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63.朝见

63.朝见

几日不见,大白身形越发的高大雄骏。【】此时从长街那头直奔周卓而来,愣是跑出了千军万马的气势。周卓连忙将怀中的殷心莲一把抱起,顷刻间以踏月神通从龙马影子中翻身上了马。

“昂~”

以大白说不清道不明的智慧,显然想不通周卓是如何上了自己的背。但是这并不重要,再次与主人相逢的大白突然人立而起,随后猛的向外窜出了十丈,踏龙向着城外狂奔而去。

“啊~大白跑的好快!”

“人活一世,哪能不纵情逍遥?”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周卓还是轻轻拍了拍大白的脑袋,示意让它收敛一下自己心中的放荡不羁。

就这么肆无忌惮的溜达一圈之后,周卓便驾驭着大白从城门入了城。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城门口已经聚集了一帮不知道想干嘛的吃瓜群众,一见周卓出现在城门口立刻对着他指指点点。

“那就是剑阁弟子周卓?”

“怕不是真的哦……”

“果然郎才女貌,哈哈哈。”

“……”

而当周卓踏入城门的那一刹那,所有的议论声同时消失,所有人都面露敬畏的为他让开了一条道路,让大白驮着这对金童玉女大步走进了碎玉城。其间不知道有多少大家闺秀伤心欲绝,恨不得周卓怀中的那位女子是自己才好。

“好害羞……”

“怕什么,我家小媳妇天下第一好看!”

周卓豪言只换来了殷心莲一对白眼,还有一记粉拳。

“死远点。”

他们还没有走出百丈距离,一位高大的人影突然破空而来,张开双臂拦在大白身前中气十足的大声喝道,

“城主有请!”

城主?

没想到自己还没找他算账,这厮居然自己送上门来了。而且派出一个筑基修士当街邀请自己算什么意思,侮辱吗?

“滚。”

周卓不屑的瞥了来人一眼,轻声而又不屑的喝道。同时大白一双前蹄不停地在地面上踢踏,大有一言不合就一脚踩死这人的意思。

“剑阁威严岂能轻辱。”

“城主失了智了。”

“换一个才好!”

“……”

兴许是群众的指点让那人下不来台,来人此时非但没退,反而指着周卓的鼻子破口大骂,

“你不过区区金丹弟子,怎么,连我家城主都没有放在眼里吗?”

“城主派我请你是荣幸,竖子狂妄,不知天高地厚!”

“快随我去见城主!”

这人在大声呼喝的同时,还想要去伸手扯过大白的缰绳,准备将周卓从大白身上拉下来,而他这个举动换来的只有大白狠狠一脚!

“大胆,来人!”

刷!

来人一声令下之后,数十人从城门口的建筑楼顶之上一跃而下,虎视眈眈的将周卓重重包围,手中持大戟结成战阵看着周卓蠢蠢欲动。

筑基邀请,金丹结阵,城主想干嘛?

很显然是威胁!

如果让周卓说出他与魔道勾结,别说他是元婴了,就算是窃法都会被剑主片成西北烤鸭!

“你威胁我?”

“知道死字怎么写吗?”

即使数十大戟士结成战阵,周卓依旧毫不慌张,指着战阵之后趾高气昂的来人轻声喝道。而躺在他怀里的殷心莲早已看穿了一切,看向来人的眼神就像看死人。

此时围观群众见有热闹可看,纷纷聚拢过来对着双方评头论足,最后一致认为周卓虽然强,但肯定不会是数十大戟士的对手。

“道一,你怎么看?”

“看都不看。”

人群之中,一老一少如是说道。

也许是这道一的境界太高,所以他对周卓似乎并没有什么兴趣。

而此时大戟士已经渐渐逼近大白,而其后的来人笑得越发猖狂,只差没指着周卓鼻子大声喝骂了。

“送你一记太阴剑指。”

一声轻喝之后,周卓骈指作剑冲来人遥遥一指,九枚太阴.道纹刹那间显化而出附着在无形剑气之上,将无形剑气凝练成一柄太阴利剑,笔直的刺向来人。

“风!”

太阴剑气来势汹汹,数十大戟士瞬间变阵挡在来人身前,准备以大阵之力将太阴剑气消磨干净。眼前的少年郎不过是区区金丹而已,如何能与战阵相提并论?

但是人群中的道一面色大变!

轰!

太阴剑指瞬间与战阵碰撞在一处,诡异的发出了嗡鸣之声,掀起一片朦胧雾气的同时将在场群众震的头晕目眩。而当他们醒转过来的时候,便看到数十大戟士身周悬挂层层白霜,而那名筑基修士更是被冻成了人形冰雕。

哗~

为手大戟士轻轻一跺脚,那名筑基修士便碎成了一地的冰渣。

所有人见状齐齐打了个寒颤!

“现在你怎么看?”

“有点意思。”

道一说完这话,直接转身如同游鱼一般走出人群,而威胁他的吃瓜群众仿佛看不见他一般完全没有发觉他的离去,倒是周卓回头看了他一眼。

“真的有点意思。”

道一的离去并没有任何人的注意,那群大戟士为首之人踌躇片刻,最后躲在同僚之中对周卓高声喝道,

“你当街杀人,视王朝律法为无物,其罪当诛!”

这次不等周卓开口,缺月峰仅有的一位元婴修士便从远方瞬息而至,与他一同而来的还有缺月峰十数位金丹修士,

“谁敢动我缺月峰大师兄?”

说完这话,元婴修士便带着所有弟子单膝跪地,行剑礼参拜,郑重道,

“师兄在外征伐,宣传缺月威名,劳苦功高,师弟特来迎师兄回山!”

“我等特来迎师兄回山!”

自周卓下山直到今日,世人无不对缺月峰大为改观,故元婴修士与一众金丹这一拜真心实意!

“搞事情。”

不知道怎么回事,周卓看着这群单纯的师兄弟突然有些小感动,翻身下马扶起元婴修士轻声喝道,

“回吧回吧,这就回吧。”

师兄弟情谊深厚,看得周围吃瓜群众无不折服与剑阁弟子风采之下,忍不住对以往高高在上的剑阁多了几分向往之情。

“我家小儿尚可一看,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