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64.回山

64.回山

面对欲言又止的大戟士首领,周卓直接点出了城主乃是魔道帮凶,剩下的事情便全数交给那位名为离渊的元婴修士,自己则带着殷心莲回到了殷家,准备和殷老爷商量一点正事。【】

三日之后。

“老爷,你这就要走了,不再多考虑考虑吗?”

“考虑个屁,我这是去剑阁享福的,不去才是猪。我做了一辈子生息可不能在这件事上亏了本。”

“可是……”

“可是个屁,你打理商会多年,怎么可能处理不好,你只要善待二小姐我就心满意足了。”

“可是……”

“可是个锤子,你那小儿子不错,日后把商会传给他便是,就算是老夫给他的大婚彩礼吧。”

“可是……”

这一次伯伦老爷子的可是刚出口,身为筑基修士的殷老爷就一脚踹到了他屁股上,然后极为洒脱的转身上了备好的马车,直接扬长而去。

这两个人在殷家门口依依惜别,看得马车上的殷心莲窃笑不已。都是七老八十的老头子了,还整得和意气深重的年轻小伙子一样,真不害臊!

能以筑基修为踹金丹一脚,偏偏金丹还是满脸意犹未尽,殷老爷这也算是开天辟地头一份了。

“老友啊,日后于九泉之下再会吧。”

殷老爷抬头看了殷家最后一眼,隐约能看到门缝中哭成泪人的二小姐,以及不停戳着自己小儿子脑门的伯伦,在心里默默地许愿道。

为了自家宝贝女儿,他真的什么都可以付出,哪怕是万法商会也无不可。

而殷心莲为周卓付出的,显然并不比老父为她付出的少……

“启程!”

庞大的马车缓缓启动,周卓骑着大白守护在马车周围。一行人启程之后不断有缺月峰弟子骑马从城中汇入车队,俨然就是一副护卫做派。

“爹,其实……”

“其实个屁,老头子操劳了大半辈子,你还不让我去剑阁享享福?那可是剑阁啊!”

纵然心中千般不舍,面对自家女儿时殷老爷还是装出一副洒脱模样,大笑着调侃自己的女儿。

“哼,不理你了!”

……

路途不算遥远,哪怕殷心莲为了装扮自己未来的闺房带了不少东西,庞大的车队依旧只花了三个月便回到了剑阁缺月峰下。而当他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缺月峰弟子尽出聚集在山下。

“恭迎大师兄回山!”

虽然这位大师兄在山上名声不显,但是下山不过几个月便杀遍天下,以剑与血将缺月峰的威名重塑而起,故这一拜他们拜得心甘情愿。

“回吧,大家日后相处的日子长着呢,整这些干什么。”

周卓挥手示意师弟们不必多礼,然后便直接去了剑阁主峰,准备和自家几位师伯师叔哈啦两句,顺便问问缺月峰最近的状态怎么样。

在他走后,一群缺月峰弟子立刻自发帮殷心莲将行礼搬到山上,并踊跃的响应殷心莲的请求,在远离山顶主殿的地方搭建出一方小小的宅院,随后又在不远处为殷老爷搭建了同样的小宅院。

虽然不甚华丽,但是别出心裁。

剑阁向来不喜外物,所以殷心莲十分自觉的远离了山顶大殿,而这个举动也换来了缺月峰弟子的刮目相看。

而周卓和诸位峰主一哈啦就停不下来,直到他将金丹九转说出来之后,诸位峰主才心满意足的放他离去。虽然他这一行颇有疑点,但是诸位峰主显然不准备在这些事上多做纠缠,反而决定为他保守一些秘密。

只要剑主不愿多说,即使疑点重重又有哪个不怕死的敢多问?

大不了说一句各人缘法不就好了!

就这样,冥冥中可能出现的麻烦被化解了大半。

而周卓对此心知肚明,所以也乐意和这帮敦厚长者多哈啦几句。当他回到缺月峰顶大殿之中后,殷心莲早已经派人做好了饭菜给缺月弟子享用。而她自己更是亲自端着小小的托盘来到大殿之中,如同贴心小媳妇一样为他摆好碗筷。

“苦了你了。”

“夫君说笑了。”

听着这让人心猿意马的称呼,周卓连呼好几遍我心向剑,却依旧没能压制住心中的的旖旎念头。他转头四顾庄严肃穆的山顶大殿,最后压低声音在殷心莲耳边悄悄说了一句话。

而殷心莲的脸当场就红了,却没有拒绝他的提议。二人用过饭以后便携手回到了信心了的小宅院当中。

今晚月色更美。

翌日清晨,周卓神清气爽的离开了美人乡,大步走进山顶大殿并对缺月峰所有弟子发出了召唤。

片刻之后,缺月峰弟子齐聚大殿之中。

“我为大师兄,执掌缺月峰诸事,可有异议?”

“无!”

“我为大师兄,统领缺月峰弟子,可有异议?”

“无!”

“我为大师兄,监察缺月峰杂务,可有异议?”

“无!”

三声之后,周卓端坐在大殿宝座之上接受众弟子参拜,正式从离渊手中接过了大师兄权柄,代先师掌管缺月峰。

宣誓之后,众弟子顺势离开了缺月峰弟子大殿,回到细节的住处或修炼或访友或比试,和之前一般无二,但是他们心中却不约而同的多了几分底气。

有未来注定无敌的大师兄坐镇,他们还怕以后没人撑腰?

众弟子走后,李纨与周奕便在许木的引领下走进大殿,向宝座之上的周卓恭恭敬敬行三拜九叩大礼,正式拜师。

这都是应有之意,周卓勉励他们几句之后便唤来了吴兑,向他们讲解自己刚刚修订过一遍的太阴真经。

“叮。”

“主人正式收徒二人,弟子系统开启。”

“主人可以与弟子分享悟道境界。”

“主人可以通过系统查看弟子状态。”

“主人可以通过系统以意念传授。”

“师傅有事,弟子服其劳,任务代理模式正式开启。”

系统这一连串的任务提示突如其来,惊得周卓好险没有捏碎宝座扶手,心中更是连连惊呼。

这系统是不是太牛逼了一点,怎么自己收徒弟它都能插上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