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68.魔头与乞丐

68.魔头与乞丐

十年悟道也没能消磨掉周卓的怨气,只是将这口怨气不停向神魂深处封印。【】以求他能达到太上忘情的境界,将这一口怨气彻地的抛弃掉。

然而很显然,他并不能达到这种传说中的境界。

太上忘情,坐观天下红尘我心不动。

当然,如果太上忘情这等传说中的境界不能达成的话,那太上无情显然就是唯一的选择了。

无情者天性灭绝,不敬天地不尊礼数不重性命,斩断五弊三缺七情六欲千般姻缘,只求外物不扰己身。

今日周卓重逢昔日罪魁祸首,心中一口怨气刹那间被外物引爆,心神激荡之下便要走太上无情之道!

无上存在的道纹岂是那么好拿的?

十年滋养,今天就是他摘取成熟果实的时候。

太阴天宫当中,无上存在笑声震碎了一片又一片宫殿。

“天道灵种,去他妈的天道灵种,都是本座的囊中之物!”

他盘坐在虚空当中,凭借着冥冥中那一丝若有所悟的联系,不停以怪异的强调在周卓耳边轻声诉说。

“去,杀光他们,从此以后世间再无烦恼加身。”

“去,杀光他们,从此以后太上无情成就金身。”

“去,杀光他们,从此以后你为尊主覆压天下!”

“杀光他们!”

说的越多,无上存在眼中的猩红光芒越盛,到最后更是浓得如同精血一般要从他的眼中滴下来一般。

而此时周卓显然被他洗脑成功,右手手指连连轻颤,导致越来越多的魔道修士倒在剑雨之下。而且从那乌云的扩散迹象来看,他对城中的无辜群众都起了杀心!

“世人诽我谤我,我当一剑还之!”

此时不光那周公子,就连周心悦与木家主人都感受到了剑雨的磅礴伟力,看向周卓的眼神中都带上了一抹急切。自家哥哥这么猛,如果对他们出手的话他们完全不可能挡得住啊!

“哥哥,你怎么了?”

“哥哥,快醒醒啊!”

“大舅哥……”

只可惜,任他们如何呼喊周卓都没有做出回应,只是天上的厚重乌云却散布的越发广阔。

“啊!”

木家主人一位老弱妇孺突然捂着脸,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隐隐约约能够从她的手指缝里看见一道剑痕。周心悦见状越发的急切,但是她能怎么办?

“大舅哥好像入魔了,我要去唤醒他。”

木家主人到底见过世面,此时居然要冒着必死的风险去撩拨周卓,不可谓不胆大心细,然而他还没有动身便被满脸紧张的周心悦拉住。看着自己妻子目光中隐隐的哀求,他伸手轻轻揉了揉她的头发,道:

“我不去你们死定了,我去了……可能大家一起死,岂不快哉?”

撩妹还是这位会撩,愣是一片腥风血雨中撩得周心悦满脸通红。

入了魔的周卓,和之前风度翩翩的周卓完全不同。要不是系统努力维持着他最后一份理智,最起码木家大宅前的这群老弱妇孺肯定已经躺下了,还有个屁的机会给他们调情说爱?

然而系统面对无上存在也有些无力。

“世人辱我欺我,我自当杀之!”

“叮。”

“主人受外邪入侵。”

“经鉴定,外邪系太阴天宫主人黑手,超出主人应对范围。”

“开启悟道境界,呼唤天道压制。”

“呼唤失败……再次呼唤中……”

“呼唤失败……”

“终止呼唤,开启清心咒。”

不知道怎么回事,天道面对太阴天宫中的无上存在似乎都要退避三舍,居然对系统的呼唤置之不理。而系统百般无奈之下只好开启了效果不太理想的清心咒。

而清心咒的效果也没让系统失望,果然非常不理想,周卓完全将清心咒当成个屁给忽略了。

“叮。”

“宿主疑似入魔,系统准备放弃宿主,剥离中……”

不清楚这个系统到底是个什么路子,此时见周卓救不回来了,居然准备直接放弃他另寻主人,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二腿子可以形容的。

就在这等关键时刻,街角突然出现了一个人!

没有锦衣华服威压盖世,出现的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乞丐,还是那种数年不曾梳洗过的老乞丐。

“这不是城中的李瞎子吗?”

“他怎么会在这?”

木家老弱妇孺见老乞丐现身,皆是惊疑不定。更有那胆子大的人对着老乞丐高声呼喊,试图喝退老乞丐。

然而老乞丐对此充耳不闻,仿佛木家老弱妇孺是一群苍蝇一般。他眼神空洞的看了看全身鲜血淋漓的周公子,又抬头看了看天空剑气森严的乌云,最后看向了木家大宅前的主角。

当看到周卓的时候,他浑浊的眼睛当中突然闪过一道精光,仿佛看见了什么稀世珍宝一般。

“剑种!”

还没等旁人想通剑种是什么意思,老乞丐突然仰头长大最后,随后奋力一吸。

昂!

若有若无的龙吟声传出,天空中的乌云直接被伟力牵扯,如同百川归海一般涌入老乞丐的嘴中。其中霸道森冷的剑气仿佛是六月寒冰,冻得老乞丐发出一声声不可描述的呻.吟。

“嗝~好剑!”

乌云尽数入腹,老乞丐心满意足的拍了拍自己的肚皮,张开万年不曾开过一次的金口,表示自己很满意这顿大餐。

“老匹夫!”

虽说乌云消散,但是天空明月依旧猩红一片。周卓在月光的笼罩下发出一声凄厉的嘶吼,随后以伞作剑直刺老乞丐胸口!

“剑!剑!剑!”

一看见这手剑法,老乞丐仿佛被人打了什么机关,刹那间兴奋得如同一个得到心爱玩具的小孩,直接伸出黑漆漆的大手拍开了油纸伞,随后将周卓……一把夹在了自己的腋下!

“呕~”

不知道是气味太过惨烈,还是老乞丐故意使了什么手段,周卓被老乞丐夹在腋下之后先是一声干呕,随后便直挺挺的昏迷了过去。

“叮。”

“主人被外力干扰,入魔失败,系统取消剥离。”

与此同时,太阴天宫中的无上存在沉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