。

“那二小姐怕不是个诱饵?”

为的就是钓他这条大鱼!

“没错。”古心月坦诚的点头承认了,随后又略微有些痛心的补充道,“为了说服城主配合我,我整整牺牲了十八名金丹修士才从城主府中掳走了他的儿子,周兄有没有很感动?”

原来饶了半天根还在自己这,当真是惊天大局!

而从中这也不难看出,周卓此行必定会有大波折。不然古心月牺牲十八名金丹修士就是为了请他喝酒吗?

“二小姐在哪?”

现在说什么都是虚的,周卓并没有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直接抬手打断了正要再说的古心月,绷着脸冷声问道。

“周兄当真是怜香惜玉,请看。”

古心月哑然失笑,随后轻轻在他身边的古树树干上一点。那古树树干受了古心月这一指,当场在他手指周围荡起一阵轻微的涟漪,随后瞬间变成透明,将其中闭目沉睡的二小姐显露出来,而且二小姐身下还隐约可见一个小男孩的身影。

确定二小姐只是被封禁,肉体并没有收到实质伤害后,周卓再次抬头看向老神在在的古心月,提出了大战前最后一个要求。

“我要在她身上留下剑阵。”

无论古心月想和他说什么,最后的结果肯定是不欢而散,为了保证二小姐的人身安全,周卓不得不提出一个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请求。而古心月考虑到这样可能会争取到周卓的好感,最后也点头答应了。

得到允许之后,周卓骈指作剑从丹田中逼出四道剑气,以檵木剑阵为根本重新构筑起一方小小剑阵护持二小姐。古心月作为旁观者全程观看周卓施为,剑阵成型之后立刻高声赞叹周卓奇思妙想。

“屁话少说,找我干嘛?”

“不干嘛,我就是想周兄了,特地请你来喝喝酒。”

周卓闻言直接端起酒杯泼了过去,面上更是冷笑连连。古心月见状连忙伸手微微一拨,将酒水拨入古树树根处后才不慌不忙的说道,

“周兄当真好大的脾气,罢了,那我就直说了。”

“圣教人才稀缺,虽有十三位天才坐镇,但是对周兄这种绝世天才亦是渴望。”

“只要周兄叛出剑阁,立刻有高人灌顶,修为直达元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