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66.平原城

66.平原城

自周卓从平原城离家拜师学艺,至今已经十数年了。【】然而即便时间伟力浩瀚抹平一切,却依旧没有能抹平他对被生父抛弃的怨恨。每次梦回平原城中那熟悉至极的周家大院,他都会从睡梦中惊醒。

“我的妹妹,是你出事了吗?”

周卓驾驭着大白一路疾驰,片刻之后便赶到了剑阁山下最近的城池,随后亮出缺月峰大师兄身份玉佩,迅速开启传送大阵向着平原城赶去。

此行大约需要一天时间。

而此时平原城中巨变,如同蝼蚁一般密密麻麻的修士们将一处宅院包围,以铺天盖地的法术不断消磨宅院守护阵法。一位身形修长的年轻男子站在人群最后,监督着这群修士。

即使城中有修士聚众闹事,城主府此时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当中,没有发出一丝强有力的声音。而城中居民自然敢怒不敢言,纷纷撤出战圈以求自保,至于些许损失也顾不上了。

“周公子,估摸着还有一天便能破阵,您还有什么指示吗?”

“饭桶,你们不是自吹圣教无敌吗,为什么不能更快?”

名为周公子的少年负手傲立,眼睛看都不看那位前来禀报的修士,充满鄙夷与不屑地朗声说道,全然不顾那名修士脸上的怨恨与尴尬。

与此同时,那出宅院中只有数十位老弱妇孺以一位年轻男子为首聚集在客厅中,忐忑不安的等候这名男子下决定。

“这是我木家古宅,祖先荣光所在,我誓与古宅共存亡!”

男子扫视一眼堂下老弱妇孺,心中滴着血朗声说道。仿佛察觉到了男子此时内心的痛苦,他身边一位端庄貌美的女子轻轻握住了他的手。

一切尽在不言中!

“老婆子年纪大了,活够了,等大阵没有灵力可用的时候便把我填进去吧,说不定能让你们这些小儿辈等到活路呢。”

一位佝偻老妇缓缓起身向外走去,虚弱得仿佛风一吹便能将她吹倒,但是她的话却如同定海神针般镇人心神。

老妇起身之后,除了男子身边的美妇人之外所有的老弱妇孺紧跟其后,准备陪伴这位老妇最后一程。

“都怪那个丧门星,不然……”

“闭嘴!”

众人似乎对美妇人有所怨言,仿佛门外修士围攻是美妇人带来的一样。但是她们话还没有说几句便被老妇打断,讪讪的跟在老妇身后渐行渐远。

“相公,都怪我……”

美妇人目送着老妇离去,随后屈膝蹲在男子的身边,低着头略微有些怯懦地轻声说道。门外那名围攻木家大宅的周公子便是她的弟弟,硬说是她带来的厄运也没错。

“当年我敢娶你,此时便敢和他对决,不怪你。”

男子伸手将美妇人拉起搂入怀中,轻轻的在她额头上吻了一口,坚定而又自信的朗声说道,

“我儿已走,为夫百无禁忌!”

然而大宅之外有数十筑基修士围攻,哪怕他说出来的话再霸气,也不能阻止大阵不可逆转的破灭,即使那老妇被填进去做灵力源也不能逆转局势。

温水煮青蛙,注定一死!

夜幕降临,大阵破灭。

宅院之外,周公子抬头看了看昏沉的夜幕,突然对身边的一位修士开口吩咐道:“让他们出来见我,不然灭门。”

语气很平淡,但是言语中的杀气纵横肆意。

随着命令的传达,木家主人很明智的做出了选择,带着自己的妻子与其他老弱妇孺走出了木家大宅,站在大宅门口遥遥地与周公子对峙。

“姐姐,最近可好?”

周公子微微一笑,摆出一副贴心模样对美妇人轻声问候道。而他这种装模作样的行为只能换来美妇人一声冷笑。

她好不好,这周公子心里没点数吗?

见自家姐姐不理自己,周公子识趣的将目标转移到木家主人身上,以一种蛊惑力十足的语气说道:

“木家哥哥,你先前若是同意我的提议,木家怎会走到如此地步?”

有道是道不同不相为谋,木家主任对这小子也没有好脸色。但是他不能不为身后瑟瑟发抖的老弱妇孺考虑,所以沉默片刻后,他压下心中怒火说道:

“我愿意以身赴死,请你放过她们!”

人固有一死……

“呦呦呦,木家哥哥,你以为我是想让你死吗?”

“你可是我的姐夫,我怎会如此恶毒。”

说到这里,周公子面色一沉冷声说道:

“你木家举家投我,不然……”

不然后果很严重!

魔道行事向来惨烈,对付不服从自己的叛逆,各种手法都有。

剔骨、削皮、抽筋……

而那群老弱妇孺显然想起了这些,颤抖的越发厉害。昏暗的月光洒落在这群人神色复杂的面上,将他们难看的脸色衬托得越发惨白。

“哈哈哈,周公子不必多说,他们不从的话圣教有的是办法对付他们!”

“我喜欢那群女人!”

“我最好吃小孩!”

“那群老妇人留给我……嘿嘿嘿。”

“……”

魔道修士言语越发不堪,而老弱妇孺害怕到忘记了颤抖。然而她们虽然此时怕到了极点,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开口投降!

木家主人见事情不可挽回,反而轻轻拉住了身边人的小手,转头看着她眉开眼笑的说道:

“心悦姑娘,你可愿……”

美妇人抬手轻轻捂住了他的嘴,巧笑嫣然的说道:

“我愿意。”

声音不大,却很坚定。

愿意什么?

当然是一同赴死了!

此时天边乌云越积越厚,随后更是飘起了毛毛细雨,仿佛苍天都为这对缘定三生的情侣而哭泣。

“木家哥哥,当年我们就是这么认识的,我们说不定前世也是这般?”

“若有来生……”

木家主人话还没说完,当场就被周公子悍然打断,

“来世个屁,给我上!”

名为枥木的金丹修士觊觎美妇人良久,此时得到周公子命令之后,奸笑连连的向着美妇人大步走去,眼中满是无法描述的诡异光芒。

天边小雨更急。

然而就在他手掌离美妇人只有一尺时,他突然僵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