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最强剑侠系统 > 77.神道威严

77.神道威严

感受着扑面而来的威势,阿蛮的眼神瞬间就亮了,手舞足蹈的看着御使角马而来的周卓,心里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他的神灵无所不能!

“走吧,我们回去休整一下。”

周卓在阿蛮面前勒住角马,任由少年抚摸着角马首领的鬃毛,随后看着有巢部落的方向轻声说道。他之前以神念蒙蔽角马感知,虽然面上不动声色但是消耗却是半点不少的。

“回去咯!”

纯朴的阿蛮兴高采烈的喊道,随后俯身扛起角马,跟在慢悠悠的周卓身后大步向有巢部落走去。他的心情从来没有像现在信么畅快过,畅快到他想大声嘶吼几声。

“啊……呜……呜呜……啊……”

“闭嘴!”

“哦……”

委屈巴巴的阿蛮闭上了嘴,和背上的角马四目相对,眼神中都流露出了几分郁闷。也不知道剩下的那七头角马是怎么想的,见自家首领和同伴被俘虏以后非但不逃,反而屁颠屁颠的跟在了周卓身后,一同向着有巢部落走去。

“神灵,他们……”

阿蛮回头看了两眼,略微有些迷茫的说道。人族向来都是那群肉食蛮兽的口粮,什么时候也会有蛮兽投靠了?

“神灵自有威严,它们想要托庇在我的麾下。”

“哇,神灵你好厉害啊!”

看着大呼小叫的阿蛮,周卓极为矜持的笑了两声,并没有因此而炫耀自己的威能。经历的事情越多他越能感受到神灵挂带来的好处,比如说精通万兽语言,再比如说……神道威压!

虽说神力只能加持自身蛮力,但是他毕竟是神灵啊!

震慑几头角马还不是手到擒来?

一路西行,周卓带着九头角马很快就回到了有巢部落,一出面就引起了有巢族人的轰动。

“那是什么?”

“是角马!”

“这么多,得吃多久啊!”

“神灵!”

“……”

所有人跪服在角马首领之下,向其背上的周卓献出自己的敬畏,同时大声歌颂他的恩泽。

“它们不是食物,他们是你们未来的伙伴。”

一句话就将有巢族人惊呆了,面面相觑的看着对方,不知道伙伴到底是什么意思。

蛮兽和人能成为伙伴?

“阿蛮,你来演示一下。”

事实胜于雄辩,周卓直接唤来身后一直和角马较劲的阿蛮演示,自己则驾驭着角马再次启程,向着西荒深处狂奔而去。至于阿蛮会引起多大的轰动他就不知道了。

有巢部落聚集地太过贫瘠,所有的族人只能靠打猎为生。然而部落里的男人太少了一点,周卓打算去找一找周围有没有合适的部落,也好将他们融入到有巢部落当中。

他可不想有巢部落玩到最后,都是一群傻子!

然而当太阳落下的时候,他依旧没能发现人族部落的踪迹,这在他的心头平白蒙上了一层阴影,最后只能以人族势弱来安慰自己。

而当他回到有巢部落的时候,他立刻受到了全族人的拥戴。经过阿蛮的演示,有巢族人迅速了解到了角马的优势所在,并成功在神灵的威严之下将这群角马驯服。族人之中最为兴奋得便是阿大,驯服的同时便骑上了一头角马在有巢部落聚集地周围来回狂奔,如同小孩子一样大呼小叫。

“赞美神灵!”

看着踏雪而来的周卓,阿大直接停下了角马,高举双手喊道。

“赞美神灵!”

有了角马的帮助,有巢族人大可以和蛮兽来回折腾,猎杀到食物的可能又增加了几分,所以他们的赞美真的是发自内心的。

“有完没完,都过来。”

周卓翻身下马,走到空地正中对有巢族人招了招手,迅速将他们组织到自己的身边。他这次下定决心要改变有巢族人,先从吃饭做起!

“拿块木板过来。”

神灵有令,有巢族人立刻行动起来去找木板。由于不知道周卓到底要多大的木板,阿蛮直接从远处扛着一块巨大无比的木板向着空地走来,然后就给周卓给喝止了。

“蠢货!要小的!”

几经波折之后,一块大小合适的木板终于到了周卓手中。他随手一指在木板上戳了个浅洞,往里面放了几片易燃的枯草之后又找了一根木棒,将木棒头顶磨得尖尖的,然后郑重的将木棒放入浅洞之中。

“神灵,你要施法吗?”

“闭嘴!”

呵斥完好奇宝宝一样的阿蛮,周卓宁心静气,怀抱着一颗虔诚的心开始迅速搓动木棒。钻木取火的故事小学生都知道,但是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方法对不对。

然而他此时蛮力惊人不知疲倦,搓了不知道多久之后硬是搓出了黑烟,最后更是直接点燃了洞中枯草,淡黄色的火苗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出现。

“啊!”

有巢族人经历过大火炙烤,此时见周卓手下出现火光,连忙大叫着神灵恕罪向后退去。在他们朴实的世界观中,火焰就是上天惩罚生灵的手段,自家神灵一定是被自己触怒了,要施法惩罚族人了。

“闭嘴!过来!”

周卓满目沧桑的看着熄灭的火种,强忍着将阿蛮暴打一顿的冲动喊道。刚刚如果不是阿蛮带头大喊,气浪怎么可能吹灭火种?

“这是我赐予你们的。”

走了这句话,有巢族人才渐渐放下心中的担忧,缓缓聚集到周卓身边并保持了一定的距离。周卓见状不好多说什么,直接将木棒交到了阿大的手中指着木板连连示意。之前训练阿蛮的时候没有带上阿大,所以他此时有心补偿。

“我的?我……也能……”阿大指着木板结结巴巴的说道,眼神中隐隐约约有泪光闪现。神灵没有忘记他这个懦弱的罪人,足够了。

“这是火,我赐予你们用来照明与温暖,你们也可以用来烤肉。”

周卓叮嘱阿大记下自己的手法,然后一本正经的忽悠道。见有巢族人不知道烤肉是什么意思,他再次向他们演示了一下什么叫烤肉。

虽然手艺不佳,但是香喷喷的烤肉显然赢得了所有人的爱戴。【】