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70.不详

70.不详

荒山,相传乃是亿万年前上古大能陨落之所。【】大能陨落时爆发的灵力波动横扫方圆万里,造就了这一片连绵不绝而又荒诞怪异的山脉。当周卓听剑主说仙门试炼安排在荒山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惊悚了。

那地方真的会死人的!

“八大仙门各派十人,金丹五人,元婴五人,万事皆凭机缘!”

“荒山方圆万里,各人互不相见,走到最后的就是最强者!”

“剑阁威名系于你手!”

只说了三句话,剑主他老人家就将周卓一脚踹进了传送大阵,只有一串缥缈不绝的哀嚎流转在剑阁山上空。等到周卓身影完全消散之后,其余七位峰主齐刷刷出现在剑主身前。

“荒山……能行吗?”

“魔乱……不行也得行!”

“他们的时间……不多了……”

没头没脑的交流几句之后,剑阁八位大佬再次消失,不约而同的向着一处不可知之地赶去。

周卓对此一无所知。在经历短暂而又强烈的眩晕之后,他成功落入到了一片山脉之中。这片山脉连绵不绝,放眼望去完全看不见它的尽头到底在哪里。山脉之中的树木高耸入云而又郁郁葱葱,鸟鸣虫唱不绝于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山间淡淡的黑色气体萦绕不绝!

“我滴个乖乖,这就是荒山?”

“有没有地图啊!”

“……”

处于对剑主不负责任的愤怒,周卓一边行走在山脉之中,一边对着茫茫虚空小声嘟囔道。直到现在他才发现剑主压根什么东西都没给他准备,甚至都没有给他时间让他准备!

“剑主在着急什么?”

带着心中的的疑惑,周卓一脚踢碎了一块挡路的石头,皱着眉头向山脉深处行走而去,心中的戒备不断升级。

这世间万物,只要上了年头都会有所神异,更何况是来头天大的荒山?

没过多久,周卓便来到了一处幽深的山谷处。这处山谷被一整片朦胧未知的黑雾所笼罩,若有若无的小孩啼哭声从山谷中悠扬传出,仿佛有一位懵懂的婴儿在不远处对他招手呼唤。

“叮。”

“任务发布。”

“荒山迷局:探索荒山之秘。”

“难度:未知。”

“奖励:长生秘辛。”

“惩罚:死!”

“备注:万年之前的荒山拥有着与它年纪相匹配的秘密!”

系统这波存在感很足,惩罚那一栏上血淋淋的死字更是杀气腾腾,直接在周卓心头狠狠捏一把。

“长生啊……”

周卓若有所思的看着奖励,心中对剑主的安排隐隐有所猜测。世间数万年无人可以长生,哪怕万年前横行禁地的盖世大神都倒在了时光伟力之下,试问哪个绝顶大神不想长生?

然而……真相真的是这样的吗?

禁地存在亿万年不死,但是却有漆黑锁链加身,这长生真是长生吗?

荒山不过是大能陨落之地,凭什么说有长生希望?

周卓对此当然一无所知,满脸希冀而又谨慎的向山谷内走去。刚一踏入山谷之内,立刻就有淡淡的寒气入侵。这股寒气之中仿佛藏有战兽,入侵的同时不停按摩他的周身窍穴,试图引诱他堕落到无边的安乐地狱之中。

“什么鬼东西……”

四十九道太阴.道纹齐出,直接将这些莫名其妙的寒意驱散开来。周卓凝视着眼前化作游蛇滑入深处的寒气实体,心中突然警铃大作。天道之数的太阴.道纹都无法炼化这些寒气,它们得牛逼成什么样?

这还只是山谷入口处啊!

冥冥之中,周卓仿佛能听见耳边传来尖锐的讥笑声。

“讥笑?”

微微一愣之后,周卓豁然转头看向自己身后。

只一眼,他全身的汗毛突然竖了起来。一张巴掌大的婴儿脸正悬浮在他后脑勺,直勾勾的看着他!

这婴儿脸看上去尚未发育完全,只能依稀辨认出鼻子耳朵眼睛的器官的轮廓,但是一张小嘴却是发育得完完全全,正露着细碎的小白牙嘿嘿直笑!

“我去!”

剑客手永远比脑子快。周卓汗毛直立之下也没多想,反手就是一记太阴剑指刺向婴儿脸的眉心!

管他千般法术万般神通,我自该一剑破之!

“啊!”

洪亮的婴儿啼哭声瞬间响起,随之而来的还有陡然间沸腾的浓郁黑雾。还没等周卓从婴儿脸的虚实变幻中反应过来,那张婴儿脸刹那间远离十丈,闭着尚未发育完全的眼睛连连哀嚎。

一般来说,婴儿啼哭能够换来什么?

爹妈的愤怒!

很显然,周卓也想到了这点。

古月剑瞬间出窍,剑道宗师的神秘天赋也被开到极点,为周卓侦测着周围黑雾的一举一动,十丈范围内的天地尽在其神魂审视之下!

一息……

两息……

三息……

直到古月剑开始不满轻颤,隐藏在暗中可能有的婴儿爹妈也没有现身,仿佛那个婴儿真的是无父无母的怨灵一样,平白吓了周卓一身冷汗之后便再无动静。

“怎么会……”

荒山之中绝对不可能有垃圾存在,这个婴儿脸绝对有奇异之处。周卓扫视了一眼怪石林立的山谷,越发觉得这片寸草不生的山谷邪门到了极点,那一块又一块奇葩的石头越看越像婴儿!

呜~

山谷中凭空生出一阵狂风,卷起周卓衣角的同时搅动了漫天风云,仿佛冥冥中有人在为他的谨慎鼓掌。

越听越像婴儿哭泣!

“小哥哥……”

声音响起的瞬间,周卓当场就是一记太阴剑指刺向声音传来处,大有开碑碎石的无上锐气。这处山谷实在是邪门到了一种无法想象的境地,唯有剑指才能给他的内心带来些许安全感!

噗~

宛若刺入豆腐,太阴剑指所过之处碎石翻飞,但是却没有收到任何实质性的效果。

“小哥哥……”

暗地里的声音越发缥缈,仿佛直接在人心头响起,越发的诡异。当天空雾气瞬息间万变,最后凝为一张面色狰狞可怖的婴儿鬼脸时,周卓突然感觉自己身周笼罩着浓郁的不详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