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59.天宫

59.天宫

有人说,九大禁地乃是上古大能封印魔头之处,故禁地之中时常会有冤魂呜咽之声传出。【】

又有人说,九大禁地其实是众生以血肉为祭封印域外大能之处,故禁地之中有玄妙道韵流转。

还有人说……

真相被时间长河浩瀚伟力冲刷干净,具体已经无处考究,但是得到所有人认同的观点是,

入禁地者,九死一生!

相传绝无双从禁地外围来回一次,所以凡人只说九死一生,但是绝无双这种还是大神天下又有几人?

“叮。”

“传送完成。”

“试炼:禁地的呼唤。”

“相传,太阴天宫乃是太阴至尊道场,外围蕴含有四十九枚太阴.道纹,主人需要从天宫外围悟出九枚道纹方可脱身。”

“鉴于主人实力,系统提供必要伪装,禁地外围不会出现超越主人强大存在,主动攻击主人。”

九为数之极,故金丹修行到头也不过能容纳九枚道纹,而且道纹乃是修士感悟天心自行悟出,无法将道纹传授给小字辈的天才弟子,故金丹修士能够描绘出九枚道纹的也不多见。

当系统最后一行小字消失在眼前时,周卓缓缓从混沌中醒来。他睁眼的第一时间注意力便被悬浮在半空中的宫殿群所吸引,情不自禁发出一声惊叹。

太阴天宫名为天宫,自然是要悬浮在半空中的。这片宫殿群浩瀚无边际,一幢又一幢巍峨的宫殿连绵不绝,似乎组成了某种玄妙的阵法隔绝外界窥探,而且越往里的宫殿越恢宏大气!

不过宫殿上空有厚重乌云笼罩,依稀还有嘶吼声从中传出,平白为这片浩瀚宫殿增添了几分不详之感。而且如果仔细看的话,能够清楚的看见,那片天宫建筑群其实是一片断垣残壁!

“太阴天宫。”

周卓凝视着头顶恢宏建筑,丹田之中隐隐传出诵经声与天宫呼应。犹豫片刻之后,他洒脱一笑,然后纵身飞进了宫殿群最前方的一座小小宫殿当中。

系统不会平白无故让他去死,只会以绝境逼迫他的潜力。既然如此,他无所畏惧!

刚一进殿,立刻有磅礴伟力席卷而出,试图将他压服在一副画像之前。这幅画像之上有朦胧雾气流转,让人看不清画中人的真面目,但是那透过雾气席卷而来的磅礴伟力却足以彰显画中人的超凡脱俗。

“滚!”

剑修敬天敬地,拜父母礼师长,这画中人算什么东西,凭什么让他跪?!

然而伟力不以其意志为转移,见周卓居然胆敢反抗,立刻爆发出更加强大的伟力,瞬间将渐渐挺直脊梁的周卓压下,直接单膝跪在画像之前!

“滚!”

周卓强行运转一身法力,不依不饶的和浩瀚伟力抗争,一张小脸被激荡法力渲染得通红一片,四肢百骸之上隐隐有血迹显现。此番抗争难度绝对不下于一场战斗,一场艰苦卓绝的生死之战。

剑客傲气凛然,若是跪服莫名存在不亚于利剑拦腰折断,剑断人亡!

然而流转无数年不曾消散的伟力,尤其是周卓小小金丹可以对抗的?

哪怕周卓全力压榨金丹,浩瀚伟力依旧一寸一寸将他的头颅压下,缓慢而又坚定的折断利剑……

“滚!”

“滚!”

“滚!”

被人按在脑袋上跪拜的滋味绝不好受,周卓一连三声怒吼,再度压榨已经油尽灯枯的金丹,准备进行殊死一搏。

这是侮辱,他绝不屈服!

啵……金丹破碎……然而伟力依旧那般肆意澎湃,他眼中隐现绝望之色。

就在此时,系统意外出声。

“叮。”

“傲骨试炼完成。”

“开放悟道境界,开放天宫底蕴。”

系统的提示来得莫名其妙,周卓一开始都没反应过来。然而当他反应过来刚要破口大骂的时候,画中人的伟力突然被一道无形伟力压回画像之中,随后宫殿中莫名生出无穷道韵,以及浩瀚灵气。

只一刹那,周卓的心神便沉入到了无穷道韵之中。

“太阴若水,善利万物而不争……”

“蕴生机而吐灵蕴……”

“……”

恍惚之间,一道太阴.道纹从宫殿深处飞出来到周卓面前,在其身前上下翻飞宛若审视。

“来。”

周卓与之对视良久,突然开口轻喝一声道。

言出法随,太阴.道纹当场领命飞入其丹田之中。

高楼起,明月出。

金丹再成!

这一次,金丹乃是被两枚太阴.道纹构建而出,气息精华先天胜过之前的那一枚初生金丹,而且他的修为依旧是金丹初期!

“这是……”

心中隐约之间有一个念头涌上,周卓再度放下其余杂念,心神向着那突如其来的心血来潮追去。金丹修士绝对不会无缘无故的心血来潮,这定然和他日后有莫大关系!

悟道境界当中,周卓的心神一片空灵,刹那间便追溯到心血来潮的源头,成功抓住了那一线灵光。

“九转?”

金丹初成即为修为一转,碎丹再成乃是修为二转。

九转又是何等风采?

金丹修士苦求一生不过道纹九枚,他若是金丹初成便用道纹九枚,日后还有人可以和他一战吗?

转了!

沉入悟道境界的周卓瞬间睁眼,目光仿佛能够洞穿宫殿看见后面的机遇,眼中满是渴求与谨慎。

机缘与风险同行……

“叮。”

“悟道完成,传送至第二殿。”

系统提示响起的同时,周卓再次陷入一片混沌当中。

然而就在他昏迷的时候,天宫深处有无上存在瞬间睁眼,怒气还没有勃发便以更快的速度闭上双目。

“天道灵种,惹不起惹不起。”

其眼睛一睁一闭之间,宫殿齐齐震动,天空乌云也是一阵翻涌,随后更是牵动天下大势,在数万里之外引起一场小范围高烈度的地震。

无上存在威势可见一般!

然而他终究还是避退所谓天道灵种,不知这天道灵种又是何等存在。

周卓对此一无所知,当他从混沌中醒来时,便发现自己身处一间比之前庞大一分的宫殿当中。而他此时的状态也有着些许不对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